2020-05-12 10:41:45夢天使

從鮮嫩的最初愛上我們的名字

                       〈我的名字〉☆陳品荃,林森國小二年級

        我的名字是一幅畫,像一個舉重機器人,準備回家,可是他愁眉苦臉,因為他一天到晚都在練習舉重,到了比賽前一天,他覺得身上充滿力量,更加努力練習。

        這個名字讓我變得力氣更大,可以把哥哥抱起來,可是我的力量不見了,讓我好著急,急著和舉重機器人一起尋找我的力量。

        我和他找了很久,最後終於找到了我的力量,我的力量恢復後,力氣變得更大,就像蘇格拉底說:「真正高明的人,就是能夠借助別人的智慧,來使自己不受蒙蔽的人。」

        我學會要變成真正高明的人,必須借助別人的智慧,就像我的名字,有力氣舉起全世界。                    〈我的名字〉☆高名書,信義國小二年級

        我的名字叫做高名書,我聽到人家叫我的時候我就會驕傲,因為第一個字是高,會讓我覺得我長得很高,第二個字沒什麼特別,可是第三個就讓我覺得我跟書一樣是萬事通。

        這個名字讓我量身高的時候會覺得一定長高很多,看書的時候就會覺得我看得很快,因為我的名字有書這個字,讓我覺得我什麼都知道,不用看這些書。

        我雖然長得高、運動好、書也看得快,可是我不細心,考是常常都會粗心,就跟蘇格拉底說的:「每一株玫瑰都有刺,正如我們每一個人性格中都有我們不能容忍的地方。」一樣,就算運動好,但我少了細心。

        我應該每次考試的時候多檢查幾遍,讓我考到更好的分數。                       〈我的名字〉☆周芯丞,興國國小三年級

        我的名字是一張照片,想像力可以運用在這個地方,充滿了幸福及溫暖。

        我的「周」是一盞路燈,照在一位孤單的小女孩,蝴蝶陪她找到幸福和方向,而路燈會讓幸福更明亮;我的「芯」是充滿愛的天使,它頭頂上的光環,是世界上所有人的愛心,翅膀可以從天上飛到地面去收集幸福愛;我的「丞」擁有勇氣去冒險,飛到天空上的雲朵,遇到朋友,後來被一場暴風吹到大海上,我們找到梯子,順著樓梯安全到船上。

        名字是從小到大,一直陪伴我們長大,並且給我們力量。             〈我的名字〉☆劉芮彤,文化國小三年級

        我的名字有一條小蛇,他帶著鏟子準備去挖黃金,他離開他的家,他滑著滑著,他的尾巴才剛碰到,「碰」一聲,門背關上了小蛇大聲說:我被關起來了。

        小蛇這時才恍然大悟,他跑進了強盜的陷阱,他想到了一個辦法,他往地底挖,一直挖,他總算逃出去了。

        他看到一個教堂有一座鋼琴,他彈出悲傷的旋律,他又冷又餓,彈著彈著,兩隻蛇滑了過來,他們把小蛇帶到了他的家,小蛇好開心。

    我學到了團隊合作的精神,我要向小蛇學習。       〈我的名字〉☆邱珮淇,楊光國小三年級

        我的名字像一個在寒冷的南半球,有一根火棒串著冰塊,所以就形成「淇」的水部,還有在一個滑雪場,「珮」和「淇」就包在雲層裡。

        我從沒想過我的名字可以設計成一個獨特畫面,雖然,我沒滑過雪,但我有去過南半球看過別人滑雪。

        每個人的名字都是有不一樣的意思,我覺得我的名字帶了許多寒氣,但還是有一個溫暖太陽。能擁有這個名字,我就要好好珍惜我的名字,把開心的滋味和大家一起分享。         〈我的名字〉☆林意杉,文化國小三年級

        我的名字是一幅畫,他就像永遠都不會停的自然之歌,壯觀的玉山,唱著輕柔的搖籃曲,它像媽媽一樣,將歌曲輕輕哼,讓他的孩子平安入睡,也提供了許多食物,讓她的孩子長得有高又壯。

        有人說:「大自然是很厲害的老師,讓他的孩子長得有高又壯。」

        我聽了很生氣,覺得那些人很殘忍,破壞了許多生態環境,於是從那天起,我開始努力研究自然,長大以後想當保育人員,為台灣的動植物發聲,也為大家打開通往大自然的大門。         〈我的名字〉☆周芷嫚,文化國小三年級

        我的名字就像個健康的小女孩,日日夜夜的不斷去太陽底下做運動,讓身體變得越來越健康。

        我覺得我有這個名字真好,有了這個名字,就可以申請護照、信用卡等,也能夠讓老師叫出我的名字來做區別,我有看過外國人的名字有56個字,好特別唷!但是名字是他們最好的寶貝。

        我應該要像我的名字一樣,每天去跑步、走路,有著健康的身體,才不會讓爸爸媽媽整天擔心我的身體有沒有健康。                          〈我的名字〉☆賴子皓,大園國小三年級

        大家好,我叫賴子皓,今天老師要我們把名字畫出來。我把我的賴右邊的貝畫成了一個貝殼,人們撿來的貝做成人的名字真是有意思,我把束變成一個很長的翅膀,像是一隻很大隻的小鳥。

        我的子上面變成一把刀子,下面是一條很長的蛇,像是一個正在等獵物,來了就伸長自己的身體把獵物吞進肚子裡。最後我把我的皓邊的白外面的口是一個顏料的外面,裡面畫兩條蛇,旁邊的告上面有人分手了,下面是一個大大的門,最後我覺得名字可以拿來畫畫真有趣。

        我們在畫圖中可以加強自己想像的能力,也可以在我們圖中得到不少樂趣,讓我們畫的圖流傳千萬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