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4 22:38:46夢天使

愛你一「詩」,聖誕快樂!



愛你一「詩」,聖誕快樂!

 

  「叮叮噹,叮叮噹~~」歡樂的聖誕節來囉!說到聖誕,浮現在腦中的第一個念頭會是什麼呢?

  看著孩子們將聖誕節和送禮物、聖誕老人、聖誕樹劃上等號,似乎成為一種既定的儀式,少了過節的感動和喜悅,實在覺得可惜,生命因為有高低起伏,我們的憂歡哀樂不斷交融,才能感受到每一天,心跳的頻律有所不同。

  距離聖誕節前一個月,創作坊因為人事局臨時公告元旦連休,在我們最忙碌的時刻又添了一筆課程調整安排的混亂,麗雲老師用「平安喜樂」書法字,覆蓋了所有的忙亂,平撫了每一顆煩雜的心。和孩子們共同討論這短短四個字的含意,「平安」是因為有好多人愛我們,所以要珍惜幸福,學會感恩;「喜樂」則是大家都能一起開心才讓歡樂更多,因此要會分享所有,創造記憶。

  2014平安夜這天,利用這學期孩子們熱愛的《司空圖詩品選》作為禮物,我們將藏在詩品裡的心意,像寶藏一樣一一挖掘出來,紛紛送給創作坊陪伴孩子們成長的各位老師。在『送禮』的同時,孩子們也為自己收藏了最獨特的聖誕記憶。 

**************** 

★廠長:

1.流鶯比鄰→廠長只要看到書他都會買給我們,我好喜歡在一樓看書。(洪翊恩)

 ★秋芳老師:

1.綠林野屋→創作坊的第一個老師,就像綠林中唯一生活的人。(葉爾沁)

2.青春鸚鵡→像鸚鵡的聲音一樣響亮。(鍾昊廷)

3.青春鸚鵡→老師上課時教導的聲音像鸚鵡一樣,傳達快樂的生活。(張讓云)

4.明月雪時→聰明時就很厲害。(李佳霓)

5.脫巾獨步→要撐創作坊這麼多年真厲害。(高延佑)

6.真體內充→我一開始一直不會寫作文,是秋芳老師讓我在基礎班得到八十五分。(李浩翔)

7.著手成春→老師對我們的教導如同著手成春的一瞬間。(王靖翔)

8.書之歲華→我每天都有看到秋芳老師,所以我想,是因為老師正要去買詩品。(陳季涵)

9.相去幾何→老師一直待在創作坊,不曾離去。(林巧馨)

毓庭老師:

1.盡得風流→老師遇到困難時會想辦法,不逃避。(鍾昊廷)

2.風日水濱→像水一樣溫柔,每天都忘不了音樂。(林巧馨)

3.若為平生→平安地過一生,就會開心。(李佳霓)

4.過雨採蘋→他的笑容應該像蘋果一樣。(陳峙允)

5.妙機其微→他的出現實在是太奇妙了。(高延佑)

6.杖蔾行歌→希望他再多聽一點音樂,學會自己不會的地方。(洪翊恩)

 ★秉慧老師:

1.萬取一收→老師一個人出國,可以自己一個人做決定。(葉爾沁)

2.歡樂苦短→無論曾經發生樂和苦都無所謂,遇到苦堅持,就算傷心的事心裡也會有樂。(林巧馨)

3.歡樂苦短→老師的歡樂多,苦卻很短。(陳峙允)

4.水流花開→流水會到處流來流去。(李佳霓)

5.是有真跡→即使遇見會讓人嚇到的事,他都不怕。(洪翊恩)

★麗雲老師:

1.水流花開→老師像花一樣可愛。(鍾昊廷)

2.可人如玉→麗雲老師是一塊發亮的玉珮,她可以為大家帶來好的印象。(許麗雲)

3.識之愈真→老師非常有知識。(李佳霓)

4.青春鸚鵡→她像青春鸚鵡一樣青春。(陳峙允)

5.即之愈稀→會花時間跟心血為小朋友帶來快樂。(高延佑)

★品心姐姐:

1.一客聽琴→品心姐姐的心有三個琴(三個口),那些好聽的琴聲都是用心彈出來的。(龔芃心)

2.大風捲水→不管是大風還是下雨,我們都可以在創作坊見到她。(張仲睿)

3.如逢花開→每次我們要回家的時候,都會跟我們說再見。(李宜庭)

4.如逢花開→看到品心姐姐就像花開了一樣,讓我們有開心的感覺,也讓我們帶著開心上課。(游承諺)

5.青春鸚鵡→我們都像剛出生的鸚鵡寶寶,一直一起學習說好話。(范姜以晴)

6.青春鸚鵡→品心姐姐每天都笑咪咪的,而且跟一直說好話。(范紫琪)

7.相去幾何→每次下課都會跟我們說再見。(范庭華)
★紫涵姐姐:

1.落日氣清→紫涵姐姐就像白雲一樣飛來飛去,很幸福,很自由。(李佳霓)

2.古鏡照神→知道自己很美,卻還想要更完美,就變成神一樣。(賀立群)

3.時見美人→不管在哪裡都面帶微笑,也很有學問。(馮彥齊)

4.白雲初晴→像太陽般照顧我們,照亮大家,讓我們的人生過得更美好。(陶宥安)

5.悠悠花香→一進創作坊,第一眼就會看到紫涵姐姐,好像聞到花香。(林竑文)

6.悠悠花香→紫涵姐姐的熱心,好像心中的花,已經散出淡淡花香。(龔律慈)

7.海風碧雲→紫涵姐姐的溫柔,就像海風輕輕的吹在我們的臉上。(徐以臻)

8.如有佳話→我會向紫涵姐姐問好,紫涵姐姐提醒大家要上樓上課。(徐菀隃)

9.碧桃滿樹→她都會站在我們旁邊和跟我們再見,她也是我們的老師。(李怡璇)

10.過雨採蘋→紫涵姐姐組了我們保護,就像採蘋果的人知道怎麼保護。(陳思琦)

11.生者百歲→祝福每天開心、每天快樂。(鍾貝佳)

★羽豔老師:

1.幽人空山→每次看到老師就像進入山中的世界。(葉爾沁)

2.可人如玉→玉很珍貴,也很重要,好像老師對我們的照顧。(鍾昊廷)

3.不著一字→老師教我如何寫作文,讓我一個字一個字完成作品。(林巧馨)

4.如逢花開→老師很為人著想,我慢慢學習後,像花一樣打開,就展開了人生。(陳峙允)

5.憂愁實多→他的個性非常好,品格也很好,所以希望老師沒有煩惱。(高延佑)

6.水流花開→水不斷往前流,花也永遠不會把他的腰彎下來。(龔芃心)

7.水流花開→一滴滴的血慢慢滴到雪上,血穿透了雪,漸漸變成了紅色,我們變溫暖了。(張仲睿)

8.薄言情悟→老師都會教我們寫作文,因為學校也會寫。 (李宜庭)

9.柳陰路曲→老師的嚴格像大腦神經彎彎曲曲的,要不停思考,那是對我們的信任和溫柔。(徐以臻)

10.握手已違→老師一定會跟大家講要努力,才能得到目標,所以我非常感謝。(徐菀隃)

11.明月前身→老師會教導不一樣的人和故事,並且讓我們知道詩品裡的成語與特色。(李怡璇)

12.如見道心→見到她,就好像看到善良的一顆溫柔心,並且教導我們跟上腳步讓我們不孤單。(游承諺)

13.強得易貧→羽豔老師加強我們的作文,還教我們各種能力。(陳思琦)

14.具備萬物→作文都是在那一些被藏起來的事物中。(范姜以晴)

15.如逄花開→羽豔老師像拿針,把我們心中的憂愁都裝在袋子裡綘起來,生命中的每朵花都開了。(龔律慈)

16.歡樂苦短→羽豔老師是歡樂,我希望每一個人都能擁有歡樂。(范庭華)

17.歡樂苦短→羽豔老師總是對著我笑,苦就很短一下就消失。(范紫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