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21:49:15草木深

等妳來電 (五)

第五回 瘋女現身

 

我起了個大早,就立即上線搜尋桃園火車站附近哪裡有可以剪頭髮的好地方,我一查之下才發現,桃園火車站附近到處都是剪頭髮的連鎖店,那很好!我的頭髮有救了!

 

匆匆換了紅色POLO杉,套件牛仔褲,順道戴上鴨舌帽就背著包包就準備出門去了,我得盡快將頭髮的心結給打開,不然我一照鏡子就會沒來由的自卑!這無疑是一件悲慘的事情。

 

家電忽響,我心震驚了一下,卻還是伸手接電話,只聽對方說道『我跟妳說喔!我會穿的很漂亮等妳的!妳今天穿甚麼衣服呢?這樣我才找的到妳呀!』

 

原來是『汪汪』玟,我輕嘆口氣「紅色polo衫上衣,深藍色牛仔褲。」

 

『不見不散唷!』琬玟再次主動掛電話,讓我好生驚訝兼感激,這樣才對,在我心情最沮喪的時候,不需要話太多!

 

掛斷電話後才想起我今天不去公司的事情,於是順手撥了手機給黃泰城,而他則是效率極佳的立刻接了手機,很好,沒讓我等。

只聽他興奮地說『這麼早打電話給我,想我啦?何必呢!我們再過三十分鐘不就可以在公司見面了嗎?』

 

「請問黃先生在演哪齣戲?」我不屑地哼了一聲「我如果想你,現在就遭天打雷劈!」

『李小姐今天火氣怎麼那麼旺旺!害的我好怕怕唷!』黃泰城這不要臉的居然給我玩疊字遊戲。

「我今天要請假。」我斬釘截鐵的說了重點,再繼續跟他說下去,我會爆血管。

黃泰城相當訝異的問道『為什麼這麼突然?』

「因為我累了,就這樣。」我說完之後就不管他,立刻掛斷,並且將我的手機電池給拆了,今天我不想再接任何人的電話。

 

倘若說,有一件事情讓你沮喪到連呼吸都喘不過氣,那就表示,那件事情對你影響有多深重,而且照這種情況看下去,不出半天,一定會得憂鬱症。

 

※※

 

我坐了九點十分的自強號準備出發,因為中途有誤時的關係,所以到了桃園以後差不多快要十點了,不過這樣也好,反正這附近修頭髮的連鎖店幾乎都是十點才開門,我也不用等了,隨便挑了一間名叫『造型』的店,就立刻進去,這樣的頭髮,多待一刻便是多一分的煎熬,實在令人受不了!

 

櫃檯小姐笑容可掬的向我詢問「請問是第一次來嗎?」

我嚴肅地點了點頭,刻意又將帽延給拉低,耳朵兩旁的頭髮依然蜷曲亂翹,蓬亂無比。

「那麼請妳填寫這張單子!那麼有指定的設計師嗎?」櫃檯小姐拿了一枝筆和一張表單給我填基本資料。

「沒指定!但是我要技術很好的設計師!」我說完之後,就立即低頭填寫單子。

櫃檯小姐見我都沒有笑容,雖然有點畏懼,卻還是說「我們這裡的設計師技術都很好喔!那我幫妳安排一位!」

 

很快的,我將單子交給櫃檯小姐之後,就有一位工作人員將我帶到空位上去坐,店才剛開,裡面就已經坐了七、八分滿的客人,想來這裡的設計師應該都不錯。

 

招待我的設計師是一位頂著稻草色短髮、身穿黑白條紋衣的緊身褲男孩,他笑笑地想拿開我的帽子,卻被我一把攔住,我眼神銳利地盯著他說「你真的有辦法補救我的頭髮嗎?」

 

(註:有這一家店,卻沒這樣的設計師,故讀者不必真的去尋找。)

 

「小姐,我還沒看到頭髮所以我也不曉得狀況是怎麼樣啊?」緊身褲男孩笑咪咪的說道「妳就不用太緊張了!事情或許沒有妳想像的那麼糟糕!」

我半信半疑的說道「你確定?那麼你就開始修吧!只要能救回來,我就無話可說!」

 

當這位緊身褲男孩掀開我鴨舌帽的那瞬間,所有驚愕表情和尷尬笑容,全都被我眼前的鏡子給照得一清二楚,這下子我心裡明白的很,這個男孩經驗仍舊不足,這等高難度的修髮對他來說太過困難,我想他還是回家努力多穿幾年緊身褲比較實際。

 

我兩邊頭髮嚴重焦黑扭曲蓬亂無比,頭頂則是像爆炸般亂翹,總之髮尾部分都是Q的,就像燙失敗的阿嬤頭一樣,把頭髮搞成這麼副德性,好像我天生就是為難設計師的歹人。

 

「請等一下唷!」緊身褲男孩蒼白著一張臉,對我說完之後就不知道跑哪去了。

 

我今天是抱持著沒將頭髮弄成完美就絕不走出這家店,這是我現在的堅持,所以我也不擔心要花多少錢更不擔心要我等多久!

 

「我叫VV安,讓我來幫妳設計妳的頭髮吧?」一位看起來身經百戰很有經驗的女設計師,悄悄地來到了我身邊,並笑著對我說「妳想要怎麼剪?」

「我只希望我能把燒焦部分的頭髮剪掉,並且讓剩餘的頭髮看起來有型,這樣就可以了!」我衷懇地說完,不曉得這位設計師懂不懂我的意思!

 

VV安露出認真的表情,開始抓著我燒焦的頭髮看了一陣,隨後說道「可能沒辦法留長髮囉!倘若把所有燒焦部分給剪掉的話,會變成短髮,這樣可以接受嗎?」

 

「可以可以!只要把頭髮弄成有型的頭,我甚麼髮型都能接受!」我想只要不是這顆爆炸頭,剪什麼樣子我當然都可以接受!

「那妳就放心的交給我吧!」VV安給了我一個讓人放心的笑容。

 

於是我就這樣,把自己最重要視為第二生命的頭髮,交給了這位素未逢面的設計師,是好是壞,就看天意怎麼注定,我也已經決定好了,如果我剪了顆失敗的頭,我就要窩在家裡半年都不出去!或許覺得這樣很任性!但很抱歉,頭髮就是我的燃點我的底線,你可以招惹我,但絕不允許你開我頭髮玩笑,這跟辱罵我家人是排在同等級的地位。

 

沒多久,我這頭看來糟糕至極的黑焦蜷曲髮,竟開始奇蹟似的起死回生,雖然是短髮,卻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短,大概像是韓國知名男偶像在留的那種髮型,因為沒有研究韓國明星,所以具體像誰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然後VV安主動地幫我染了頭髮,短髮加上淡棕色的顏色,讓我一時之間年輕了好幾歲,變的更有精神了!

 

雖然頭髮就像個男生一樣短,不過這是我打從國中畢業以後第一次剪短頭髮,感覺很不一樣,也很新鮮!大致上,我很滿意這樣的造型。

 

我感激泣涕地朝她道謝,這位VV安簡直就是我的再生父母,因此就算付了兩、三張千元的鈔票,眼睛眨也不眨,很豪邁地交給了櫃檯小姐,等那位VV安繼續回去工作後,那位櫃檯小姐向我偷偷爆料「VV安姐是我們的鎮店之寶唷!妳能給她剪到真的很好!」

 

「是嗎?那我下次也來這裡剪頭髮好了!」我笑笑地向櫃檯小姐道別,並且將拿在手上的鴨舌帽給塞進後背包裡。

 

※※

 

剪髮、染髮,就耗掉了大半天的時間,所以很快的,就到了要與汪琬玟見面的時間,我站再桃園火車站前,看著來車繞著圓環開進再開走,也不知發呆了多久,突然間,有個年約二十來歲、長相很甜美的女生站在我面前盯著我看了一會兒,俏皮地問道「妳在等朋友嗎?」

突然間被搭訕,我一整個覺得莫名其妙,點了點頭,卻不多做回應。

 

她熱情的勾住我的手,並且朝我亮出一包像是胸章的東西,一包有四個小胸章,都是不同造型不同顏色,那個女生說道「妳買一包好不好?我會算妳很便宜唷!特價兩百塊!就當幫幫我嘛!」

我苦笑地回望她過度熱情的肢體動作「呃!我不需要欸!」

「拜託嘛!拜託嘛!妳長這麼帥!我知道T都最好了!」那個女孩努力甩著我那隻被她操控的左手。

 

「什麼?妳說我是T?」我無言的看著她,怎麼想也都不會覺得我是T吧?

「唉唷!妳就別裝了嘛!妳那麼帥!一定很多女生喜歡妳對不對?」那女孩更使命地貼近我的身體,好像要誘惑我一樣,以為我會暈頭轉向掏錢出來買那些無路用的東西嗎?可惜老娘不吃這套!

 

或許已經有不少可憐的T為了面子問題當了掏錢買垃圾的受害者,但我不是,我可以冷下臉拒絕所有強迫推銷的人,只是看自己狠不狠的下心罷了!天生的人性弱點『面子』,在面對這些人時,我不知道什麼是面子!

 

正當我打算甩開這女生的手時,我前面又來了一個長相清秀、眼睛很漂亮的女孩,她的身上背了和我旁邊這女生一樣的背包,裡面裝的胸章也看似一模一樣!

 

天啊!我犯了什麼沖嗎?為什麼上天要讓我挑戰雙面夾攻的窘境呢!

 

「點點!妳說T都最好了對不對?」只見我旁邊那個甜美女生不斷朝著前方女生使眼色,我忽然感到大禍臨頭,倘若這兩個女生一人一邊勾住我的手,我要是硬把她們甩開,天曉得她們要怎麼尖聲怪叫引來週遭人的注意?

 

只見前面那個叫『點點』的女生發愣了一會兒,才緩緩地問道「妳是李鈺嗎?」

 

我震驚地瞪大了眼睛「妳怎麼?」

那位點點女,靦腆一笑「我就是汪琬玟呀!」

 

「什麼嘛!妳們認識啊!」那位笑容甜美的女孩態度立刻一百八十度大轉,哼然一聲拍拍我的肩「剛剛不好意思啊!」

 

見這莫名其妙的女人走遠,我再看一眼前方的汪琬玟,瞧她那溫和十足的個性,略帶氣質的臉龐,實難想像她居然就是電話裡頭的瘋癲女,我仍不太相信的詢問「妳真的是跟我通電話的那個女生嗎?」

 

「我也很難相信,原來李小姐居然長的這麼帥氣!頭髮很有型喔!」琬玟淡淡一笑,說話的方式和口吻,和電話的她差太多,讓人起疑她是不是有雙重人格!

 

我苦笑道「呃!我本來是長髮,後來因為某些原因,今天早上剪掉了!」

「什麼?怎麼會?妳是受了什麼打擊嗎?」琬玟訝異地詢問

 

我深深嘆了口氣「也沒受到打擊,只是差點死掉罷了!」

「我覺得妳真的長很帥欸!」琬玟牛頭不對馬嘴的回了我這句話,讓我一整個尷尬不曉得該說什麼。

 

「走吧!我們去吃飯!」琬玟微笑地勾住我的手「我知道有間店很好吃唷!」

 

有誰可以解釋我現在碰到的狀況?這個女生是我困擾已久的那個女生嗎?

 

現在滿肚子的疑惑憋在肚子中,看來今天可以好好觀察一下真正的琬玟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待續

 

 

 

 

 

 

 

 

 

 

台長:

 

 

之所以寫到強迫推銷這一塊,是因為我曾因為面子問題,居然購買了不符合成本的東西!

 

購買時內心的淌血是無法用言語訴說的!

 

難道是T就一定都很好嗎?不順著女人的T就是很差的T嗎? 真是莫名其妙!

 

我相當看不起拿T下手的那些強迫推銷者!

 

其實更氣自己的心軟和不忍心。 唉!

 

 

 

 

 

 

 

 

上一篇:等妳來電 (四)

下一篇:等妳來電 (六)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