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8 00:23:37草木深

等妳來電 (六)

第六回 兩種性格

 

桃園市區的人相當的多,當然車也很多,我們一連閃了好幾台狂按喇叭的計程車,才終於到了她所說的那一間所謂『很好吃』的店,我還以為有什麼了不起,卻原來是號稱全台灣連鎖最多家的速食店龍頭,麥當勞!

 

搞什麼東西!我還以為是一般的那種餐館,害我心裡頭剛剛還期待了一下!沒想到居然帶我來吃麥當勞,有沒有搞錯啊!

 

「妳是認真的嗎?」我嚥了一口唾沫,望著前方排隊的茫茫人海,看來要等到天荒地老才會輪到我們點餐。

「當然啊!」琬玟一臉天真無邪的笑道「中午好便宜欸!才79塊!」

我有些崩潰地叫道「妳是有這麼窮嗎?」

「我覺得麥當勞很好啊!妳是覺得很有意見嗎?」琬玟忽然露出了犀利的眼神,雖然只有一瞬間,不過卻讓我有嚇到的作用,彷彿我不聽她的話吃麥當勞,我就死定了。

 

剛剛那一瞬間流露出來的可怕性格,才是我所認識的那位火爆女汪琬玟!

不過為什麼,她大部分所表現出來的卻又跟火爆的她差這麼多呢?

 

為了擺脫這樣的窘境,我於是轉移話題說道「妳長得很漂亮啊!怎麼會只交過這個爛男朋友呢?」

「喔那是因為」琬玟哀怨地輕輕嘆了口氣「我想是我本身的問題,我自己都沒有辦法跟自己達成一定的共識。」

 

「什麼意思?」我一頭霧水的看著她。

 

不過琬玟好像不想再繼續這個話題,所以她也技巧性的轉移了我的問題,微笑地說「李鈺喜歡吃什麼餐?」

 

「勁辣雞腿堡套餐。」我不假思索地說道。

「跟我一樣耶!那飲料呢?」琬玟像個孩子般,興奮地再度勾起我的手。

我望著興高采烈的她,無奈地說道「我一直都習慣點紅茶去冰,因為我不太能喝產氣的飲料。」

琬玟又貼我貼的更緊,好像我跟她很要好很熟那樣,她朝我甜甜一笑「都跟我一樣耶!我們真的很有緣分對不對?」

 

我點點頭,深怕一個不注意違逆了她的心情,難免會遭到魚池之殃,現在的她,我還不認識,我還不熟,如果突然給我來個大爆走,我會控制不住整個場面,到時候只有恐怖在蔓延。

 

可惜了她一副甜美氣質模樣,居然精神方面有這樣的疾病,怪不得一生中只交過一個男朋友,想來那個男朋友應該也是受不了她的偏激情緒而故意鬧失蹤吧?

 

「我請妳吧!」琬玟一臉我今天很有錢所以我請客的表情,好像我們點的這兩份套餐是王品一樣!

 

忽然,排在我們旁邊要領餐的一對女同志情侶不屑地撇著我看,那位扮演婆的朝天鼻女生,瞪著她那對細長狐狸眼,故意用我也聽得到的音量朝她那位染著台客金髮的矮胖男友說「嘖!連個麥當勞都要女孩子請!真是小白臉!」

那位矮胖T的眼睛很小,她用只有一厘米的眼距瞪著我,一點震撼人心的感覺都沒有,不知者還會以為她閉著眼睛在睡覺,而且還說著夢話「長的帥就以為女生都有義務要包養她!幹!我最堵攔這種人了!」

 

付好錢的琬玟也早就聽到了她們的對話,只見她回過頭,朝她們甜美一笑「我就是喜歡這樣幫她付錢!不行嗎?只要讓我聽到別人罵她!我就會有股衝動,想去咬掉別人的耳朵!妳們的耳朵想被我咬掉嗎?」

 

那對情侶見到琬玟認真的表情,忍不住一陣哆嗦,不敢再多說一句話,我也是,因為我真的很害怕琬玟會忽然衝過去咬掉別人耳朵,她的表情不是開玩笑的,倘若真的發生,我該怎麼面對社會大眾?

 

 

也不知道是我們運氣太好,還是真的這麼巧,才剛點完餐離開那個人滿為患的櫃檯,就發現用餐區有一桌剛好起來準備離開,那個位置正是兩人座。

 

「好棒唷!」琬玟立刻走過去佔位。

我跟她面對面坐下後,我就匆匆的打開了漢堡盒,把漢堡拿出來嗑,在排隊的時候,我早就因為聞到香味而按耐不住飢腸轆轆的感覺。

 

「其實我今天真的很開心,妳願意來見這樣的我。」琬玟低著頭續說「所以妳真的是一個很善良的人。」

我將口中的八根薯條給嚥入喉中,緩緩地說「雖然我覺得現在的妳跟電話中的妳不一樣,但是我答應別人的事情,我就會努力去做到,這一直是我做人的原則。」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我也就能很放心的把秘密說給妳聽。」琬玟拿起一根薯條放入口中淑女般的咀嚼。

「秘密?」我停下了動作看著她,我猜她真的有不可告人的精神疾病吧?

 

我暗自向自己下注,如果她真的是精神疾患的話,那下個月薪水就得撥一半去吃豪華大餐,如果不是的話,我就將薪水的一半拿給老媽並且毫無怨言。

不過後來我還是放棄和自己下注,因為拿自己的薪水開玩笑並不好玩,想也知道怎麼可能!我這視錢如命的人怎麼可能會答應自己的賭注!

 

「我等時機成熟後再告訴妳這個秘密吧!現在我們還是先吃完!不然冷掉了就不好吃!」琬玟順手又拿了根薯條,她搵沾超多的番茄醬後就塞入嘴裡,讓人懷疑她到底是在吃薯條還是在吃番茄醬。

 

「妳的職業到底是什麼呢?」我忍不住詢問,她怎麼可以這麼悠閒不用上班,並且在非假日的時候臨時邀自己出去。

琬玟有些不好意思的暈紅了臉「我的本業是寫小說,副業就是妳剛剛在火車站看到的那種。」

「寫小說?」我訝然地看著她,這樣的她真的有辦法寫小說嗎?

「嗯!我的成績並沒有很好!上次的小說只有賣出一萬多本而已。」琬玟輕輕地嘆了口氣。

 

雖然我不太懂小說界,但是能賣出一百多萬本,這樣的成績應該算是很璀璨的吧?沒想到我眼前坐著一位深藏不漏的大作家,就不知道她的筆名是什麼,寫的又是哪一類的小說。

 

我頗有見解的說道「既然賣出這麼多本小說,那妳拿的版稅應該不少啊!為什麼還要去做那種莫名其妙的副業欺騙消費者的錢呢?」

「我當然知道那些東西的成本都很便宜!我只是在測試我自己的能力!」琬玟淺淺地笑道「現代人將面子看的比黃金還重要!我想要看看到底有哪些人肯勇敢的面對自己心裡所想的!」

 

「妳是閒閒沒事做啊!還觀察別人咧!」我有些無語的看著她。

「妳能從中學到很多事情,學習看別人白眼時所遇到的挫折感,以及要如何去忍耐讓自己面對挫折時不要哭出來!」琬玟不置可否的說道「但我還是賺到了不少錢,就像我剛剛所說的面子問題,有句話我是這麼解讀的『美女誠可貴,金錢價更高,若為面子故,兩者皆可拋!』。」

 

「說的真好!」我忍不住讚嘆,這位汪琬玟的文筆很不賴嘛!

 

「謝謝妳的讚美!我會放在心上的!」琬玟笑咪咪地看著我「妳一直以來都這麼會哄女孩子開心嗎?」

 

「我也不知道,總覺得有時候跟女孩子比較聊的來。」我不好意思的低頭「可能同樣都是女孩子所以比較瞭解對方吧?」

琬玟若有所思的繼續看著我,然後才點頭說「我能跟這樣的妳聊天,我覺得很開心,通常不瞭解我的人,根本不願意跟我做朋友。」

 

「妳是有什麼隱疾嗎?」我怯懦地問,雖然很冒昧,但我真的好奇心勝過一切。

 

琬玟淡淡地說「妳或許會覺得不可思議,我也不奢求妳會相信,但還是希望妳能保守這個秘密。」

「妳說吧!我會把這當作是秘密,放在心底不會說。」我當然一口答應啊!反正經過這一天,我和她就再也沒有關係了,而且呢!她也答應過我不會再騷擾我!那我何不聽聽看這位匪夷所思的女人到底有什麼毛病!

 

「當我還在媽媽肚子裡時,本來有一位同卵雙胞胎妹妹,結果出生的時候,妹妹因為臍帶繞頸來不及搶救,所以過世了,但是她的靈魂卻跑到了血脈相連的我身上,於是,我這身軀體,有兩個不同的靈魂在成長茁壯,從小我和妹妹就一直生活在這樣的環境底下,我卻不能跟任何人說出這個秘密,因為不會有人相信這種沒有科學根據的東西,而且說不定還會將我歸類成精神分裂的患者。」琬玟說到這,看著一臉驚恐困惑的我,笑笑地說道「以醫學方面來說,我是精神分裂患者,但是以靈學來說,我是擁有兩種不同靈魂及不同性格的人。」

 

我淡淡一笑「妳真的是寫小說的,想像力非常豐富!」

 

「誰跟妳想像力豐富!我姐說的夠清楚了還要我再重複一遍嗎?」琬玟的表情瞬間轉變成火爆女,完全不同的性格琬玟就這樣呈現在我眼前。

「想不到汪小姐居然連演技都可以這麼逼真。」我暗暗點頭讚賞,要是我絕對做不到這麼專業的演技。

 

「妳是腦袋發霉啊?我就說了這不是假的!妳怎麼就是無法理解!平常跟妳說電話的人是我!妳感覺不出來嗎?」琬玟嗤之以鼻地瞪了我一眼,隨後她的表情又變成了溫和有氣質,並且略帶歉意的說「很抱歉,我妹妹就是這樣的個性,請妳原諒我的失態,一般我在跟人對話的時候,其實都是我在掌控這個身體,我妹妹在一旁觀看,只是在我妹忍無可忍的時候,她就會搶了我身體的主導權。」

 

「呃!這樣我有點混亂!」我皺著眉頭,心想這個世間真是無奇不有,原來我一直認為不可能的事情,活生生在我眼前上演,逼得我不得不相信。

 

琬玟笑笑地說「我的名字就叫汪琬玟,但是我妹給自己取了個名字叫汪心棠。」

「妳妹幹嘛將自己的名字取這麼好聽!」我無言的看著琬玟。

 

琬玟憤慨的表情又露了出來「怎樣!我叫心棠是礙到妳了嗎?」

我恍然大悟的看著琬玟,然後說道「這樣我就有辦法區分妳們到底誰是誰了,姐姐的個性溫和氣質,且惹人疼愛,妹妹就是急躁的火爆女,讓人氣的快爆血管!」

 

「妳再說一遍!」琬玟惡狠狠地全身顫抖「要不是我姊阻止我,我早就一拳給妳揍下去了!」

我無視於她的恐嚇,津津有味地回望著她「很有意思!如果說妹妹沒有過世,那也是跟琬玟長的一模一樣,只是個性迥異而已。」

 

「是可以這麼說。」琬玟低著頭,有點不好意思。

「那如果妳們喜歡上不同的人怎麼辦?」我好奇地問道,總不能拿一個身體和兩個男生談戀愛吧!現實面擺明就是劈腿。

 

琬玟輕輕嘆口氣,彷彿訴說著有口難言的悲哀「所以我們盡量都不談戀愛,因為我們會有很多方面意見分歧,所以如果真的要談戀愛,我們兩個會達成一定共識,要一起愛上同一個人,才可以和那個人在一起。」

 

琬玟的表情瞬間一變,我知道這一位是汪心棠,只見她憤恨地說「尹俊熙愛上的是我姊姊的性格,而不是我,所以當我出現時,顯然是嚇壞他了,認為我們是神經病,可是這男人也真是過份,居然就這樣拋棄了我們和別人在一起!」

 

我想,要是我不瞭解,要是我身為那個男主角尹俊熙,我想我也會刻意疏遠她們,畢竟怎麼想都覺得很詭異,科學無法證實的事情,大多讓人恐懼不安,當然我也是這樣,一時之間要顛覆以前根深柢固的思想,實在太過困難了!

 

我靜靜地聽著她們說,一邊想著這些值得深思的問題,汪琬玟,不只是一個人,她的身體裡,住著和她相同樣貌卻不同性格的雙胞胎妹妹汪心棠。

 

真的覺得,這一切的一切,太過複雜,我懶的再想了,管她是琬玟還是心棠,總之過了今天,我們就像兩條不曾交叉過的平行線,繼續各自過各自的生活。

 

 

 

 

 

 

 

待續

 

 

 

 

 

台長:

 

這是我從未嘗試過的另一種全新故事

 

若是遇到這樣的狀況,到底該怎麼解決呢?

 

和其中一個交往,感覺也很奇怪吧?

 

畢竟擁有同一副身體。

 

 

上一篇:等妳來電 (五)

下一篇:等妳來電 (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Allen 2011-08-19 23:37:58

真的!!!!!!!!!!!!!!!!!!!!!!!!!!!!!!!!!!!!!!!!!!!!!!!!!!!!!
Yes!太好了我super期待。

開心~~~~~~
我會偷偷在房裡守著我的平版電腦

版主回應
很抱歉兩點多才放上去
因為我有位朋友遇到了感情問題,我只得聽一聽怎麼回事
順便指引方向。

所以再次很抱歉!讓妳久等了!
2011-08-20 03:03:46
Allen 2011-08-19 23:15:19

Sorry+1
台長我最喜歡你這部小說了!!!!!!
孟穎也是我最喜歡的主角!!!!哈可能是個性吧,
但可惜她被賜死了••••QQ
黯鳳組織的故事真的超讓人熱血沸騰,希望續集能繼續下去.

版主回應
真假! 我只是想創造一個帥氣的組織
就這樣寫出了由史以來最長的故事。
不過裡面人物眾多,應該是能寫出黯凰一系列的故事。

另外,等你來電這部小說,今晚午夜就能出新的一篇了!
我想,慢慢會有個讓人驚愕無比的事件會出現
難以想像喔!慢慢猜測會變成怎麼樣的劇情吧!
只是或許會慢慢來,嗯!慢慢來~
2011-08-19 23:21:23
shan〃宇 2011-08-19 22:05:55

哈~那可真是榮幸欸!!
如果寫了~一定要通知我~
我現在回頭在看SORRY欸~因為之前沒看完~
還有進度要趕:(

妳在欸~是不是該交個文?!XD

版主回應
妳那篇應該會是一個不錯的故事
從花花浪子變成一個聽老婆話的癡情種子

我已經在趕文了
好心人啊!妳就別催了好不?
2011-08-19 22:4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