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0 02:52:47草木深

等妳來電 (七)

第七回 家庭聚餐

 

天空一樣蔚藍,大地被艷陽照得發燙,我和琬玟兩人在吃完了麥當勞這份大餐後,就到了星巴克去度過下午的時光。

 

就我猜測,琬玟應該有錢的不得了,桌上所看到的咖啡、蛋糕,全部都是她付的錢,而且在剛剛結帳的時候,我不小心、不小心的瞥了她錢包一眼,只見厚厚一疊藍色千鈔在那水汪汪的朝我發亮,讓我忍不住自卑地撫摸起口袋中那瘦不成型的皮夾子,似乎一陣風兒吹過,我的皮夾就會隨風飄走。

 

「妳在想什麼呢?」琬玟看著我複雜的表情一陣困惑。

「喔沒什麼!」我笑笑地拿起咖啡喝了一口「妳通常在寫那一類的小說?」

 

現在最重要的是轉移我的思緒,免得我陷入皮夾輕飄飄的自卑中。

要知道,我從來就沒有嫌棄過它胖,它越胖我越歡喜,如今瘦的這麼可憐,真叫我慚愧。

 

「我寫的小說範圍很廣,什麼都寫,所以具體來說我沒辦法解釋。」琬玟一臉幸福地吃著巧克力蛋糕,而後朝著我眼前那塊蛋糕,露出想吃的表情。

 

很擺明,這就是大家常說的『吃碗裡的,看碗外的』,真夠貪吃!

 

我將蛋糕推到她面前,無奈地說「我不吃,妳若喜歡就拿去吃吧!」

「咦?那我就不客氣囉!」琬玟驚訝地看了我一眼,隨後開開心心的就將我的那塊美味蛋糕給拉到自己前面。

「妳們兩個都喜歡吃甜食嗎?」我逗趣地詢問

只見琬玟收起喜孜孜的笑臉,冷冷地說「我很討厭吃甜食!」

我訝然地說「天啊!那妳為什麼沒有拒絕妳姐姐碰甜食呢?」

 

「輪流,這次輪到我要忍受她吃我不喜歡吃的食物!」琬玟聳了聳肩,卻忽然又變成一臉委屈的模樣「吃甜的總比吃辣的好吧!我很害怕吃辣,可是心棠偏偏愛吃辣,還吃很辣,害我每次都得喝掉好多好多水!」

「真痛苦。」我同情地表示,果然自己掌控自己的身體最好,和別人分享同一個軀體,怎麼想都麻煩,什麼事都要協商。

 

「李鈺我能跟妳做朋友嗎?」琬玟露出楚楚可憐的表情「自從我父母過世以後,我一直都是孤單一個人,也沒有朋友,妳能做我的朋友嗎?」

「做朋友是可以,但妳那位心棠妹妹」我苦惱地看著琬玟,如果只是琬玟當然可以接受,但是那個火爆女汪心棠我可不敢領教。

 

「我不討厭妳。」琬玟忽然彆扭地看著旁邊「妳挺有趣的。」

「不過我有一個條件!」我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然後認真的說「以後不要不看時間就打電話來我家,我上班很累,習慣早睡,被打擾感覺很糟!」

 

琬玟抿了抿唇,緩緩點頭「我知道了,當初打電話給妳,有一半是為了抒發被甩掉的壓力,這陣子妳讓我還有姊姊的心情好多了。」

「什麼!妳們打電話給我只是為了抒發壓力?」我有些不悅地說道。

 

(註:如果看得霧煞煞,本人深感抱歉。)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只想找妳,只想跟妳聊天,我實在沒辦法不去控制自己打電話給妳,因為妳給了我一種可以被療傷的安全感。」琬玟低下了頭,眼光裡閃著脆弱的眼淚。

 

這下子我完全分不清楚現在這個哭泣的是琬玟還是心棠

 

但是同樣傷心苦楚的表情,讓我忍不住動容「妳別難過,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一直活在傷心的日子,很痛苦的!」

「我一直都對妳這麼凶!妳還願意跟我說那麼溫柔的話!」琬玟抽抽噎噎地開始啜泣。

 

通常對我兇的,就只有心棠,原來這個心棠也有這樣脆弱的一面,或許她不像我想像中的那麼強硬霸道,只是無形中刻意偽裝堅強的個性而已。

 

哭泣著的琬玟很快就收起眼淚,變成很平靜的靦腆樣子,她不好意思的說「我妹妹說她現在不適合出現,因為會忍不住想哭,這樣讓妳看到很丟臉。」

 

我有些錯愕的點頭,心棠這個兇到爆的女人也有不想讓人看見的一面啊?

 

「其實心棠一直都很想要有個屬於自己的身體,交很多朋友,只是無奈於我自己本身的個性和她全然不一樣,所以她一直都很體貼的順著我,我這個姐姐真的很沒用,對不對?」琬玟說到這,輕輕一聲嘆息「如果可以,我情願這個身體是她的而不是我的。」

 

「妳為什麼會這麼想呢?」我有些激動地說道「妳是妳、她是她,妳們有著各自不同的興趣和個性,雖然處在同個身體裡,但在我眼中妳們都是獨立的個體,千萬不要沒自信了好嗎?」

 

琬玟嫣然一笑「我終於知道心棠為什麼這麼執著於妳了,因為妳真的有著說不出的吸引力。」

我不好意思的摸摸頭「還好吧!我只是說出心裡想的事情而已啊!」

 

「時候也不早了,我們今天就到這裡結束好嗎?」琬玟禮貌地朝我說道。

「今天很開心!謝謝妳琬玟,再見!」我笑笑地點頭,並且望著她的眼睛,朝琬玟身體裡的那位心棠說「愛哭鬼汪心棠!我要走了!不要太想我!哈哈!再見囉!」

 

琬玟的表情忽然變得兇狠無比「誰愛哭!妳快滾回桃園去!」

 

※※

 

下午五點十分,我回到了桃園,心裡還在為今天聽到的事情感到不可思議,我見到是一個人,但其實是交到兩個朋友,琬玟個性羞澀內向,不過卻很成熟,心棠開朗活潑,雖火爆但純真善良。

 

或許我自己有毛病,也或許琬玟根本就是一個精神病患者,不過開心的感覺卻始終沒有消退,我順手摸了摸剪短的頭髮,一陣清爽,好像打從我剪了頭毛開始,整個人的感覺不一樣了,連步伐都變得輕快許多。

正當我快要走回家時,就看到大門口停了一輛白色跑車,看那畸形的車型,顯然不就是那位沒有審美觀的黃泰城嗎?

 

他匆匆的走下車,滿臉焦急的走到我面前「妳妳遇到了什麼挫折?為什麼只跟我說妳累了就關機?妳知道我等了一天有多心急嗎?」

 

「你在我家樓下等了一整天?」我滿臉的難以置信,並且憤憤地指著前方那輛車「拜託!這輛車醜的要命!你居然擋在我家大門前這麼長一段時間!」

 

黃泰城臉色一變,立刻憤怒地吼道「什麼!這輛車哪裡醜?妳這不懂車的人哪曉得這台是全球限量版總共才五十部!而且全台灣只有我有欸!妳看這個流線型

 

「好了!夠了!我不想聽你在這裡談論醜車的事情!」我伸手制止他的長篇大論,很多名跑車長的就很好看啊!偏偏就他這台沒有我的緣,明明是跑車,卻長得像隻鱉,所以討厭也不能怪我。

「妳真的沒事嗎?」黃泰城雖板著臉孔,但眼神中卻流露出關心,雖然他很在乎有人嫌棄他的車,不過他就是從沒對我發過真正的脾氣。

 

我淡然一笑「沒事沒事,我好手好腳還有一顆好聰明的頭腦!」

「明明就笨蛋一個,還敢大言不慚的說自己好聰明!」黃泰城無奈地嘆氣「如果妳沒事的話,我要先走了,一整天都沒有吃東西,我肚子好餓唷!」

 

「好吧!為了慰勞你當我家警衛守了一整天的大門,我決定大展身手做幾道菜給你吃!」我豎起大拇指朝他說道「在家的時候大家可是都叫我李大廚呢!」

 

進到家門,黃泰城興奮地坐在客廳沙發上不斷催促著我「快點快點!我餓得快吞下一棟別墅了!」

 

「吵屁啊!大廚做菜,等吃的人給我閉嘴看電視!」我不屑地丟給他遙控器,轉身走入我這三年來只煮泡麵的廚房,沒辦法,平常我都是外食主義者。

 

打開冰箱才赫然發現,裡面只有雞蛋、幾株快爛掉的地瓜葉,還有幾顆牛番茄和泛黃的蔥,冷凍庫則冰著一塊好像放了兩、三個月的冷凍肉,也忘了是豬肉還是牛肉,色澤都已經辨認不出來了。

 

好吧!這也不能怪我,於是我湊合湊合,還是作了三道菜一鍋湯,我將飯菜端上桌後,黃泰城就迫不及待的衝上餐桌坐好,當他望著菜時那驚愕的表情,我無奈的聳了聳肩「你要給我吃完喔!」

 

「妳這根本就是番茄隨便切成小塊丁狀,連炒都沒炒過吧!」黃泰城挑剔地在指著旁邊的地瓜葉炒蛋「有人會把這種感覺很奇怪的青菜和蛋炒在一起嗎?還有這個!這是什麼肉炒蔥?」

 

「呃...管這麼多做什麼,反正就是肉絲炒青蔥!吃就對了!不吃就請回家!」我不敢說那塊肉的由來,因為連買的主人都不知道它的出處。

 

正當我想繼續罵黃泰城那張質疑的臉時,我家電話響起,我以為是琬玟,於是就匆匆的接起電話,卻沒想到是我媽打來誇讚我的『阿鈺啊!果然說要跟妳斷絕母女關係會怕齁!電話還是乖乖接上,阿吶才對!』

 

「母親,妳今天打來就只是為了要檢查我電話有沒有接上?」我捲著電話線,想看我媽到底還想表達些什麼。

 

 

『這星期六要辦外婆家那邊的家庭聚會!妳一定要給我來參加蛤!妳要是臨時找藉口不來,我就跟妳斷絕母女關係!再見!』

 

蝦米!我媽現在居然都用這一招來陰我!是因為抓到我的弱點了嗎?

實在太過分了!

 

我滿肚子惱火,正想回餐桌添飯準備吃晚餐,卻赫然發現黃泰城打個飽嗝,滿足地說「雖然味道有些奇怪!不過我還是很認真的把每一樣菜吃完!給我來個熱烈的掌聲好結束今天的晚餐,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敢讓老娘餓肚子還得給你掌聲鼓勵!?」我瞪著空空如也的盤子,指著門口的方向「你給我滾回家懺悔去!」

 

黃泰城只得摸摸鼻子,一臉莫名其妙的離開我的家,關門的那一剎那,還給我露出裝無辜的可憐像,逼得我不得不狠狠瞪他一眼。

 

※※

 

星期六中午,我正苦惱該穿甚麼樣的衣服,能在繼續穿襯衫西裝褲去參加家庭聚會嗎?這樣子會不會驚死我那五十好幾的剛強母親?

 

我已經能想像她在家庭聚會中當著所有親戚的面大喊我『夭壽唷!阿鈺!頭毛剪這麼短!妳是頭殼壞去嗎?』

 

沒辦法啊!自從剪了這顆型頭,我就覺得比較適合穿襯衫,所以呢!我就穿了襯衫,連續上了三天的班,因為突然間的大轉變,公司同事們傻眼到忘了互相嚼舌根說我那些無中生有的八卦。黃泰城仍舊以為我遇到了創傷不想跟他說,導致現在的性別錯置。

 

我蹙著眉頭,仍舊還是拿起襯衫穿上,不知怎麼搞的,我覺得襯衫比套裝還要沒有束縛的壓力,穿褲子果然比穿短窄裙要好上千百倍呢!

 

騎著很久碰的小綿羊機車,來到了我媽跟我說的餐廳,就看到好多久未逢面的親戚,一個個的走進餐廳中,至今沒有辦個人認出我是誰,甚至連小時候最疼我的小舅媽都只是瞥了我一眼後匆匆走入餐廳,看來我這身大轉變,的確轉的過頭了。

 

我從容不迫的緩步踏入餐廳,再問了包廂號碼後,我深吸了一口氣才開門進去,裡面原本說說笑笑的長輩,還有那些長大成人的表兄弟姐妹,全都望著我,一時之間的片刻安靜,讓我隱約察覺得不安的氣息。

 

我媽動作迅捷的站起身,指著我的手指抖個不停,她粗聲粗氣的喊道「阿娘咧!夭壽!妳是在做甚麼碗糕?」

 

我媽旁邊那位眼睛花花又有老人失智的外公,用力將我媽給拉下,並且對我媽責罵道「妳兒子難得當兵回來,妳幹嘛這樣罵我的外孫!」

「阿爸!阿宏兩年前就退伍了!這個是你的外孫女啦!」我媽氣急敗壞的掙脫我外公的抓握,來到我面前,她不高興地說「才兩個月沒見!怎麼就變成這副德性?」

 

「新造型啊!」我無奈地表示,現在這個模樣對我來說,正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刻,不用每天趕著起床化妝,不用拿離子夾狂拉亂翹的頭髮,素顏能讓皮膚休息恢復更好的狀態,頭毛更是稍微抓一抓就很好看,如此的輕鬆人生,我為什麼不過?

 

「妳實在是!」我媽正想繼續罵出口,那位從震驚中恢復神智的小舅媽,立刻上前阻止我媽的霹靂連環砲。

「好啦!妳也真是的!現在年輕人有年輕人的想法,像我就沒辦法阻止斌豪去當消防員啊!」小舅媽無奈地開始抱怨起她的小兒子「妳也知道消防員都是去拼命去救人欸!妳說我這位做老媽的會放心嗎?阿鈺已經很好了啦!」

 

「這麼說妳似乎比我更煩惱。」我媽軟下了語氣,隨後左右看了看「那斌豪咧?我已經快九年沒看到他了!」

 

「大姑姑,我來了,今天比較晚。」

 

我順著聲音看過去,那裡出現了一位帥哥,可以去演偶像劇的那種,因為長期曬太陽的關係,皮膚呈現健康的古銅色,有著成熟男人的味道,體格更是訓練的很棒,寬闊的肩、窄小的腰臀,倒三角型的好身材,讓人看到傻眼,曾經那位愛吃鼻涕、愛哭、髒兮兮又愛玩狗便便的小男孩,居然也能長成這般人模人樣,我一直以為我這位小表弟將來應該是和老人家搶紙箱,隨地舖報紙睡覺,成天晃來晃去的無業遊民,看來刻板印象是能更改的。

 

「小鈺表姐!?」湯斌豪略顯吃驚的看著我,似乎仍在記憶中尋找著我的身影。

「斌豪,好久不見了!」我情願他想不起我,因為小時候的我老是嘲笑他從開襠褲裡露出來的小小小小鳥。

 

「妳看!這兩個人才是我們今天最顯眼的主角呢!」小舅媽笑咪咪地拍拍我媽的肩膀「沒有人認得出阿鈺,也沒人認出我們斌豪!看來他們是所有人中變得最多的呢!」

 

「真好啊吶!我真希望我兒子跟你兒子一樣英俊!」我媽一雙眼熱辣辣地直盯著斌豪,好像很希望能生出這麼一個優秀的孩子給自己賞心悅目!

 

之後的時間,就是沉默地吃飯,然後逢場作戲的拿著茶,這個親戚敬一杯,那個親戚問聲好,很快的就匆匆結束。

 

或許也是心不在這次的聚餐,所以總感覺時間過得特別慢,儘管才過了兩個小時,我卻誤以為已經過了四個鐘頭,所以當我疲累的躺在自家沙發上時,我才忽然想起,自從我和琬玟見面那一次之後,她真的就沒有再打過任何一通電話給我,至今是第五天了欸!

 

少了她的聲音,總覺得怪怪的,當初可是天天打天天吵,現在雖然變個安靜,沒有白目人次叨擾,自己卻反而變得不再習慣。

 

我舉起了電話,才發現自己根本就不知道琬玟的號碼,每次的來電顯示都是零,這樣我要怎麼回撥給她呢?

 

我難得想打電話給她的,但是她自己不珍惜此次難得的機會,而且也不留電話給我,我能怎麼做呢?只能掛上了話筒,默默坐在沙發上發愣。

 

過沒多久,電話響起,來電顯示零,我暗自猜測該不會曹操已經來到了我家門口吧?

 

我有些受寵握驚的接起電話,對方說道『很抱歉,我說過我不會再來騷擾妳,但我還是打了電話給妳,應該沒有困擾吧?』

聽這語氣,應該是心棠,於是我很肯定地說「我不會困擾,心棠,妳有事要跟我說嗎?」

 

『我姐說她想去看九把刀的那部新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她緩緩地說道。

「好看嗎?」我疑惑地問道,九把刀這大名是聽過,知道是寫小說的,只是沒想到他的小說也被拍成電影,看來我的資訊要更新了,人家都升級,就唯獨自己還是windows 98!一整個很跟不上時代。

 

『感覺還滿有趣的!我是不討厭,看妳今天晚上有沒有空,我買了兩張晚上的票,不看就浪費了,我買的票是妳們那裡的台茂歡影城,所以我今天晚上七點會到桃園火車站。』琬玟在電話那頭輕描淡寫的續說『我姊很期待喔!』

 

我愕然的看著時鐘,現在是六點四十五分,這個女的會不會說的太晚了點?

真是霸道欸!我哪來的及去接啊!只聽道她那裡傳來了中壢下車的聲音,我立刻對著琬玟說「欸!妳到桃園火車站之後,往右手邊會看到麥當勞,在那等我一下!我馬上就到了!」

 

我拿起車鑰匙,多帶了一頂安全帽出門,心裡仍舊感到錯愕至極,她怎麼會以為我真的會答應呢?而且尚未確定就已經自己坐車到了北部,就只剩下我去接,如果我說我很忙沒空呢?她是不是又得坐車回去新竹?

 

滿腦子困惑,我想不透,怎麼辦才能解脫,這位像是有病的琬玟呢?

 

是時候,今天最後一次見面了,就算她再可憐,我也沒辦法接受這樣任性的她!因為,我的壓力真的很大,同時,我也很害怕。

 

我該用怎樣的心態去接受,這麼強烈主動的女孩呢?

 

 

 

 

 

 

 

 

 

待續

 

 

 

 

台長:

 

在經歷個一、兩回,事件就要發生了!

 

到底!會變成怎麼樣呢?

 

 

 

 

 

上一篇:等妳來電 (六)

下一篇:等妳來電 (八)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Allen 2011-08-20 07:18:38

哈等到一點半就陣亡,跟主角一樣哈!早睡早起身體好麻~
耶我明天也要去看那些年,被別人追走的女孩
期待:目

版主回應
噢噢!!我也是寫到後來有點神智不清
所以後半部錯字一大堆
我想去看那部電影啦!可是都沒時間去看

應該會不錯,但印象中男女主角好像沒有在一起
不知道電影會怎麼改編
就這樣吧!
2011-08-20 11:39:03
shan〃宇 2011-08-20 04:04:57

果然催文有用!!XD

哈~換我頭香了吧!xD

我該睡覺拉~晚安!:)
我可是看到剛剛才全部看完~!!
真過癮~很久沒這樣了:)

版主回應
=口=

妳這樣熬夜好嗎?
傷不傷身啊!!
努力啊努力啊
我要繼續努力趕文啦
2011-08-20 11:3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