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1 02:37:55草木深

等妳來電 (八)

第八回 念念不忘的魔咒

 

可憐的小綿羊啊!買了它快八年!從沒有被我油門催到底過,如此操它的結果,就是排氣管冒出陣陣灰煙,薰染著身後那些無辜的機車騎士,我無意做出造孽的事,偏偏事情就是發生了,最終只能莫可奈何。

 

到了麥當勞前面,我就看到打扮好的琬玟站在那裡,她似乎也看見了我,對我露出一個可愛的笑容,她來到我身邊,滿臉不好意思「對不起喔!我本來只是隨便說想看這部電影,但心棠卻是行動派的,所以這麼臨時打擾妳,我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

 

「沒關係啦!上車!」我將安全帽遞給她之後,突然想起這台小綿羊似乎快要壽終正寢,我怕是騎不到台茂就拋錨,於是有了個主意。

 

我將機車停到黃泰城家樓下,打了手機給睡懶覺的黃泰誠,電話響了很久很久,他才接起來,並且故作精神地說『李鈺!想我囉!怎麼會打電話給我?』

 

「我要跟你借車!因為我家小綿羊好像快掛了。」我淡淡地說「什麼車都可以,就是不要那台醜鱉車!」

『我說了那是流線型很唯美的超跑!不是妳想像中的那種醜車!妳的審美觀真的很有問題!』黃泰城激動地吼道,隨後嗚嗯了老半天,才說『好吧!我是可以借妳車,但是我只會借妳那台超跑,要不要隨妳囉!我可是將寶貝給妳開喔!讓妳好好體驗一下什麼叫作車!』

 

「什麼!你明明就還有三台車,幹嘛偏偏給我開你那台鱉車!」我驚愕地說道,只聽黃泰城無所謂的說『我還要睡回籠覺,鑰匙託金管家給妳送下去了,要開不開自己決定!掰掰!』

 

好大的膽啊!黃泰城就只有車子的事情會跟我耍無賴!過分至極實在!

 

琬玟一直注視著眼前這棟超級豪華的大別墅,她眼睛微微發光的向我說「哇!好夢幻漂亮的房子唷!我一直很想要蓋一棟這樣的房子呢!」

我淡淡地說「他之所以住在這裡是因為他老子有錢的關係!像我們這種天生苦命人,是不用奢望這些遙不可及的夢想!除非中了樂透!」

琬玟眼神稍稍黯淡「是啊!除非中了樂透!」

 

沒多久黑色大門兩邊敞開,從中開出一台白色鱉車,金管家將車門打開的那刻,我聽見琬玟在身旁忍不住驚呼出聲,金管家恭敬地將車子交給我後,就回去了,我無奈地看著這台車,忍不住的抱怨「這台車很醜對不對!」

 

「好帥喔!車門是往上開的那種欸!」琬玟迫不及待的想進去坐。

 

看來審美觀不及格者,又多出了一名,我暗自想著,並且坐上了鱉車,這台超跑鱉車只有兩人坐,裡面的設備很奢華,高級音響,質地柔滑的地毯,軟而有彈性的坐椅,大小剛好的方向盤,我給這台鱉車的內部一百分,只可惜內部一百分,外部的鱉車型只有十分。

 

琬玟興奮地看著車子裡的結構,露出了開心至極的表情「欸欸!李鈺!妳朋友真的肯借妳這台車開喔?」

「是啊!」我專心的開著車,這才發現外面的人一直朝著我的車子看,心裡忽然感受到一股前所未有的滿足感,難不成這就是別人常說的虛榮心?

 

終於在此刻,我懂了男人們之所以愛比較車子好壞的那種心情,他們不會用嘴巴說,卻會將車子拿來當作是地位的較量,有句話是這麼說的『男人的戰場,除了職場,就是停車場』。

 

「我姐說她暈車要休息,所以我就接管了她的身體囉!」琬玟笑著說道,並開始打量著車子四周「我第一次坐這種車,感覺好奇妙喔!」

我苦笑地說道「我也是第一次開這種車,感覺好奇妙喔!」

 

漸漸覺得,這台車是不是因為我當初的不了解,所以一開始就給它太多的偏見,導致自己一直對這台車產生排斥和拒絕?

 

原來對車的感覺,就像我對琬玟的感覺是一樣的。

 

※※

 

我將車子停在歡影城的那一樓,就和琬玟一起下了車,就算現在不是假日,仍然有許多的人,沒辦法,現在是盛夏八月,所剩無幾的暑假當然要天天出來玩,就算曬黑了也沒再怕,因為這就是青春!

 

還有十五分鐘電影就要開始,琬玟堅持一定要拿票去換飲料和爆米花,我只得順著她的意,和她在冗長的人潮中開始排隊,自從這裡改建之後,莫名其妙的變得更加擁擠,給票和給餐速度也更慢了。

 

電影開始前三分鐘,我們才拿到爆米花,匆匆的進場,周圍早就坐滿了人,幾乎都是年輕學生居多,忍不住嘆息自己已經老了,一個二十六歲的老人家。

 

看著前方大螢幕的預告片,我眼前忽然出現一個放大的爆米花,琬玟笑咪咪的看著我說「嘴巴張開!」

「妳是心棠吧!」我蹙著眉看著她,卻還是張嘴吃掉她餵過來的爆米花。

「我姐說她到現在還在頭暈,要我們慢慢看!」琬玟忍不住嘆息「明明說自己很想看的!」

 

「可是妳們的身體一樣,應該也會知道看的東西是什麼吧?」我忍不住詢問。

琬玟卻搖了搖頭「我們各自擁有不同的精神,所以如果我主導著身體的自主權,除非姐姐是清醒的,不然她不會知道我做了什麼事情。」

 

「所以妳姐姐不舒服的睡著了,她這樣不就沒看到電影了嗎?」我無奈地表示。

琬玟才輕聲嘆息「所以我其實不只買兩張票!還偷偷買了第三張,我知道我姊不管坐什麼交通工具都會暈,就怕她沒辦法看,我才又特地買了一張不限時間的電影票,等會兒我們逛一逛等她好一點了,再去看一遍囉!只是我可要睡覺了!」

 

沒多久,電影開始播放,琬玟邊吃著爆米花,不時也對我送上幾顆,只是我完全被劇情所深深吸引,對於食物來者不拒。

 

這就是年輕的感覺,雖然我很久不曾愛過人,也懷疑自己不會愛人,但是這種熱血沸騰的青春,一直是我很嚮往的。男主角喜歡女主角這麼多年,有勇氣告白卻沒勇氣聽答案,彼此就這麼錯過了,留下的可是一輩子的遺憾。

 

我的思緒漸漸回到了剛上初中時的那個夏天,我似乎喜歡上隔壁班一位長相很甜美可人的女生,只是我不願意承認,所以一直將此當作是心裡的秘密,默默看著她的喜怒哀樂,和朋友開心的相處、和朋友吵架的傷心,我全部概括眼底,我知道我一直都很不正常,於是我自暴自棄的和一個喜歡我而我不喜歡的男生交往,試圖讓自己融入正常的世界,只是心裡一直很清楚的知道,我一直都和周遭的朋友不太一樣,於是我喜歡那個女生的事情,就這麼一直隱忍到我國二,最後我才知道她喜歡的是大我們一屆的T學姐,原來我們是活在同一個世界的人,只是來不及了,人家早就和她喜歡的人在一起,而我,像個笨蛋似的錯過了可以告白的機會,成就了懊惱的遺憾。

 

我一直以為我忘記了這件事情,卻原來是選擇性的遺忘,畢竟當時青澀的痛苦,至今仍是偷偷的藏在了心底裡的某一個角落,一旦被觸及,就開始忍不住要爆發。

 

當電影播完時,琬玟已經將一桶爆米花毫不客氣的吃個精光,當她笑笑地轉頭看我時,卻忍不住撫摸起我的臉龐,害我嚇了一大跳「妳幹什麼?」

「妳知不知道,妳一直再掉眼淚。」琬玟收起玩笑臉,認真的對我說「雖然我不知道這部電影對妳造成的影響,但是就像妳說的,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現在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填飽我們的肚子!」

 

踏出電影廳的那一刻,我終於釋懷,承認自己隱忍了十三年的事實。曾經,我交往過的兩任男友,都是在對自己的測試,看會不會真的喜歡上男生,結果好感度最多只到兄長等級,就再也不能出現進一步的發展,感情永遠的停滯不前。

 

琬玟拉著我的手來到了販賣食物的那一樓層,指著拉麵攤說「我想吃蓋飯!」

「妳來麵攤說要吃飯!妳腦袋秀逗啊!」我嗤之以鼻地看了她一眼「再說了!妳剛剛不是吃了爆米花?」

「怎樣!有意見嗎?」琬玟白了我一眼「誰說拉麵攤不賣飯!」

 

算了,我不跟智商低弱的心棠一般計較,如果是她姐姐琬玟,才不會做出這麼蠢的事情。

 

結果,是我脫離了社會太久,拉麵攤真的有賣飯,搞什麼東西!

 

只見琬玟喜孜孜地露出勝利的表情看了我一眼「妳吃不吃?」

「我要一碗麵,妳隨便幫我點!」我為自己的認知感到非常的挫敗,還是去找位子坐,這樣才能暫時性忘記剛剛自己的愚昧,以及發火想拿椅子砸拉麵攤的衝動。

 

好不容易找到了位子,我立刻坐下來,看著越來越的人潮,發著呆。琬玟拿著號碼牌坐在我身旁,我則看了她一眼「幹嘛跟我擠,我前方不是有位子嗎?」

「我就是喜歡跟妳坐!妳有意見嗎?」琬玟露出凶狠的眼神回看著我的視線,之後就若無其事的開始哼歌,彷彿我剛剛說的話是個不重要的屁。

 

「妳幹嘛每次都這麼兇?為什麼不跟妳姐多學一學溫柔?」我抱怨地說道,卻沒想到這樣子的話卻觸犯到她的點。

她憤怒的看著我,聲音不大,卻讓我能聽的清每一個字「我是汪心棠不是汪琬玟!我的個性就是這樣恰!請妳不要拿我跟我姊做比較,我很討厭!」

 

我沒想到她會這麼大反應,只得歉疚地說「對不起,我不知道妳這麼在乎這個問題,我下次會注意。」

琬玟看到我歉疚的臉,苦澀地說道「其實我是氣我自己,我希望妳能將我看得比琬玟重,雖然這樣很自私,但我一直希望有人能注意我,知道我的存在, 我不曉得為什麼我會想讓妳知道,但我就是希望妳能將我看作是心棠,而不是幻想虛構的靈魂。」

 

「請放心,上次見面後我就把妳們看做是不同的人,琬玟是琬玟,妳就是妳,妳們有著迥異的性格,這都是屬於妳們獨有的特色。」我將右手覆蓋在她的手背上,續說「妳不要害怕別人不知道妳的存在,我就知道啊!而且我很喜歡妳那種大剌剌的直率個性,沒有心機又不做作!」

 

琬玟露出逗趣的臉看著我「請問帥氣的李鈺小姐,現在是跟我告白的意思嗎?」

「什麼?告白?」我驚愕地回問,我剛剛說的那串話有告白的意味在嗎?

「我跟妳開玩笑的啦!幹嘛這麼吃驚?」琬玟笑著站起身「不過我真的很高興!」

 

看著她站起來的身影,我忍不住問道「妳為什麼突然站起來?」

「傻傻欸!已經叫到我們的號碼啦?」琬玟被我的癡呆表情給逗笑了,她準備要走到領餐區那裡時,我立刻制止她,並且自告奮勇的說要自己來拿。

 

這一次琬玟坐到了我的對面,據她表示,這樣才能一覽無遺的看見我的不雅吃相,上次吃麥當勞時狼吞虎嚥的很不雅觀,這一次想看我怎麼不雅觀的吃拉麵。

 

琬玟吃到一半時忽然說「其實,小說一直都是我在寫,我姊在旁邊看。」

「是嗎?」我咀嚼著拉麵問道「這樣代表說妳很強啊!」

「我很強嗎?」琬玟的表情又黯淡下來「很多事情都好想嘗試,可惜我姊姊天生比較膽小,所以好多事情都沒有機會試試看!有時在想,如果我真的有個身體,那該有多好,自由自在的!」

 

「妳想嘗試什麼啊?」我好奇的問。

琬玟露出嚮往的表情說「我想潛水、跳傘、高空彈跳、雲霄飛車、自由落體、登山….反正好多刺激的事情我都想嘗試!」

「呃依妳姐那種個性難怪會不敢,不過妳真的很勇敢欸!」我羨慕地看著她,像我就只敢登山,其他的太過刺激,我怕心臟會停止跳動。

琬玟淡淡的嘆口氣「光是只有我一個人勇敢,那又有甚麼用呢?」

 

我無語的看著她落寞低沉,沒能力幫她解決,就只能當個傾聽者,聽她的心事她的煩惱,平常她應該都沒辦法說出口吧!

 

「時間不早了,我們回去吧!」琬玟看了眼手表「明天妳可要上班呢!」

 

「好啊!走吧!」

 

※※

 

送她回去火車站前,好不容易姐姐琬玟醒了,卻又因為要坐火車,所以繼續將身體自主權給心棠。

 

琬玟準備進去前,回頭問我說「我能不能將妳寫進小說裡呢?」

「喔!當然能!這是我的榮幸!」我尷尬地笑笑,這是我從未想過的問題,寫入別人小說中的感覺不知道是怎麼樣!

 

「雖然不曉得下次見面會是甚麼時候了,不過到那時候,我想跟妳說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在剛剛才決定的事情。」琬玟故作神秘的說道。

 

搞得我超想知道是什麼事情,於是我迫不及待的詢問「什麼事?」

「下次見面才要告訴妳!」琬玟耍俏皮的吐了吐舌頭。

「為什麼一定要下次見面才能跟我說?」我失望的看著她,通常我要是有想知道的事情沒在當下得知答案,那我會一直想東想西直到答案出來為止。

 

「讓妳期待啊!」琬玟壞壞地笑著「這樣妳才會想我嘛!哈哈!不跟妳多說,火車來了!掰掰!」

 

看著她匆匆入站的身影,我心中忽然漾起特別的感覺,雖然不曉得該用怎樣的字眼去形容,但是,真的還不賴。

 

回到家中,經歷過一整天的奔波,我已經累了,心裡仍舊感覺到甜甜的,不過我已經不想去壓抑這股感覺,我願意解放自己,所以就放任這樣的喜歡,縈繞在自己的心裡,久久不散。

 

雖然心棠真的很恰、也很兇!不過卻有著另外一面的溫柔和可愛,所以直覺告訴我,我似乎喜歡上了那個住在琬玟身體裡的心棠。

 

貪戀著,許久不曾出現的快樂,甚至連睡前,嘴角還掛著一抹笑。

 

※※

 

我起了個大早,覺得神清氣爽,梳洗完畢後穿上了現在被我公認的『上班制服』,襯衫西裝褲,準備去搭七點的公車。

 

正當我走下樓要開鐵門時,黃泰城和他型影不離的鱉車出現在我眼前,而且黃泰城還自認為好帥氣的撥了撥前額瀏海「早安啊!帥氣的大美人!今天要搭我的便車嗎?」

 

「你一大早就吃錯藥嗎?」我瞪了他一眼「幹嘛今天不去約會跑來找我?」

「因為我想妳嘛!」黃泰城好不要臉的繼續說「被我青睞的女性現在只有妳欸!」

我一臉作嘔的說「少噁了!想害我沒吃早餐就先吐嗎?」

「我跟妳說真的嘛!」黃泰城用認真的表情說道「和我交往好不好?」

「你最近都泡不到妞所以調侃我是嗎?」我嗤之以鼻的哼了一聲「這一點都不好笑!」

黃泰城露出少有的誠懇態度向我說「誰跟妳開玩笑!我是認真的!我是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態度來跟妳告白的!」

 

「你是真的吃錯藥嗎?」我拍了拍黃泰城的肩「拜託!請別再跟我說這種事了!」

「為什麼妳不答應啊?」黃泰城露出挫敗的眼神看著我「為什麼就妳會拒絕我?」

 

「因為我跟那些見錢眼開的膚淺女人不一樣!」我老實說著,雖然我的確是見錢眼開,但我還不至於出賣自己到這種地步。

「就是因為妳並不是看在我的錢和我交好,所以我才打定主意要娶妳!」黃泰城一臉堅決地說道。

 

我雙手交疊胸前,忍不住詢問「你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呢?突然想跟我結婚可是一點都不像花花浪子的性格喔!」

黃泰城理所當然的說「我還年輕欸!當然是要先玩個夠本啊!雖然一直遊玩在女人堆之中,但我最終認定妳會是我的最後一個女人,所以我才沒再擔心啊!現在主動跟妳提出交往,是因為我父親一直強逼我去相親,我快受不了了,所以才決定妳就是我最後的女人,也就是我的老婆!」

 

「你從以前就認定我是妳的女人?那你還好意思要我去幫你處裡那堆女人的爛攤子!我都數不清幫你解決過多少次了,以為我會喜歡上身經百戰的你嗎?我可沒這麼大愛!」我肯定的說著心裡所想的,再說了,倘若我沒有對自己坦承自己真實的性向,我或許還會看在錢的面子上猶疑一下,但從學生時代我就只把黃泰城當作是朋友,要變成夫妻,實在太過困難。

 

黃泰城搖了搖頭,大失所望的嘆著氣「現今這個社會,每個女人都想嫁給小開、總裁、富二代,就為獨妳不屑一顧,真值得人敬佩,但也只有這樣,妳才是我所認識的那位李鈺。」

「所以說了那麼多費話,你要不要載我去公司?」我看著他苦喪的臉詢問。

 

「上車吧!」黃泰城細心地將我的車門給拉開「但我還是覺得不想放棄欸!妳就讓我追吧!」

「真是瘋子!」我看了他一眼,就坐上了鱉車。

 

路途中,黃泰城一直在用金錢誘惑我,他邊開車邊說「以後結婚,我就給妳一張刷不爆的信用卡,妳想出國去那裡玩都沒關係!我讓妳有絕對的自由,妳也不必學習那種麻煩的要死的禮節,而且呢!妳生個女兒,我老爸就給妳一棟位在市區的千萬透天洋房,妳若生個兒子,就是兩億新台幣。」

 

「我是起肖了嗎?」我制止著黃泰城的叨叨絮絮「我的立場我已經說的很明白了,我不想當貴婦!我不想當生孩子只是為了賺錢的機器!請結束這個話題!不然我就要跳車了!」

 

黃泰城立刻識相的閉緊自己的嘴,深怕多說一句話,會導致無法彌補的下場。

 

※※

 

很快的,又到了黃金周末,每一天,我都在期待家裡的電話響起,從沒有如此期待過,很懊惱為什麼那天出去看電影時沒跟琬玟要號碼呢!

 

可惜的是,我那台電話卻始終沒有響過,害我一度懷疑電話是不是壞了,都七天了,琬玟都沒打給我,不知道她怎麼了。

 

我好像得了一種病,守在電話旁發呆的病,一個名為『念念不忘』的魔咒,正肆無忌憚的侵蝕著我。

 

 

 

 

 

 

 

 

 

待續

 

 

 

 

 

 

台長:

 

最近出文很快齁!平均一天一篇!

 

沒辦法,當靈感來襲時,怎麼寫怎麼順!

 

最近靈感實在是太多了,都困擾著不曉得該選擇以怎樣的劇情來繼續鋪陳!

 

我想了很多種不同的狀況,但是差不多都會讓人有『怎麼會這樣』的想法!

 

哈哈!繼續加油努力出文吧!

 

 

 

 

 

 

 

 

 

 

 

上一篇:等妳來電 (七)

下一篇:等妳來電 (九)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Allen 2011-08-22 22:57:38

好吧!那還是明天好了
那台長大大早點QK唷!!!
人生嘛~不過數十年寒暑,幹嘛把自己搞這麼累想睡就睡拉~哈哈那我要去睡囉~~~~~~~

台長晚安~~~~~~~~~~~~

版主回應
結果還是在凌晨一點發了文章~哈哈哈

我也該睡囉!晚安!
2011-08-23 01:30:53
Allen 2011-08-22 21:12:25

『我已經很久都不曾感冒過了』哈哈,這句好好笑喔~很好!keep up it!

報告台長:我昨天去看 那些年囉~
但可能是我太期待了,所以覺得還好耶~或許是電影較緊湊,所以我還是覺得小說比較讚!我想有些情感還是要靠文字比較能鉅細靡遺的表達出來吧

哈~那...台長今天會發文嗎?

版主回應
除了我之外,你可也要跟我一樣啊!天天都健康!

那些年我也覺得小說比較好看,可是據說電影比較好笑。
我這星期六才要去看,有點晚啊!哈哈!

今天發文嗎?
我要看看進度,如果可以就是今天發文
但累了的話,或許就變成明天發文。
2011-08-22 22:11:38
shan〃宇 2011-08-21 16:52:39

痾..是怕被催文吧!!?
畢竟我是個白目讀者!!XD


妳都那麼晚更文~
到底誰才是真正要照顧自己身體的人阿~
親愛的蒼穹慎大大大台長!!

好好照顧身體囉~~

版主回應
說到底是有一點怕被催文
另外一方面我以希望故事快點進行

我這個人之所以都在夜間發文
是因為我的靈感總是來自於大地沉睡之後

我會好好照顧身體的啦!
2011-08-22 19: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