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3 01:31:48草木深

等妳來電 (九)

第九回 浪子回頭耍專情

 

連續等待的第十五天,不爭氣的電話始終沒響過,在十分鐘我就得出門搭公車去上班,我有些失神的支著頭,眼神不斷飄向靜靜躺再那的家用電話。就在快到十分鐘的那一刻,電話突然好神奇的響了!我見電話號碼沒有顯示,心裡猜測這位人物八九不離十,肯定就是那位火爆女汪心棠!

 

我神速的接起電話,並且好聲好氣的說「終於知道想我了啊?」

『我一直都很想妳啊!親愛的鈺!』電話那頭傳出了一個不知廉恥的男音,擺明就是黃泰城,他還滔滔不絕的說著『我就知道妳冷在臉上熱在心裡!』

 

「噁心死了!」我立刻將電話給掛斷,這個男人最近應該壓力太大,不然怎麼像強力膠一樣不肯放過我呢!

 

步出家門,馬上就看到黃泰城跟他的鱉車又停在我家樓下,我並不感到意外,自從誇口說要追我至今,他已經連續當了我十四天的司機,看來今天也不例外。

 

「黃老闆,你很準時啊!」我雙手交疊胸前「你打算當我司機當多久?」

黃泰城呵呵一笑,替我拉開車門並說「當然是,一輩子。」

 

我忍不住臉一紅,這個紅不是羞澀的紅,而是惱羞的紅,我一直再拒絕,可是卻接受了他對我的好,這樣不是顯得我好像只是再利用?我並不喜歡這樣的感覺,但我能選擇用什麼方式拒絕?

 

老實說,我只將他當朋友,卻沒辦法阻止他喜歡我,他如果是沒有企圖的對我好,那我會很感激,甚至認為我真好命!但偏偏他就是有企圖,而我不想接受,成就了現在的兩難。

 

「李小姐的脾氣從以前就這麼倔!」黃泰城開始邊開車邊發表他的決心「所以呢!打從選擇這條崎嶇又充滿荊棘的道路開始,我就有了被樹枝割傷、被石頭絆倒的心裡準備!儘管會流血!會骨折!但仍然澆不滅我對妳產生的炙熱火焰!這是我的雄心壯志!」

 

「好了!夠了!如果你真想讓我開心,那就請你演默劇好嗎?」我無奈的看著前方,這些肉麻到會讓人起雞皮疙瘩的話,已經荼毒我耳朵好幾十天了,他再不住嘴,我肯定會掌他的嘴。

 

黃泰城因為前方的九十秒紅燈而停下車,接著他一語不發,一直在我眼前揮手,直到我受不了終於肯正眼看他時,他用兩隻手比了一個愛心,而且還一直對我擠眉弄眼送飛吻。

 

我怒瞪他一眼,並從包包中拿出一個五百毫升的樂扣杯,裡面黃澄澄的液體是我一大早泡好的養身柳橙汁,我將蓋子打開,作勢要倒在他的鱉車上,想他愛車如命的人,應該會對這樣的舉動感到害怕,我的威脅至少會有嚇阻他繼續耍花癡的作用。

 

黃泰城沒料到我來這招,驚恐的表情只有一瞬間,他立刻笑咪咪的對我說「就算是愛車,也絕對比不上我對妳的愛!妳倒吧!整杯給它下去!只要妳開心就好!」

 

瘋了瘋了瘋了!這世界是怎麼了!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嗎?

我以前認識的黃泰城不是很弱嗎?現在居然頗有壓制到我頭上的地步!他是怎麼看穿我也捨不得將柳橙汁倒在豪華無比的鱉車裡?

 

黃泰城見我把柳橙汁收起來,並且氣呼呼的一句話都不說,立刻囂張的大笑「哈哈哈哈!知道我的厲害了吧!我還沒認識妳之前可是個公認的嘴砲王子,沒有人能贏的過我啦!」

「臉皮真厚,居然給自己封號為嘴砲王子!」我白了他一眼,只見黃泰城煞有其事的說「妳也很厲害啊!是我心目中的毒舌女王!不覺得我們很配嗎?嘴砲王子與毒舌女王的愛情故事!」

 

「你最好還是閉嘴!」我冷冷的看著他「我以前高中的稱號可是蛇蠍女王,並不只是嘴巴上說說,而是實際去做!」

「怎麼說?」黃泰城將車給開進公司停車場,並且停進專屬於他的特大號停車位。

 

我淡淡一笑「比如說!你倘若再說一些沒有建設性的話,我會狠狠的把你的海綿體拗斷。」

黃泰城立刻禁聲,並且吞下一口害怕的唾沫,他不確定的說「妳真的有這樣的打算?」

「反正你也使用過N次了,讓你現在變成太監,也不枉你曾經是個男人。」我開了車門下車,我以為黃泰城會就此打住,卻沒想到他一臉賊兮兮的笑「妳又知道我使用過幾次?妳知道我的宗教信仰是什麼嗎?」

 

「我哪管你這麼多!」我不耐煩的回他,這位老闆的工作除了簽名就是簽名,我的工作可是要處理一大堆文件和報告,他要是膽敢拖延我下班時間,我立刻就遞辭呈!省的我徒生一堆沒必要的麻煩!

 

黃泰城和我一起進了電梯,他認真的說著我從來就不知道的祕密「從小,我就被受洗,一直以來都是虔誠的基督徒,我雖然交往過無數的女性,但是都堅守著一個原則,決不婚前性行為!」

 

「你的意思是……你活到三十歲還是個在室男?」我的驚愕掩蓋了我之前對他的絕對偏見。

「我只將我寶貴的第一次,留給我的老婆,那個人就是妳。」黃泰城說完之後,微笑地步出電梯,獨留我一個人在裡面,錯愕的盯著再度關上的電梯門。

 

※※

 

公司的八卦傳聞,似乎有著越演越烈的趨勢,風聲鶴唳的侵襲著每一層樓的員工,經過加油添醋的杜撰故事,被莫名其妙的傳來傳去,當然,故事中的紅牌演員,就是黃泰城和我,最近好像有人見到黃泰城天天接我上班,於是經過多人之賤嘴,掰造出了一段驚心動魄又駭人聽聞的傳奇愛情故事。

 

我每次上大號時,總會聽到幾個女職員假借補妝的名義在廁所互相傳遞自己聽到的不實消息,並且加以扭曲,再加上吃不到葡萄嫌酸的道理,我又化身為更加卑劣的超級女賤人!

 

從我片段聽到的對話中,我終於總結出目前故事的進度。

 

那故事是在說,我和黃泰城從大學就認識,我自那時候開始就耍心機的待在黃泰城的身邊,想要當上貴婦的我更是故意拆散每一任和黃泰城交往的女友,後來甚至為了讓黃泰城愛上我,更不惜養嬰靈庇佑,還遠去泰國找法師下降頭,更扯的是還去狐仙廟修煉,希望能修成狐狸精魅惑到黃泰城,總之就是無所不用其極,可是黃泰城始終不為所動,於是我便找黃泰城出來喝酒,在他酒裡下迷湯,昏去的黃泰城就能任我擺佈,於是我姦淫了黃泰城,讓自己有了黃泰城的孩子,逼的黃泰城必須得跟我在一起,因為黃泰城太善良,所以開始對我百依百順,卻沒想到我因為壞事做盡,天生沒有孩子命,所以就流產了,現在黃泰城之所以對我好,只是為了彌補對我身體的傷害。 待續中!

 

有沒有讓人聽到快吐血?這麼長的一段劇情,只有『我和黃泰城從大學就認識』是實話,其他全部都是屁!這些正經事不做,專門亂傳八卦的職員們,怎麼會選擇來公司上班當個一般上班族呢?

 

這麼荒誕不實的故事都能改編出來,可見每個人都有相當優秀的編劇才能!只可惜目前走錯了行業!我至今仍然深深這麼認為。

 

我打開了廁所門,那些在洗手台前嘰嘰喳喳的八卦鳥們,立刻驚愕的看著走出來的我,各個一陣苦笑。

 

「恭喜妳終於修成正果,可以和黃老闆共度一生了唷!」一位戴著超級濃密假睫毛的濃妝豔抹女,狗腿似的誇讚著我。

「誰想和他共度一生!」我火大的說著「妳若喜歡,送妳就是了!妳比我更適合貴婦這個位子!」

 

濃妝艷抹女害怕的和旁邊的濃妝豔抹女二號互看一眼,接著濃妝豔抹女三號則苦笑的說「我們才不敢!妳就像皇后娘娘一樣將後宮管理的有條不紊!我們還是乖乖的當宮女服侍著妳和皇帝就好了!」

 

此話說完,三位濃妝豔抹女飛也似的消失在了廁所的門口。

 

我將手伸進水龍頭底下,電子感應器感應到我的手伸近,於是一道清涼的水柱傾瀉而下,我若有所思的洗著手,心裡想著的,依然還是那位汪心棠,雖然不懂為什麼會喜歡上才見過兩次面的她,但是我依然想著汪心棠,而且是越來越想。

 

我走回我的辦公桌坐下,若有似無的視線,四面八方傳來,現在我的一舉一動,都能讓想像力豐富的職員們再度創造胡扯佳績,所以唯一能讓我不受動搖的方法,就是努力埋首於高疊如山的資料夾中,處裡著所有的文書檔案。

 

「李鈺,現在請到我辦公室來!」黃泰城出現在我桌前,他露出只會在職員面前展現的王者霸氣,不容許別人拒絕的威脅語氣。

 

我怒瞪他一眼,居然當著這群人的面將自己給召進辦公室,他是真的不知道人言可畏嗎?

 

見我有所遲疑,黃泰城最後落下一句「現在!」

 

在公司中,他是頂級上司,我是渺小螻蟻職員,薪水領他的,還是得乖乖聽從他的話,於是我百般不情願的來到他的辦公室,大門一關,他立刻恢復成原形,笑容可掬的說「我剛剛已經批准妳,成為了我的私人特助唷!」

 

「憑什麼以為我會答應?」我老大不客氣的坐上了他簽名專用的龍椅。

 

「因為特助的薪水是妳現在薪水的五倍啊!」黃泰城笑嘻嘻的說「我知道妳一直很想存一筆錢去國外留學嘛!」

 

「所以你現在的意思是變相收買我囉?」我苦惱的看著他「你為什麼非得這麼做!你知不知道你的所作所為已經造成了我生活上的困擾?」

 

黃泰城的笑臉收了起來,取而代之的是一張很正經的認真表情「妳是說公司的那些流言蜚語嗎?」

「還有!我不可能會跟你在一起,你越是對我好!我越是覺得愧疚你!你難道要我再也不知道怎麼面對你,最後選擇逃避嗎?」我終於,終於把這幾天的心聲給說出口。

 

許久,黃泰城和我都不再說話,而黃泰城則是坐上了沙發,低頭沉思著,我不曉得他想些什麼,但是,我知道他是個聰明人,他應該懂得進退的道理,若是我們雙方誰也不讓,最終的結局就是分道揚鑣。

 

「妳一直不斷的拒絕我,可見妳早就有了心上人,是誰可以告訴我嗎?」黃泰城像是在談一場上億的交易,表情是這麼的認真「要我放棄可以,但妳至少要告訴我一個讓我輸得心悅誠服的原因!」

我歉然的低下頭「她的名字,叫汪心棠,你不是不好,而是我的本質,朝向的永遠是背棄倫理的那一方。」

 

「妳居然是」黃泰城滿臉受傷,我之所以不能跟他在一起的理由,我已經說得很明白了,這是他不管付出再多的努力,也無法改變的事實。

「是!我是!」我淡淡地說「我一直把你當作是好朋友!我想跟你當一輩子的好朋友,這是我的一點點奢望。」

 

「妳是個了不起的人!」黃泰城點頭說「可以讓我這麼愛又這麼受傷的女人妳是第一個!果然是蛇蠍女人,把人的心給摧殘到破碎不堪!」

 

黃泰城站起身,背對著我,突然間哈哈大笑起來,那是一種非常悲絕的笑,明明笑是可以帶來歡樂的,可是今天我終於懂了,笑,也可以代表一種絕望、一種傷心。

 

「我也不是那種明知道結局,還硬是要死纏爛打的人。」黃泰城轉過身來看著我,露出了一個燦爛到讓我覺得刺眼的溫暖微笑「我或許不是那個最適合妳的王子,但我會當個騎士,默默的守護著妳,這樣的幸福對我來說,就夠了。」

 

 

該死的那一瞬間,我居然覺得黃泰城好帥!但下一秒,我就急著把剛剛的『帥』念頭給粉碎掉!

 

因為黃泰城又開始露出那副玩世不恭的痞子表情「欸!妳跟我簽約了一萬年!妳想隨便辭職,恐怕這違約金妳是九輩子也付不完喔!」

 

「屁!誰跟你簽約一萬年!」我火大的站起身,黃泰城處變不驚的走來我身邊,拉出一個抽屜,從中拿出一份黃牛皮紙袋,抽出一疊厚厚的紙遞給我看「這是當初妳來我們公司前簽的『賣身契』!好好看清楚合作年分!在第五十六頁第三行第二段!」

 

我驚駭地翻看著,因為當初黃泰城丟給我一份超厚的合約書,要我好好看仔細在決定要不要去他的公司上班,我看這合約書厚達一本小說的量,懶得看,就直接在最後一頁畫押簽名。

 

果真在第五十六頁的第三行第二段,我看到了合作年分,真的打著一萬年,原來那時候的黃泰城早就預留了伏筆!

 

「你故意的!」我憤憤地將合約書丟到他身上。

他則開心的笑說「我給過妳機會!還提醒妳要看仔細再簽名!是妳自己太笨了要怪誰啊!」

 

我不悅地看著他「你這個城府比我還深!」

黃泰城將合約書收起「彼此彼此啊!比賤誰都會,看誰最賤而已!呵呵呵!承蒙您的厚愛啊!李特助!本公司一直欣欣向榮!希望能越來越好喔!我期待妳的表現。」

 

就這樣,我莫名其妙的從一般職員,躍昇為特助,就像官升三級一樣,本來和我是相同地位的職員,再也不敢閒話家常亂編故事毀謗,他們都知道我和黃泰城關係匪淺,於是深怕一個不注意惹毛了我,下場就是被狠心的裁員。

 

※※

 

自從我和黃泰城事件結束以後,我終於能好好喘息一口氣,黃泰城雖然對我舊情未滅,卻也不會再像之前那樣明目張膽的說要追我,反到收斂很多,這樣很好,對我和他來說,當回朋友才是最正確的道路。

 

 

只是話說,琬玟和心棠兩姐妹,是不是真的將我給忘了,為什麼都不再打電話給我了呢?

 

我每天都在夜裡,等著電話響,卻總是等到睡著,然後睡到天亮,就這樣反覆著,我竟養成了每天等電話的習慣,只是那支電話,卻從未再因她們而響起過。

 

三個多月,整整九十多天,思念一直再蔓延,心裡的牽掛卻永遠沒變,究竟我還在期待著誰……

 

 

 

 

 

 

 

 

 

待續

 

 

 

 

 

 

台長:

 

我的預計是二十話結束,希望不要太長了。

 

哈哈!可是啊!我想故事最後的真相會讓人說不出話來!

 

 

 

 

 

上一篇:等妳來電 (八)

下一篇:等妳來電 (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Allen 2011-08-23 05:54:41

嗯~沉思...............還看不出任何走向-.=
我也想心棠了-.-

版主回應
快了,哈哈,只是在做個緩衝。

大家都想心棠了
就連我也是啊! (我很喜歡心棠這種角色)
2011-08-23 19: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