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5 00:23:10草木深

等妳來電 (十)

第十回 思念也是種力量

 

碧藍的天,幾朵雪白雲絲點綴,天氣如此美好,可惜外面的酷熱高溫會把人類給烤熟,我一直是個很怕熱的人,所以一到夏日,馬上變成夜行性動物,只會在日落西沉時,偷偷溜出來散散步。

 

我翻看著一本名為「秘密」的書,描述吸引力法則多麼厲害又多麼神奇,向宇宙許願就能成真夢想,雖然有點扯,但是既然能榮登暢銷書這麼多年,我想必然有它暢銷的道理,之所以買了這本書,是因為正在特價打七九折。很多友人都朝我推薦,因著好奇心所以買來試讀,不知道這本書到底能不能幫到我。

 

「只要正向的去想那件事情,並且整個身心全都相信,那麼就會實現?」我喃喃自語的看著書的教法「我來試試看好了!」

 

我不斷的對自己說「琬玟打電話給我了!」

心裡也是這麼認定『琬玟正在打電話給我!』

 

默念個三十秒,家用電話立刻就響了,一整個讓我驚訝到書本掉下來。

 

『應該只是巧合』,我這麼對自己說,然後帶著些許的期待,和些許的緊張,我接起電話,對方立刻傳來『欸!有沒有想我啊!』

 

我睜大了眼,這聲音雖然許久沒聽見,但是我很肯定,就是琬玟打給我的!

 

「妳怎麼這麼久都沒打電話給我?」我的冷靜連自己都感到意外,我真的很想念她的聲音。

『故意讓妳想我啊!老實說妳想我了吧?』琬玟在電話那頭笑的很開懷。

我忍不住說道「妳也太過分了吧?消失這麼久好意思打電話給我!妳的臉皮果然需要用砂紙磨一磨!」

『我們見面好不好!我好想妳喔!』琬玟選擇性失聰,忽略我的話自己講自己的,非常有汪琬玟的味道,應該是說,非常有汪心棠的味道!現在敢這麼大言不慚跟我說話的那位,必然就是心棠。

 

「妳說要見面我就跟妳見面?那我不是顯得很沒格調?」我有些耍性子的向她說道,誰叫這位消失到我以為人間蒸發的人物現在才出現。

對方沉默了一會兒,才有些難過的說『可是人家很想見妳欸!』

 

「妳演悲情戲給我看嗎?」雖然嘴巴上這麼說,心裡卻軟了,我很早很早之前就想著她了。

 

『誰要演悲情戲給妳看!』她在電話裡的怒號,震的我耳朵痛痛,她續說『妳到底要不要跟我見面就一句話!』

「好啦!」我揉著耳朵「什麼時候?」

『明天。』

 

這位沒有時間概念的女人,居然又挑在我要上班的日子!

但是為了她,我願意掰任何理由請假。

 

掛斷電話後,我將攤開在一旁的『秘密』,給恭恭敬敬的拿起,原來此書真謂神書,想什麼成什麼,實在嚇壞了幾百萬台灣人,終於我懂了它成為暢銷書的道理,改天去買秘密的影片來看好了。

 

努力的想,誠心的想,用力的想,只要自我感覺良好,認定是什麼,那什麼就會是真的。

 

這天夜裡,我偷偷的又在心裡許下一個願望,而且認定這是真的!

 

那就是『每一天!我都能見到火爆可愛的汪心棠!每一天每一天……

 

※※

 

第二天一早,我就傳封簡訊給黃泰城,請了一個非常好請,又合情合理的經痛假!隨後就立即準備好要去火車站接她,騎上我新買的125噴射機車,一下子就到達了火車站,之所以騎新車,不用我多做解釋,當然是因為小綿羊葛屁了,而且它葛屁的地點居然是天橋上的機車單行道,害我被後面的機車一路按喇叭轟到下天橋,總之就是十台機車在為小綿羊悼喪,而我被機車騎士罵得轟轟烈烈。

 

她的火車是十點四十分,我十點就到了,有點像過度興奮的白癡,因為我得等她四十分鐘,而且說不定火車誤點我還得等更久。

 

但是,她卻比預定的時間還早三十分鐘就到了,從火車站出來的她,見到這麼早到的我,一臉驚訝,卻藏不住她表情裡傳來的開心。

 

「咦?我以為妳四十分才會來,怎麼現在就來了?」琬玟訝異的看著我,並且手裡拖著一個小型的行李箱,後背揹了一個黑色大包包。

我才不想跟她坦承說自己是因為興奮過度所以提早出門,於是裝作一副好認真的臉,我說道「我記錯時間,所以比較早到了!」

琬玟的表情有些失望「是唷!我還以為妳是因為太想我咧!」

「呿!這種話妳也說的出口,妳姐咧!我要跟她打招呼!」我將安全帽交給她,順便將她那詭異的行李箱塞在前面的踏板上。

 

琬玟立刻露出不好意思的羞怯表情「好久不見了!妳好!」

「妳們真的很久沒有出現了!」我等著琬玟坐上車,之後向後坐的她說「妳帶著行李要去哪裡?」

「我打算住在妳家啊!」琬玟裡所當然的向我說道,好像我們早就討論過這件事情,而我只是在問廢話。

 

「妳什麼時後擅自決定的?」我愕然的回頭看她,並且差點撞上前方的來車。

「回妳家再說好不好!很危險欸!」琬玟一臉責備的看著我「現在開始我不會回答任何問題,我有保持沉默的權利!」

 

集頑固任性於一身的難搞女,話一說出口,就表示她真的會這麼做,我只得一路沉默載她到我家去,而且還要身兼他的司機及僕人,替她拖行李到我家門口。

 

我滿臉呆滯,依然震驚在她說到做到的性格裡,她真的就要這麼住在我家嗎?

我昨天晚上隨口許下的願望,真的實現了!太可怕了實在!

所以思念,真的能成就一股不輸給原子彈的力量!又強又震撼!

 

那我該不該去買張樂透,說不定我真的會變成億萬富翁!

 

 

她坐上了我家客廳的沙發,環顧著周遭的擺設,一臉讚賞的說「沒想到妳家這麼乾淨舒適,故意突襲檢查就是為了要看妳平常生活習慣好不好!」

「妳是什麼時候決定要來我家住?怎麼沒事先跟我說?」我終於忍不住問了,就算我真的很想她,可是擅自決定搬來我家住,怎麼想也不好吧?

 

「昨天晚上啊!」琬玟噘著嘴說「我說我很想妳是真的!妳以為我跟妳開玩笑啊!」

「可是想我有必要搬來跟我住嗎?」我無言的回她,這女的是天生有問題嗎?還是我的吸引力法則太強了?

「就是想到必須要天天見到妳,不然我幹嘛大老遠跑來找妳?」琬玟裡所當然的說著,隨後一臉幸福的躺在我家沙發上。

 

「琬玟!妳都不會勸妳妹妹一下喔?」我沉著氣向姐姐求救,因為妹妹心棠已經無藥可救了!

琬玟低著頭,悄聲的說「其實是...房東趕我們出來,不讓我們繼續住了,所以我們一時之間沒有找到房子,今天如果再沒有住的地方,我們就得露宿街頭了。」

 

我忍不住又軟下了語氣「妳們不是有很多存款嗎?如果要找暫時的地方住不是很容易?」

琬玟輕嘆「其實這也是一個辦法,但是我們打算在新竹買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所以才不想用到存款裡的錢,再說了,存款也是會有用完的一天,所以我就聽從了心棠的意見……

 

都已經說成這樣,我能殘忍的拒絕嗎?

再說了,是我自己昨天晚上向宇宙許願要天天見到可愛的汪心棠!

所以多少,我也有一點點的連帶責任。

 

我住的地方是單身套房,只有一房兩廳,空間並沒有很大,她突然間要搬來住,這反倒成為一個問題。

 

「只能委屈妳睡沙發,可以嗎?」我將她的行李拖到客廳的角落後說道。

「只要天天見到妳,睡浴缸也可以唷!」琬玟笑咪咪的說道,在打開包包的時候,她的超級肥美錢包掉到了地上,然而她居然沒有發現,還在黑包包裡不知道尋找什麼。

 

我一把撿起錢包,打開來看,果然厚厚千鈔依然驚人,隨後我看到了卡在錢包內的身分證和健保卡,好奇心想看以前的她,於是抽出來,卻發現兩張照片都是一模一樣,甚至跟現在都沒有什麼差別,但一看到名字,我卻忍不住發問「為什麼身分證上的名字是汪心棠?」

 

琬玟一愣,顯然一開始不知道該怎麼跟我解釋,之後才哼然一笑「妳不是說我的名字比較好聽嗎?所以我就去改了名字啊!妳沒看到發證日期是三天前嗎?」

 

「那琬玟怎麼辦?妳怎麼能這麼擅作主張?」我再度無言的表示。

 

琬玟卻一臉不好意思的說「其實我以前也覺得心棠這名字很好聽,所以是我主動跟心棠要求將名字給改成她的。」

「那我以後要叫妳什麼?」我忽然間的困頓的,兩個都叫心棠,那我要怎麼改?

 

「心棠姐,就是我姐!心棠,就是我!這樣夠簡單了吧!統合就叫心棠!」

 

於是呢!從今天起,我開始叫眼前這個人心棠,琬玟這名字是徹底的消失了!

 

我看著她的臉,卻忽然發覺她不像三個多月前那樣光彩奪目,似乎變得很憔悴,並且瘦弱,顯然這三個月發生了很多我所不知道的事情。

 

我坐在她旁邊,淡淡地說道「妳沒跟我聯絡的這三個月是發生了什麼事?」

「沒沒有啊!我能發生什麼事?」心棠呵呵地笑,而且那一閃而過的驚愕,完全被我看在眼裡。

 

心棠不肯說,必定有她的理由,所以我不問,等著她主動跟我提起。

 

「欸!我們這樣算不算同居?」心棠忽然靠在我肩膀上詢問我,我順便臉紅,卻還要假正經的說「妳覺得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我怎麼知道妳腦袋瓜裡是怎麼想的!」

「是啊!妳永遠不知道我在想什麼!因為我們的故事才剛開始!」心棠神祕兮兮的離開我的肩膀,然後摸著肚子朝我露出求救的眼神「我肚子好餓喔!妳去煮東西給我吃好不好?」

 

「妳好意思像我要求!」我死命盯著被我放在桌上的那個厚厚錢包「妳不覺得應該要有所貢獻?」

「原來妳也是個勢力鬼!」心棠憤怒的收起錢包「都是為了錢才和我交好!」

「妳以為我為了錢嗎?妳自己去翻冰箱!空蕩蕩的我是要怎麼做菜給妳吃?」我伸手指著放在櫥房裡很突兀的那個高檔豪華冰箱,雖然是我媽唯一送我最貴的禮物,但其實裡面放的東西卻可以用五根手指頭數的出來。

 

心棠有點不太相信,她帶著一半是起疑一半是好奇的心情,走到我家廚房去開冰箱門,只看了三秒,然後就一語不發的來到我旁邊,拿起錢包向我說「走!帶我去大賣場!」

 

偌大冰箱,裡面只有兩瓶白水,三顆蛋,一盒葡萄乾,五顆蒜頭,還有一根泛黃到應該不能吃的蔥,沒了!

於是就這麼簡單,心棠看不下去,要我帶她去大賣場買食材!添補過於空蕩到有些空虛的冰箱。

 

我們推著推車,走在冷凍食品區,心棠忍不住開口向我說「妳家冰箱是怎麼回事?買的這麼高級,卻是我跟我姐由史以來看過最空的!妳是將冰箱拿來當裝飾品的嗎?」

「我只是很少煮飯而已。」我摸著良心續說「平常工作真的很忙碌!」

「是喔!好辛苦唷!」心棠的表情忽爾變的很溫然「那我一定要買很多好料的給妳補身體!」

「也不用啦!吃的飽就好了!」我不好意思的摸摸頭,心裡卻為她的那句話感到無比的開心!

 

這位說要給我補一補的女孩,居然真的將食物給堆滿了整台推車,並且搶著和我付錢,最後我拗不過固執無比的心棠,於是只得妥協。

心棠阿莎力的付出四張千元鈔時,連眉頭也沒見她皺一下。

 

※※

 

我將機車給停進公寓的專屬機車棚後,和心棠一人提兩大袋食物,步履緩慢的準備要進大門,卻又意外的發現,那位纏死人不償命的黃泰城靠在鱉車旁,在他看到我的瞬間,嘴巴很失態的張的很大。

 

我聽到心棠兩隻手上的袋子鬆脫到地板上,似乎是同一時間,他們兩個人錯愕的一起說出「怎麼是你!」、「怎麼是妳?」

 

我看向前方驚訝無比的黃泰城,再看向右邊那位瞪大眼睛的汪心棠,我不知道該說什麼話才好!

 

「你這個騙子尹俊熙!」我身旁的心棠忽然衝向前方的黃泰城,而黃泰城卻像是訓練有素的人,大叫一聲「神經病出現了!」就跳上鱉車,迅速離開了這個現場。

 

良久,我才回過神朝著滿臉怒氣得心棠說「妳確定他就是妳說的那位尹俊熙?」

「他化成灰我也認得!」心棠抿著蒼白的唇,彎下身去撿她剛剛掉在地上的兩個袋子。

 

這下我心裡複雜了,漸漸開始覺得,未來的生活,會不會變得不再單純了呢?

 

 

 

 

 

 

 

 

 

 

待續

 

 

 

 

 

 

 

台長:

 

因為太累的關係,我平均一天或兩天會出一篇新文。

 

醫院上班的日子,真的很辛苦的啊!

 

沒辦法,最近病人太多了!

 

 

 

 

 

 

 

 

上一篇:等妳來電 (九)

下一篇:等妳來電 (十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Allen 2011-08-27 19:38:24

哈哈所以要發文了嗎?(引頸)

版主回應
要了要了,不好意思這個周末真的太忙碌了! 2011-08-28 03:00:24
Allen 2011-08-27 04:22:24

4:21天還沒亮

版主回應
(嚇)真的很抱歉啦!!! 2011-08-27 16:12:58
shan〃宇 2011-08-27 00:42:05

凌晨12點40~
你要打了嗎?!

版主回應
呃呃。這個時間我在喝酒欸 2011-08-27 16: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