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9 19:22:20草木深

等妳來電 (一)

第一回 陌生來電

 

夜晚的聲音異常安靜,大地萬物都在沉睡,唯獨我一人走在昏暗的街道,雖然危險,不過我想就算遇到了歹徒劫財劫色,也沒力氣反抗,現在就連睜著眼都嫌花太多力氣。

 

好不容易進入了我的單身套房,心中只有『感動』兩個字所能形容,真的好累好累累到一個無法用言語訴說的極致,連續十四小時的班,不是人幹的,還有三天這種累到爆肝掛點的日子,想到就害怕。

 

草草洗了個澡就趴到床上準備睡覺,明天八點就得到公司去,不好好睡個飽,恍神被老闆念哪受的了?

 

現在時間凌晨兩點多,還可以睡五個小時,很好,晚安!

 

剛進入沉睡沒多久,電話忽然響起,我累到一點都不想動,更遑論離開我那親愛的床,所以便放任它響,反正沒人接,對方就不會再打來,難不成是老闆好神奇的打來跟我說他良心發現不該虐待員工因此明天恩准我放一天假嗎?

 

想太多,作夢實際一點。

 

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那個人一直打、不斷打,電話響個不停,我根本無法入睡!就在對方打了第十三通左右,我只得痛苦的下床去接電話,還來不及說聲沒好氣的『喂』,對方便開始劈哩啪啦的一陣狂罵『媽的!你從以前就這個德行!打電話給你就假裝不在家!現在是怎樣?欺騙我的感情之後說句分手就想給我搞失蹤,沒那麼容易!你之前的承諾全都是狗屁!你不要以為你不出聲就可以消我的火氣,媽的不敢講是不是?什麼時候變的這麼俗辣?你如果還有一點點的羞恥心現在給我道歉!』

 

這一連串長不拉嘰還可以不用換氣的尖聲女音,讓我的腦子一瞬間清醒,因為我不記得我有甩過人,更不記得我甩的是一個女人!何況我N百年沒有談戀愛,哪有對不起什麼人啊?分明就是打錯電話!

驀然間,一陣怒火從我丹田處燃燒到頭頂,我不客氣的回罵「小姐!妳打來罵人之前請先檢查自己是不是按錯號碼,我明天要上班,沒有那個美國時間接妳這通打錯的電話!妳要是有點道德良心,說聲對不起我打錯了!我說不定會原諒妳的無理跟打擾!」

 

對方一陣沉默,就在我以為她很慚愧準備道歉的同時,電話居然斷線了,她連說句『對不起』也沒有,還好帥氣得掛我電話!這年頭的人真是良心被狗嗑了,真他媽的!浪費我寶貴的睡覺時間。

 

我悶悶不樂的爬回我的床,才剛躺下去,電話又響了,很好,天註定要我衰,如果沒衰透,祂是不肯放我睡覺。

 

一接起電話,居然又是那個火爆女打來的,她又像剛剛那樣不分青紅皂白的給了我一模一樣的對話,顯然這段對話是她精心準備過的,背的很熟。

 

我無奈地說道「小姐!如果說打了第二通又是我接,就表示妳的電話號碼根本就記錯了!拜託一下好不好!我明天還要上班!不要這樣折磨我

 

很好,我還沒說話,她又掛了我的電話!太沒禮貌了實在!

 

過了三秒左右,電話又響了,我想也知道誰打來的,只是這次,她罵的不是她的負心漢,而是我『媽的!妳剛剛那是什麼態度?』

我極度錯愕的回「嗄?」

『我問妳剛剛是什麼態度!明知道我打錯了電話,為什麼不在第一時間阻止我!連妳都要羞辱我是不是?』

 

我的無名火又上來了,世界上什麼女人都有,我就是無法認受這種不講道理的瘋婆子,於是我好不客氣的回「妳是不是有神經病?吃藥了沒?要不要我幫妳介紹醫生?如果妳沒病就快去睡覺!我很累沒時間跟妳耗,所以

 

我話尚未說完,那女人三度掛我電話,搞笑!我為什麼要這麼蠢讓這瘋子打擾我三次?我立刻將電話線給拔掉,這樣就不會有人來吵我,很好!睡覺去!

 

※※

 

「李鈺,妳今天遲到了五分鐘,扣薪一千!」黃泰城一臉卑鄙的看著我,我則在心裡暗罵他無恥,順道送他一根中指。

這位老闆才二十八歲,是個紈褲子弟,之所以這麼年紀輕輕就當老闆,是因為他老子有錢,開了一家子公司讓他學著經營,明明沒老闆氣勢,還硬是要擺老闆的架子,看了就火大。

 

「好啊!我現在就辭職。」我沒再怕的說「我們的友誼到此為止!」

黃泰城立即變了臉色,好聲好氣的說「哎唷!我只是跟妳開開玩笑,幹嘛這麼認真呢?哈哈哈

「一點都不好笑。」我白了他一眼「今天公車誤點,所以不能怪我,我已經提早出門了。」

 

黃泰城低聲喃喃自語「遲到就是遲到,哪來這麼多藉口

很抱歉我的耳朵一向很靈敏,尤其在別人說我壞話的時候,於是我擺了一張好正經的臉「黃老闆,那以後我不再當你的愛情顧問,反正我工作本來就忙,才沒多餘的時間陪你,你每次這樣一搞,我哪有時間睡覺?以後自己看著辦!」

 

本來就是這樣!每一次工作量的俱增都是因為他,談戀愛沒時間處理公事,我就得替他加班解決,感情不順遂、甚至是失戀的時候,他沒心情處理公事,我就得幫他處理,我就是這麼一個可悲地、擦黃泰城屁股的廉價員工!只因為同所大學同個社團認識,這才結下了這場擺脫不了的悲劇孽緣。

 

黃泰城突然奸笑起來,還好跩的摸摸我的頭「妳放心!我已經不需要愛情顧問了!我長大啦!會自己解決的!」

「記住你今天所說的話!我會寫在記事簿裡!不要到時候搞不定又來求我!老娘不再吃你這套!」我說完之後走向我的辦公桌,才不想跟他繼續閒聊,他沒事幹,我可沒有,桌面上又堆了七、八分文件等著處理,看來又有得忙了。

 

 

 

 

 

 

 

 

 

 

 

待續

 

 

 

 

 

 

 

台長:

 

挖喔!一個全新的故事啊!

 

哈哈哈!生命中總是會遇到這種莫名其妙的人

 

 

上一篇:心‧房 (最終章)

下一篇:等妳來電 (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shan〃宇 2011-08-12 19:00:39

嘿~還記得我嗎?
多久沒來了阿我!XDDDD
又要開始追蹤你的文了!
只怕沒時間!!!
耶~看文時間到!:D

版主回應
我當然還記得妳啊!
你超久沒出現的欸
2011-08-13 04:07:10
:) 2011-08-09 22:17:39

沒關係這樣才可以突破自己哈哈

恩~~~~~我了解-.-!
因為我今天才在林口醫院要找吃的..走到快迷路,總覺得每間醫院就像迷宮一樣.
只有忙碌像所以不是喔哈哈
好憋 那我幫你祈禱能有個正妹給你照顧照顧囉~

版主回應
的確!我最近著手在寫一部現代穿梭文小王爺
就有這樣的劇情了。

醫院是很大,光是我現再待的那個單位,就老是覺得鬼打牆,左右邊都快分不出來了。

教導我們的學姐是一位資深護理人員,感覺的出她年輕時應該很正,但是卻已經四十幾歲了!哈哈!
病房裡只有書記讓我覺得還滿正的!>< 老天~
2011-08-09 22:28:51
:) 2011-08-09 19:42:48

wow剛回到國內
就看到新文囉~!!!
畫師劃下句點囉~(真快 但潤福納了這麼多妾 讓我有點意外 呵呵)
但這次的小說 感覺好有趣喔哈哈
台長最後的呢喃 ,讓人覺得該不會是改編你最近的經歷吧!哈哈
期待囉~

版主回應
潤福的這個故事的確很挑戰= = 呵呵!
新小說是偏向搞笑喜劇!所以應該不會感到沉悶去了!

至於最後忙碌的結尾,的確很像我現在的處境
我每天在醫院走路走到腳都快斷了
2011-08-09 21: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