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6 02:13:18草木深

心‧房 (最終章)

第十一章 (最終章)

 

20138

 

我假裝沒聽到這句話,將她扶到沙發上,並且用笑帶過「妳喝醉了!要不要我送妳回家?」

瑀希抓住想要遠離她的我,眼神堅定地再說一次那禁忌的話「我想和妳上床。」

「瑀希,我就說妳醉了,要我幫妳打電話給克祈嗎?」

藉機,我輕微的推開她的手,正拿起口袋裡的手機時,瑀希硬是將我拉到她旁邊,她的臉就在我眼前「我沒醉,我是認真的!」

 

「瑀希,妳要我背叛我的女友嗎?」我皺著眉頭,將視線轉移到桌上的酒罐

「妳難道就忍心讓我一個人?」瑀希霸道地將我的臉轉正「我已經受夠了這無數個沒有妳的日子!」

 

以前我所認識的瑀希雖然很柔弱,但我知道一但她所認定的事情,她就會頑固的達到她的期望,這是她少有的堅持,所以我知道現在無論說什麼也無法使她放棄。

 

「妳要怎麼做才肯放棄我?」終於,我無奈的說出這句話。

「直到妳接受我為止。」瑀希跨坐在我腿上,似乎是酒精讓她壯了膽,她撫著我的臉頰就往我唇上吻去。

 

理智跟內心在拔河,心底裡最深處的鎖,竟被那一吻,給粉碎掉,當初所有的愛情跟往事,就像海浪般將我給捲走,什麼也沒留下,陷入了無可自拔的深淵。

我翻身上去,除去她身上的低胸薄棉衣,此刻,我只想將她給吞噬掉,此刻,我所擁的是我日思夜想的女人,此刻,我只想佔有她,在今晚。

 

我瘋狂的親吻她肌膚的每一吋,就像好幾次午夜夢迴我親吻著夢中的她一樣,或深或淺,在她的唇上烙印下屬於我的印記,現在是夢還是現實,我不想弄清,只想將她捧在手心呵護,小心翼翼的服侍著她,就像個高檔卻又容易破碎的物品。

瑀希輕微的喘息呼在我的耳鬢邊,她雙手圍繞在我的脖頸上「多一點,詠恩,給我多一點!」

 

在瑀希的身體裡,我探索著以前都不敢窺探的秘密,這麼的亢奮激情,對我來說是第一次,在瑀希身上,我用了隱藏十年多的情感去愛護,以至於瑀希被我突來的猛烈攻勢來的有些措手不及,但她很開心的迎合著我,彷彿我早該如此對她這麼做。

不知過了多久,我跟她都累了,我把她緊緊的摟在懷裡,她則困倦地縮在我懷中,輕聲地對我說「詠恩,我愛妳。」

 

「對不起,我只能將妳放在心裡。」我摸著她的髮絲,她已經睡著,睡得很香甜,激情結束後,我恢復了理智,但我不後悔今天和她發生的任何事情。

 

或許我很賤,或許我很該死,說倒底我真的是個爛人,因為我將要把今晚發生的事情,當作一切都沒發生過,我曾說過了,這只會是一場夢,因為只有夢才會來的這麼甜這麼美,當夢醒,所有事情都將回歸為殘忍的現實。

 

我將她抱往房間的床上,將她穿好衣服,並且給她蓋了被子。

 

來到客廳,我並不急著收拾桌上的一片狼藉,而是坐在離窗最近的沙發上,點燃一根菸,緩緩吸吐著尼古丁,杜恩來到我腳邊,依著我的腳後便趴著睡覺,牠自從瑀希進門後就不靠近我們,似乎知道這個女生不是牠所熟悉的媽媽,對於瑀希甚至帶有一絲不信任的敵意。

 

我自嘲地搖頭「如果還有來世,我希望我們能在一起,只可惜了這輩子我們是註定的有緣無份。」

 

愛情裡如果哪一方沒了勇氣,就註定不會下去,就像錯失了的愛情,已經離了軌道,怎麼能重新接上?

當初的我就是不夠勇氣,才會導致現在的局面,就算想要重新來過,一切都已經遲了,若選擇了瑀希,我就對不起克祈跟裴柔,而我不能對不起任何人,所以最終的結果,我還是只能照著自己原有選擇的路繼續下去。

 

※※

 

我在沙發那,呆坐一整晚,吸了兩盒菸,直到窗外緩緩照射進來的陽光,讓我回了神,我將手上已經熄火只剩濾嘴的菸丟到菸灰缸去,走到廚房開始煎火腿跟荷包蛋,順便倒了一杯溫鮮奶。

 

我將弄好的早餐用托盤裝好,走到我的房間去,瑀希似乎剛醒,一臉迷糊困惑,不曉得自己在哪裡,我微笑地向她說「妳一個女孩子家也不要喝這麼醉!妳知不知道我搬妳很重欸!」

「我們」瑀希忽然皺著眉,昨晚的酒精沒有代謝乾淨,宿醉的頭痛仍找上她。

「妳昨天超誇張,才喝了四、五罐啤酒,就給我醉倒在沙發上!是我花了超多功夫才把妳從沙發一路拖到房間來的!」我將托盤放在床旁的矮桌上,繼續說道「妳還是先吃早餐吧!我等一下把新牙刷拿給妳!妳真該慶幸妳沒有吐!」

 

瑀希看了一眼早餐,才又有些吞吐的想詢問「我們昨天

「昨天怎麼了?我只看到一個醉的跟灘爛泥一樣的女人!」我挖苦的嘲笑她,心裡卻是在跟她說對不起。

 

「是嗎?」瑀希半信半疑的坐起身,而後有些小生氣的說「誰跟爛泥一樣!而且我明明記得昨天我們……

我馬上打住她的話,裝作一臉受不了的模樣,對她猛抱怨「昨天怎樣?我只知道我拖妳拖得很累!一路將妳從客廳拖到房間有段距離欸!妳也該跟我說聲謝謝!妳看我還給妳開了一整晚的冷氣!」

「是嗎?」瑀希揉了揉自己的肩膀,頗有同感的說「怪不得我渾身腰痠背痛!」

「趕快吃一吃就去沖澡啦!克祈馬上就要來了!妳要給她聞妳身上的酒臭味嗎?」我說完後就轉身離開房間,瑀希卻在我身後,有些惆悵地說「妳真的不打算將我搶回去了嗎?」

 

我轉過身,對她露出笑容「克祈是好男人,跟她搶女人我會折壽,況且我已經有一個對我很好的女人了!我不能這麼貪心!對不起!妳跟我這輩子只會是朋友關係。」我說完後踏離房間,隱約,我聽到了輕微的啜泣聲,心裡雖然糾結成毛線,但也只能這麼做。

 

洗完澡的瑀希,像是煥然一新,她的臉就像沒哭過一樣,她的心情似乎變得比較輕鬆,她笑笑地擦著頭髮對我說「算了!或許就像妳說的,我們只能是朋友!」

我從抽屜拿出一包新菸,點燃抽著,慨歎地說「從國中開始我們就一直是好朋友,如果是情人或許不會長久,但是朋友可以相交一輩子!這是我後來的體悟。」

 

「所以我才說妳這個人就是自私!哼!」瑀希雖然說話帶酸,但是她的眼中帶笑甚至還有一絲淚。

「妳記不記得妳曾跟我說過關於心的房間?」我突然想到,忍不住脫口而出。

「嗯?」瑀希不明白我的意思,只是應了我一聲。

我帶著淺笑「妳說,一個人的心,有四個房間,第一間住親人,第二間住朋友,第三間住情人,第四間,也就是最後一間房間,住的是妳生命中最難以忘懷也曾經是最重要的人。」我的思緒回到了那個夏天的午後,我們倆肩並肩地坐在一起,那時的我們還是這麼的青澀又這麼的懵懂無知,不了解什麼是情愛,純粹地乾淨地友誼。

 

「我在妳心裡友情的位置排第幾?」瑀希眼淚硬是忍著不掉

「第一。」我想也沒想,就像若干年前的我一樣。

瑀希哽咽了好一會兒,才點頭向我說「我也是噢!」

 

※※

 

自從那天過後,瑀希對我的態度已經不再那麼蠻橫,不會要求我接受她心裡的那份愛,雖然我不懂為什麼一向堅持到底的瑀希會這麼輕易的放棄了我,但我想,這或許就是最好的結局。

 

在我心裡,第一間親情房住著我的家人,第二間友情房住著張克祈,第三間愛情房住著裴柔,最後一間房間,住的仍然是鄭瑀希,一個讓我最難忘懷,也是最重要的人。

 

 

 

後記:

 

過了一年多,心急如張克祈,他根本是恨不得早早娶了瑀希才能放下心來,幼稚如他,想盡各種方法才把一直不願意嫁給他的瑀希,願意將戒指給套進無名指裡,據說是因為瑀希再也受不了他的花朵攻擊,才勉為其難答應,因為從克祈求婚的那天開始,天天送她十束玫瑰花,過了半年多,瑀希才在精神瀕臨崩潰的邊緣答應了克祈的求婚,事後驚覺卻也不好意思反悔,因此決定了瑀希的終身。

 

結婚那天我與裴柔都有參加,婚禮果然就是辦在桃園的尊爵飯店,一切走豪華夢幻風,婚禮會場根本就是依照克祈幻想出來的樣子所布置,過度夢幻到有點好笑。

 

克祈來到我旁邊,婚禮還沒開始,他卻緊張得直冒冷汗「怎麼辦!我好緊張啊!」

「緊張個屁啊!」我冷冷地瞪視他一眼,一定是睡眠不足引起的恐慌,自從確定婚禮那天,他幾乎沒一天睡好覺,天天興奮地睡不著,著實有夠蠢。

 

「想想也是,我這個新郎倌,說不定要靠新娘來幫我擋酒!」克祈一臉沮喪

我不苟同的搖頭「你免了吧!瑀希那種喝幾罐啤酒就醉的人,怎麼幫你擋酒?你還是男人嗎你?」

克祈訝然地看我一眼「她怎麼可能醉啊!她酒量這麼好!喝完三大瓶伏特加烈酒還能保持清醒的人我看全台灣只有這個女人了!」

「她什麼時後酒量練這麼好?」這時換我驚訝了,短短一年多欸!怎麼練的?

「從我認識她開始她的酒量就沒差過!」克祈佩服的默默拍著手「這樣我就不用擔心我的老婆會被人給罐醉了!」

「可是去年她不是有去我家喝啤酒,還喝醉?」我有些囁嚅地問他。

克祈卻是哈哈大笑「才四、五罐啤酒,對她來說就像喝白開水吧!怎麼可能喝醉!我想她只是累了想睡才賴在妳家的吧!」

 

我的笑漸漸消失,原來那一晚,她記的很清楚,她也知道我只是刻意裝傻,卻沒有拆穿我的謊言,或許對她而言,她也想順從我的意思,真正對我放下吧?

 

婚禮過後的隔天,瑀希打了一通電話給我,我衷心地祝福了她,她卻只是淺笑地對我說「最終和我結婚的那個人,不會是我最愛的那一個。」

 

此刻我才明白,原來她跟我一樣,我們互相住在對方的第四個房間裡,一個只有自己才知道的祕密。

 

 

 

 

 

全劇終

 

 

 

 

 

 

 

 

 

台長:

 

或許最後的劇情不從人願

但是現實生活中不就是如此嗎?

倘若愛情真的來的這麼容易

那麼就不會有這麼多單身的人了。

 

上一篇:心‧房 (十)

下一篇:等妳來電 (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小徹 2011-03-17 19:03:22

結局樂.
卻依然是第二名.

從頭看過拔:))

版主回應
也很厲害啦
這篇真的很短
如果跟之前比的話 = =

哈哈
2011-03-18 01:12:58
橘風燁 2011-03-16 21:52:16

沙發!!!
雖然我早猜到結果一定是這樣~
還是有點心痛啊!!!

版主回應
越是平凡就越接近現實
生活中很多是這樣的故事
雖然相戀卻錯過彼此
因為對方都有了另一伴
怎麼交待都是錯誤
發生一夜情卻不容許再錯下去

所謂的遺憾
就是這樣
2011-03-16 23: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