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0 00:17:53草木深

等妳來電 (二)

第二回 擺脫不了的糾纏

 

今天真是夠感動的早回家,這三天還是熬過來了,很好!為了慶祝不用加班,我特地買了一手啤酒和一些好料的下酒菜,準備來個大快朵頤墮落墮落自己。

 

哪知好巧不巧,才喝了口台灣啤酒正想說聲「爽」,手機卻傳來了掃興的鈴聲,而且是我家老媽打來的。

 

『阿鈺啊!妳家電話是按怎?為蝦米打不通?』我媽嗓音大到一個夠勁!

我將電話遠離耳朵至少三十公分,以免造成假性耳聾,我看了一眼家中電話,這才發現我電話線還沒接回去,所以抱歉地向她說「媽!最近有瘋子半夜打來吵我,所以我才把電話線拔掉啊!」

我媽一整個不爽『妳不接不就好了,幹嘛拔電話線?』

她不爽我也沒什麼好說的,於是敷衍她「好!是!我錯了!」

『記得電話線要接回去啊!不然我用家裡電話打妳手機會很浪費錢!知道嗎?』我媽好心提醒,卻似乎忘了家裡的費用都是我在付。

 

「是是是!妳女兒我懂了,現在正準備吃飯,再見!」我匆匆的向媽道別,不然啤酒不冰會苦掉,這樣才叫浪費!

我媽這才說『有好好吃飯就好!別給我喝啤酒配菜,晚安!』

 

她一掛電話,我立刻驚駭的四處張望,老媽該不會趁我不在家時偷偷裝了針孔攝影機監視我吧?果然還是不能做壞事

說到底我倆母女連心,想來我屁屁裡有幾根毛我媽全知道。

 

迅速喝完那瓶只喝了一口的啤酒後,就去將電話線接回,結果電話好神奇的響了,真是有夠剛好!一定是我家老媽打來看我有沒有聽她的話,於是我好優雅的接起,順便好優雅的說「娘親!妳女兒我很乖吧!我把電話線接回去了,所以這個月給妳的生活費可以少五千嗎?」

 

『乖妳個屁!』電話那頭傳來的細緻女音,絕不可能是我媽的,我媽聲音低沉粗曠地像個男人。只聽她又說『誰准妳拔電話線的?』

 

「妳妳不就是」我倒吸口涼氣,這女人真的是神經病欸!我電話線都拔三天了,她怎麼還是契而不捨的猛打電話只為了譙我幾句。

 

『知道我是誰就好。』那女人哼然一聲。

 

我不知道我該說些甚麼,掛她電話她又會一直打來,不掛她電話我又不想給她罵,真是兩難,我想我大概懂大亨堡裡那根被夾住的熱狗的心情。

 

那女人聽我沒回話,不耐煩地說『妳幹嘛不說話?』

「啊就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啊!我又不認識妳!」我有些苦笑地說,還真是莫名其妙。

那女人也不介意我們不認識,還很豪邁的自我介紹『我叫汪琬玟,今年二十四歲,職業不想說,興趣妳沒必要知道,換妳。』

 

好一個饒舌名字汪琬玟,害我聽成汪汪玟,我於是回答「妳要姓名還是綽號?」

『少廢話,兩個都要。』琬玟倔強的表示,順便警告我『不准給我謊報!』

 

我好怕怕啊!我無奈地這麼想,被精神病患纏上的機率有多高?我偏偏就這麼幸運抽中了,為什麼這些好運都不是在大樂透和威力彩上出現呢?

 

「我叫李鈺,綽號玉米。」我吐出了實話,天曉得她會幹什麼事!突然後悔也來不及了,隨便亂掰她應該也不知道啊?看來我腦子今天也不大清楚。

琬玟沉默一會兒『交過男朋友嗎?』

「國中一個,高中一個,沒了!」說來慚愧,都活到二十六歲才交過兩任男朋友而已,反正說到底也是我的錯,是我自己沒感覺要求分手的,因為當初的造孽導致現在的滯銷,能怪的了誰呢?

 

琬玟似乎對我很好奇,她訝異的說「感覺妳的個性很直率果斷,卻沒想到才交過兩任而已,我剛剛還在猜想妳應該交過十幾任欸!」

『妳才公車香爐咧!我才不是這麼隨便的人!』我鼻孔忍不住噴氣,真是火大極了!這女人說話真不中聽,怪不得被男人拋棄!

 

琬玟輕聲地說『我只交過一個,而且只在一起三個月……

「喔所以妳想說什麼?」我真搞不懂她,順手又開了罐啤酒喝,反正電話是她打的錢她付。

『我這麼愛他,但是他卻欺騙我,對我撒了大謊!我真不知道自己現在還愛著他,還是恨著他。』琬玟難過的說『搞的我沒辦法繼續工作。』

我夾起一塊豆干放入嘴中咀嚼,含糊不清的問「那個男的騙了妳什麼?」

 

『他告訴我的名字是假的、身世是假的,告訴我的手機號碼是他不常用的那支,總之有關他的一切,全都是謊言!』琬玟聲音有些哽咽『分手前幾天,我跟他要了家裡電話,他就說了一串號碼給我,就好巧是妳家電話。』

 

到底是哪個殺千刀的!亂掰也可以掰到我家!

 

「那個男的叫什麼名字?妳又是怎麼知道他騙了妳?」我肯定是要問個清楚啊!那個男的太畜生了。

琬玟緩緩地回答『他說他叫尹俊熙,家裡很窮困,只有他一個人有能力出外打拼養活家裡,雖然從沒跟我伸手要過錢,但是他的行蹤總是一個謎,我曾懷疑他有小三,跟蹤了他幾天,這才無意間發現他穿著一身名牌西裝開著一台名貴轎車,車裡載了一個濃妝豔抹的女人,他們居然就在車上演著高國華的喇舌戲碼,從我身邊經過。』

 

好一個可怕的戲子,叫什麼尹俊熙,自以為藍色生死戀男主角嗎?

怎麼不學學男主角最後悲壯的方式『以肉身擋貨車』結束這短暫的一生?

免的繼續在人間害人!

我哼然一聲,喝起第五罐啤酒,看一眼掛在牆上的鐘,已經十一點半了,我該洗個澡然後睡覺,可以睡個飽,何樂而不為呢?

 

於是我說「抱歉!我該洗澡睡覺了,明天還要上班,妳自己也早點休息!」

琬玟不悅地說『這麼早睡什麼覺?不准睡!陪我聊天是妳現在的責任。』

還好現在視訊電話不普及,她看不到我震驚憤怒抽搐的臉,我好聲好氣的循循善誘「可是我真的累了!妳明天晚上再打來好不好?」

『妳真的累了?』琬玟質疑的問了一句

「對!我累了!」我心裡連放七、八個絢麗大煙火,這女人終於有掛電話的打算,我甚至已經興奮的把手放在電話線上,準備一掛電話就拔掉,開玩笑!誰想再和琬玟這瘋女人閒扯,我今天算是很仁至義盡的陪她聊了快兩個小時!

 

琬玟似乎屈服『那好吧!我明天再打!』話才說完,她似乎想到什麼,立刻又補了一句『不准再拔電話線喔!晚安~』

快快的掛完電話後,我也快快的拔掉電話線,誰會那麼乖聽一位妳壓根不認識的陌生人的話,還是個被人拋棄神智不清脾氣又火爆的女人。

 

我滿意的看了眼與電話分離的電話線,順手又開起一瓶沒有冰的啤酒喝了一口,苦澀的味道在舌間散開,我這才苦惱的嘆口氣「明天,在好好跟老母談論一下換電話好碼的事好了。」

 

 

 

 

 

 

 

 

待續

 

 

 

 

台長:

 

我如果有時間發文的話,速度就會很快

 

上班太累的話,我就會有點小拖稿,哈哈!

上一篇:等妳來電 (一)

下一篇:等妳來電 (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1-08-11 02:00:31
(悄悄話) 2011-08-11 01:5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