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6 00:00:00DJ小比

夏至宜蘭之大哥生日之旅

以往大哥的蛋糕都是台中宜蘭兩地個人自取拿,今年剛好他有時間,也剛好店家沒外帶,就約他來宜蘭選自己喜歡的蛋糕。

原本我打的行程,但計畫中總有因為天氣太熱、多出太多時間或比原來時間逛的早等等,所以多了幾個點。

早上坐4128到羅東

09:00騎機車到冬山伯朗大道看稻浪曬曬日光好心情

11:30帶著日光到二結甜點店排隊吃蛋糕

1300離開甜點店,去虎牌米粉觀光工廠吃米粉拿米粉吹冷氣躲太陽

1500羅東吃小吃

1700坐車回家

…..............................

(第一站)樹林車站集合

早上4點多起床,我還嚇到想說今天星期六幹麻早起?就在頭腦混亂之際,突然想起今天要坐4128。4128在樹林是起點站,早上05:05分樹林出發,代表我4點30分就要出發,於是趕緊整理東西,奔去車站。

這幾天的台北超熱,熱到我只是站著沒有動,頭就冒汗。一早的樹林車站沒開冷氣,唯一有開冷氣的地方位在售票口裡面!還好大哥沒有很晚到,不然坐在那真的很大考驗。

因為4128在福隆停靠15分鐘(待202和402),都沒買早餐的我們,去7-11隨便買了早餐。其實,這和我的計畫有點不一樣,本來我想去羅東吃超久沒吃的粉漿蛋餅,但我在福隆已經很餓,就只能作罷。

(第二站)羅東

4128到羅東後,羅東一月台已給綠燈,7505要出過來了。而本日的7503因受星期5和仁土石流影響而停駛,7523好像也停駛。

出了車站就先租機車,租完機車準備開始宜蘭蛋糕之旅。

(第三站)冬山水泥場側線

在還沒來宜蘭之前,我有看到you tube有人分享冬山站以前的水泥側線。據大哥說以前他也有踩點過,只是現在都整理的很漂亮,沒有雜草叢生。只是看影片後面還沒整理,下面就幾張照片分享

(第四站)冬山伯朗大道

台東池上有伯朗大道,在宜蘭冬山這也有,據說每年在7月份也有風箏節,但我沒去過。這次查了一下地圖位在國5附近,於是先騎到冬山車站再過國5後,就看到指標。

我們也差不多09點左右到,早上的伯朗大道超多觀光客(這樣說好像我們不是),大家也都先走走再租腳踏車在晃晃。但說真的,9點的冬山站著也流汗,沒風,太可怕。而我們就在觀景台拍彩繪稻田,第一次拍真的看不出什麼,其實是一個農夫和青蛙,下面寫2024三奇美徑。

(第五站)宜蘭車站漢堡王

礙於太熱,大哥以為甜點店很早就開,於是就先過去。我們走國5底下,沒什麼風,進去中里再繞到二結車站附近的稻田中。大哥以為甜點店是位於堤防旁的別宿透天,但我記得不是,就在稻田中被我們找到。但時間還是太早,就先到宜蘭的麥當當吹冷氣。沒想到麥當當太多人認真讀書、吃早午餐、休息睡覺等等,只好跑到漢堡王。

我們各自點了餐就上樓去吃,邊吃邊討論7555櫃子加空平,要怎麽拍大景和休息。大概11點15分,我們出發前往甜點店。

(第六站)田中268cafe

還好比預期的11:30早出發,到現場已經有2台車等待。我們沒有等很久,12點店家準時開。

一進門以為會很熱,沒想到還有點涼意。老闆娘要大家先點飲料再選甜點,本來現場的大家以為只有一個空間,沒想到隔壁還有一個空間,所以開車的都跑去隔壁吃,這樣我們就可以拍空景。大概12點30分,人愈來愈多。

餐點的部分,大哥點了抹茶芒果和飄浮冰咖啡;我點了藍莓巧克力和卡布奇諾。沒想到大哥滿懂吃的,他點的抹茶芒果蛋糕.那抹茶味超級香,裡面內餡都是芒果顆粒。飄浮冰咖啡也是店裡的招牌,滿多網美也都點。而我的藍梅巧克力也行,外層藍梅的奶油加上巧克力蛋糕主體,裡面還有夾層藍梅醬,吃完不會很膩。

那跟大家說一下,店家沒有外帶、沒有限時,只有限量甜點和低消一杯不限金額的飲料,所以早點來就有很多的選擇。

(第七站)虎牌米粉觀光工廠

看下路線,只要沿著河堤接台2往南騎,就可到虎牌觀光工廠。沿路上,大哥也發現幾家沒有很顯眼的餐廳,但不知那價錢如何,只是都坐滿。

差不多1點半左右到,到的時候超多家庭在等侯買票進場。我們買了票後就上樓開始觀光,前面介紹米粉的兄弟姐妹,後面店家仿50-60年代的商店街,有些可以cosplay拍照和創造回憶。現場還有免費吃到飽的炒米粉和需要付錢的貢丸湯。

雖然門票需200元,但觀光工廠超有心,這200元的100元可以買商品折價,另100元可以換DIY、彩繪米粉碗或當日贈品,可說俗又大碗。

(第八站)燈泡奶茶

後面這幾站是大哥的兒時回憶,阿,說錯了,是撩妹的回憶XD。據大哥說以前工作有在附近晃過,所以對這一帶算熟悉。燈泡奶茶比較靠蘇澳,裡面一樓主要是賣名產、紀念品和餅乾等的地方。而來到奶茶館,當然也有飲料店販售。

(第九站)蘇澳-南方澳

在往下騎就到蘇澳和南方澳,此時已經下午三點多,7555才二結通過。

我忘了什麽原因第一次和大哥出門走走就是蘇澳,那天是夏天。我們從蘇澳火車站走到南方澳,我就問:「當年我是不是頭腦有事,怎麼會想要走那麽遠的路?」今天算是騎機車繞,也繞到現在新的南方澳大橋。想當年我們還在橋上看以前蘇澳港的軌跡,但現在都已經重鋪柏油路和改停車場。而前幾年的橋也斷了,現在在原地又重蓋了大橋,也希望這橋的一切都平安。

後來,繞去看蘇澳的水泥側線(已斷)、爬上蘇花遠眺整個南方澳和看蘇澳轉車盤。

(第十站)梅花湖

大概騎到冬山至羅東間已經下午四點半,大哥說要去梅花湖,所以我就導航了一下。印象中,以前在美華泰的時候,新竹物流司機和我說梅花湖很美又很近,值的去,這次就來看看。在羅東的路上剛好有看到往梅花湖的指標,可是我們騎過頭,就導航了一下,大哥一直說:「騎錯了」,而我就說:「導航就這樣導阿」(因為我被梅鹿路搞瘋了,我們就在原地繞,甚至要騎回去)。就在我們差點要吵起來的時候,我決定放棄導航,憑大哥直覺騎。沒想到這小路把我們帶到墓地,果然導航帶去墓地不是假的,但最後繞出去還是有找到梅花湖!!

到了梅花湖,需繳20元停車費,走路繞梅花湖一圈。來繞的人如果是當地人,大部分就走路;外地人大部分是騎電動腳踏車環島。

繞完後,騎回羅東吃晚餐

(第十一站)亞哥平價牛排

本來大哥要到羅東夜市吃晚餐,但他不喜歡人擠人,所以就繞出去。印象中以前拍7534都在羅東的地下道旁拍,拍完在走路去吃車站附近的粉漿蛋餅。

在走的過程中,就有一家亞哥平價牛排被我吸引,原因是「平價」。實際走進去,好像一點都不平價,最便宜是豬排190元,接下來都要200多。

先介紹一下這家牛排,據老闆說店家的雞排是主推,特別是雞排的皮脆,不建議倒醬下去,所以店家有附小碗裝。

至於豬排,超大片,大到整個鐵板都是。店家的鐵板炒的很香,使用蒜頭、洋蔥和豆芽菜,加上鐵板麵,淋上有點辣的黑胡椒醬,還不錯。店家會依人數給紅茶大中小1壺,喝不夠,後面有沖泡綠茶和沖泡三合一咖啡。

吃完飯,原本要搭4241回樹林,到樹林都要11點了。後來因為北迴線受到前天的豪雨土石流,均晚分通過,最後搭241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