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0 02:51:37草木深

心‧房 (二)

第二章

 

200211

 

時間過得很快,開學才短短兩個月,瑀希在班上就交了很多好朋友,我為她感到高興,卻同時也擔心著她,怕她誤交損友怕她被利用,因為她很天真,人家說什麼都信以為真,都不去思考可能性,十足的傻女孩。

 

「高詠恩!」老師又開始激動地大吼我的名字,看來她真的很討厭我

「幹嘛?」我皺起眉,真不曉得哪裡又讓她不滿意,莫名其妙的一個女人。

 

「我不是說過很多次,留長髮就要把頭髮綁起來嗎?」老師怒瞪著我「披頭散髮的能看嗎?」

「不想綁啦!」我不耐煩起來「我綁不綁頭髮是會礙到誰?有人會為了我不綁頭髮就吃不下睡不著嗎?只有妳才這麼無聊!」

「高詠恩!妳那甚麼態度!」老師看起來就像發瘋一樣激動,口水噴了我滿臉。

我擦掉口水,做噁的看著她「冷靜點好不好?妳是想當著我的面中風嗎?我可不想幫妳叫救護車。」

「頑劣的惡質學生!走!跟我去教官室!」老師拖著我的手要走,卻被我大力甩開。

 

我冷漠地看著她「我有腳會自己走,不用妳拖!」

老師氣到失去理智,居然不顧形象,一巴掌朝我臉揮去,這下打的重,我甚至被打趴到地上,鼻子跟嘴角汨汨流出血來。

 

「這下子是體罰學生的妳出事,還是不綁頭髮的我出事。」我站起身拍拍灰塵,對她冷笑。

 

老師自知理虧,氣呼呼的沒說半句話,從她眼睛的紅度跟呼吸的頻率,我猜她心裡一定想拿把刀將我狠狠剁碎。

 

默默無語和她一同進了教官室,一進去,老師就對著某位教官批哩啪啦的狂罵著我,說我是多頑劣又多不受教的一個學生,要教官給她一個公道。

自始自終我沒講半句話,反正說再多,都會被罵狡辯,那還說甚麼。

 

「總之在這間教室,有她就沒有我!有我就沒有她!」老師終於罵到一個段落,惡狠狠地死瞪著我。

 

教官或許也受不了這歇斯底里的女人,聽她說完後看向我,注意到我臉上的血和傷,問道「是誰打的?」

「老師!」我不想多說

 

教官沉默一會兒,打開電腦查詢我的紀錄,良久,他露出淡淡地笑容向我們老師說「李老師,妳知道她是誰嗎?」

 

「我哪管她是誰!我只知道她頑劣!不懂尊師重道!不懂禮義廉恥!」老師又開始了一長串對我的批評。

 

教官皺著眉,制止我們老師的滔滔不絕「據我所知,高同學是今年新生的榜首,以前國中也沒有不良記錄,操性都是九十分以上,那到底誰在說謊?」

 

「張教官,你的意思該不會認為我在說謊?」老師瞪大了眼怒吼

「數據是不會騙人的。」教官冷冷的看著她「是為了甚麼理由妳出手打她?」

「她不綁頭髮就算了還對我大小聲向我頂嘴!」老師說得聲色俱厲,不知她哪來的獅吼功,震的我耳膜好痛。

 

「不過就是不綁頭髮而已,妳居然當著全班的面賞她巴掌?」教官皺著眉「再說,妳居然出手將資優生打成這樣,她父母要是追究上來,誰負責?」

 

老師氣到說不出話來,立刻離開了教官室,看著老師的背影,我無奈的向教官聳聳肩。

 

「校規本來就有規定長髮要綁起來,該遵守的規矩還是不能例外,這次就算了,別再有下次。」教官看著我的臉,續說「妳去一趟保健室吧!看看也好!」

 

「嗯!謝謝教官。」

 

我離開教官室後,就看到瑀希一臉緊張地衝到我面前「是怎麼回事?怎麼被打成這樣?會不會痛?」

「妳怎麼會知道我在教官室?」我訝異的問道

「妳老師吵這麼大聲,我們這一層樓的人都知道了。」瑀希有些責備地看著我「為什麼要跟老師吵架?」

「是她太白目,逼我綁頭髮。」我哼然一聲

「妳真的很不喜歡守校規。」瑀希淡笑,伸手摸著我的嘴角「很痛吧?我陪妳去保健室,希望不要留下疤痕,不然就不好看了。」

「我長得很好看嗎?」我笑問,伸手握住她的手

「好看啊!」瑀希縮回自己的手,臉突然發紅「走啦!快去保健室!」

 

 

當天放學,我毅然決然的剪去了長髮,剪成一顆短而有型的男生頭!

嚇壞了瑀希,也嚇壞了我的家人。

 

※※

 

20134

 

在學長的牙醫診所也做了一段時間,雖然不大,裝潢也沒有很高檔,但是位置處於鬧區,所以生意很好。

 

開始有了穩定的工作和薪水,日子過得還算不錯,這樣的生活我已經很滿足了,但是心裡,總感覺缺了一塊,很重要的一塊。

 

「詠恩!中午妳想訂甚麼便當?」克祈向我問道

我也不曉得要吃甚麼,每天最討厭的就是考慮吃的問題「隨便。」

克祈摸了摸下巴「排骨好不好?」

「你高興就好。」我將齒模拿到水槽邊去放,等它乾。

 

「妳做的還習慣嗎?」克祈笑笑地問

「還可以,只是有時候挺累的。」我聳了聳肩

 

「高醫生,有位小姐一直吵說跟妳預約十一點看診,但是本子上並沒有登記,那妳要看嗎?」櫃台的護士突然走進休息室對我說

 

我皺了皺眉,是誰啊?我們十一點休息到下午一點,怎麼可能會安排看診?

 

「我知道了,跟她說我馬上幫她看。」我邊說邊穿上白袍

克祈卻對我說「妳確定有預約嗎?現在是休息時間耶!叫她下午一點再來啦!」

「沒關係,就先看看吧!」我關了門走到診療間

 

那位十一點要求看診的不是別人,而是裴柔。

「詠恩」裴柔紅著眼睛,立刻撲到我的懷中啜泣

我摸摸她的頭,低聲詢問「怎麼了?」

 

「詠恩,我爸得了肝癌,發現時已經末期了。」裴柔說到這,眼淚又開始掉下來,「他好不容易才接受身為同志的我,我想好好孝順他的,可是一切都來不及了。」

 

我伸手撫上她的臉,將她臉上的淚水抹乾。

 

好不容易裴柔才與家人和好,卻想不到發生這樣的事,只能說上天愛造化弄人。

 

「乖,別哭了,我今天下班和妳一起去見妳爸爸好不好?」我對她露出微笑

裴柔只得點點頭,將眼淚擦掉後順從的說「那我就先回去,妳早點來接我。」

「嗯!」

 

裴柔傷心地離開了診所,雖然沒有在哭泣,可是我知道她不好受,她平常是個很堅強的人,有時我都要懷疑她沒有淚腺,能讓她哭出來的事情,一般人通常已經難過到昏厥了。

 

和裴柔並沒有交往,但我們之間的模式卻是跟情侶一樣,因為我們都不想要被承諾這種東西給束縛,所以表面上是很單純的朋友,私底下卻是秘密情人。

雖然模稜兩可,但這也是我們能夠長期相處的原因,不會為了對方吃醋,不會害怕被背叛,不用擔心被劈腿,種種交往讓人產生的不安定感,我跟裴柔都不會有類似的狀況,反而,在我們最需要對方的時候,對方總是一定會陪伴在自己身邊,無論是傷心還是難過,心裡念的想的,都一定是對方。可以說是,我們的關係從朋友昇華到情人、親人的地步。

 

克祈吃著剛送來的排骨便當,含糊不清的問道「結果妳有幫那位小姐看診嗎?」

「那位小姐就是裴柔,她不是來看牙齒的。」我嘆口氣,拿起桌上的便當

 

克祈這時兩隻眼睛變的又大又水汪汪,興奮地跑來我旁邊追問「是來看我的嗎?」

我皺了皺眉「你哪來的自信?」

克祈將便當放在桌上,擺出一副自認為帥氣的動作,哼然說道「拜託!我這麼英俊瀟灑!又是診所的牙醫老闆!哪個女人不迷戀我!」

 

「很抱歉,人家裴柔對你沒興趣。」我冷冷的看了他一眼,嗑掉一片香腸

克祈失望的嘆口氣「妳不是說她單身嗎?那為什麼她不接受我?」

「這我怎麼知道?你可以自己去問她。」我挑了挑眉,有些時候讓裴柔自己解釋或許會更好,不然依學長那種頑固個性,跟他說裴柔是同志他哪會信。

 

「我知道她是女同志,但我不相信女人真的能跟女人在一起一輩子!」克祈繼續說道「遲早有一天,會希望自己身邊有個家、有個依靠、甚至有個小孩。」

 

我低著頭,小聲的問「你怎麼會這麼認為?」

「我是覺的女生要怎麼保護女生?」克祈咬下一口排骨「女生再怎麼堅強,也沒有男生肩膀的可靠。」

 

「少瞧不起人了。」我哼然一聲「有時候男生還比不過女生的堅忍,你們永遠都不知道我們的器量有多大。」

 

「我又沒說妳是同志,妳這麼激動幹嘛?」克祈突然又睜大了眼睛「該不會妳是

 

「我是,那又如何?」我冷冷地看著他難以置信的眼睛

「天啊!我怎麼都看不出來?」克祈的心情難以平復,依然處於震撼當中

「那是因為你太遲鈍了。」我不理他,繼續吃著便當

 

克祈上下打量著我,摸摸下巴上的短鬚「也對,其實我早該看出來的,妳這麼男性化。」

 

「吃你的便當,然後請你閉嘴好嗎?」我冷冷的說,喝著最後的養樂多,真不懂便當公司都是怎麼安排菜的,明知道香腸配養樂多是會食物中毒,還老是配在一塊。

 

克祈只得乖乖聽我話吃便當,但我仍然隱約聽到他不斷的喃喃自語

「可惜,真是太可惜了。老天總喜歡開這種玩笑,真是可惜。」

 

 

 

 

 

 

待續

 

 

 

 

 

 

 

台長:

 

趕完稿後已經確定篇數了

 

這部『心‧房』小說,只有十話。

上一篇:心‧房 (一)

下一篇:心‧房 (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橘風燁 2011-02-21 01:12:58

沙發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