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1 21:07:11草木深

在一起,好嗎?(十三)

躊躇還是躊躇,踱步還是踱步...
嘉文足足在門前徘徊快三個小時,雖然在聖旻面前說得很簡單,但要實際面對卻好大的勇氣。

陪伴嘉文來的良月早已哈欠連連,翻閱著從7-11買的壹週刊打發時間,差不多都快看完時,才不耐煩的催促「妳好了沒啊?天不怕地不怕的陸嘉文竟然不敢面對父親?」
「誰不敢面對他?我只是不曉得該用什麼心情去面對他罷了!」嘉文脹紅著臉反駁
「這麼長的時間,妳總該想好如何面對了吧?」良月輕嘆口氣,從口袋拿出黑峰「抽一根吧!緩解緩解妳緊繃的情緒。」
「不要!那東西傷我的肺!」嘉文拒絕,望著前方的家,又是一陣猶豫
「哼!少裝清高!」良月點起一根抽起來,「妳也快點進去,我想我家老婆了啦!」
嘉文不悅的看她一眼「重老婆不重兄弟,去去去...不用陪我了!」
「少來!妳趕快給我進去。」良月受不了的推著嘉文,順便朝警衛室那叫道「喂!嘉文小姐回來了!」
「靠!妳這什麼朋友?我還沒準備好!」嘉文用力的推回去
「我這才叫朋友!妳給我滾進去妳家!順便給妳母親上香!」良月很義氣的推往警衛那邊「我恨不得早點見到音妤,妳已經浪費了我三個小時的時間。」
警衛早得知這位大小姐翹家,一見小姐,立刻把小姐請進去,其中一位警衛則打著電話報訊。
不久,陳叔和幾位女僕、隨扈全都出來迎接嘉文的歸來
「小姐,這些日子沒苦到您吧?」陳叔擔心的問道
「陳叔,我沒你想像中的不經世事。」嘉文無奈的搖頭

「小姐要喝水嗎?」
「小姐要沐浴嗎?」
「小姐餓了嗎?想吃些什麼嗎?」
「小姐需要解壓嗎?」
「小姐...」
「小姐?」

回到家還不滿五分鐘,一連串的問題不斷轟炸著嘉文,嘉文只覺得腦袋快爆了。
她自從住進聖旻家,凡是吃的用的都是自己來,甚至連洗衣、晾衣、摺衣這種事都一手包辦,現在又要重回被人服侍的日子,倒不習慣起來。

「妳比我想像的還早回來。」陸世民從樓梯上走下來,臉上的表情很複雜,看不出是感傷還是無奈。
「我是來跟你把事情談清楚...」嘉文渾身緊繃,憤怒的情緒還是會因為看到他的臉而出現
陸世民見到嘉文那一副不悅的臉,習以為常,但很意外嘉文竟然主動想跟自己談事情,不免有些欣慰「哦?妳想談什麼?」

「你和媽的過去,我對你的過去根本一無所知。」嘉文拿起女僕剛端來的水果茶,輕啜一口
陸世民又是一陣意外,「妳想知道我的過去?」
「不想講就算了。」嘉文有些不爽的起身,還能忍多久呢?還要忍多久火山才不會爆發?

陸世民輕笑,沉浸在回想當中...
「我十八歲的時候,有一個交往三年的女朋友,叫洪昭櫻,我們互相愛著對方,當時我們也是同班同學...」

(過去)
中午的鐘聲一響,意味著午餐的到來,這個時間,一直是世民所期待,因為可以吃到昭櫻親手做的便當,就像一般的學生情侶一樣,擁有最純真的愛情。
而昭櫻一如往常,坐在花園的某個角落等著世民的到來,想不到左盼右盼,就是盼不到他的身影,儘管肚子很餓,便當也都已經冷了、涼了,她卻沒有離開,一直堅信世民一定會來。

同一時間,在活動中心的地下室,世民正被六、七個身穿黑西裝的男人圍住,進退不得。
「妳是誰?妳到底想怎樣?」世民望著前方的女同學,不明白她的用意,看她長得清秀漂亮,也很端正氣質,實在不像是會做這種事情的人。
那女學生不急不徐的介紹自己,帶著淡淡的淺笑「我叫陸芙甄,注意你很久了。」
「我不記得我有得罪過妳。」世民據實以答,他現在只想到花園,只想快點見到昭櫻

「你沒得罪過我,只是我有話想對你說!」芙甄又是一個淡笑
「那請妳快說,我有事情。」世民看一眼手表,急了
芙甄明白他所說的事情,卻依然慢條斯理「我很喜歡你,希望你跟昭櫻分手,和我在一起。」
世民一愣,望著前方的芙甄,看來她不是在開玩笑「我不會跟昭櫻分手。」
「我可以給你一切,不管是金錢還是名譽、權力,只要你想要,我都可以給你,這些事情那女人都辦得到嗎?」芙甄哼然一笑,不置可否
「我又不是為了這些才跟她在一起!妳以為給我這些就能換取我的愛情嗎?未免太可笑了!」世民不屑的看著芙甄
「大膽!竟敢這樣對小姐說話!」旁邊的隨扈開始對世民拳打腳踢
「住手!我有說打他嗎?」芙甄擔心地衝到世民身邊,查看他的傷勢

世民不悅的擦掉嘴角的血,推開芙甄「妳不用假好心!我是不會愛上妳的。」
芙甄難過得站起來「你會是我的,只要我想得到的東西,沒有『得不到』這三個字。」
「那麼妳就試試看阿!」世民哼然推開那群隨扈,想要走,卻又被他們硬攔下來
芙甄緩緩開口「就放他走吧!以後有的是機會。」

※※
「你怎麼都是傷?」昭櫻驚呼,立刻湊上去查看世民的臉龐
世民握住昭櫻的手,嘴角微微上揚「不礙事!我依然還是很英俊啊!」
「少來!是誰將你傷成這樣?」昭櫻的神情依然流露出擔心,世民一向待人溫和,怎麼會被人打呢?
「是陸芙甄,她帶來的隨扈將我打傷的。」世民哼然
「陸芙甄!?」昭櫻忍不住驚呼,這個人可是台灣有名的企業霸主陸凱誠的獨生愛女,家財萬貫,在學校也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為什麼為人純樸的世民會招惹到她?
「她說...我是她的,要我跟妳分手和她交往,我不依,她的隨扈就打了我。」
世民不悅的拿起地上早已冷掉的便當,奮力的扒飯,沒吃早餐,肚子早已餓到前胸貼後背了,還是吃飯要緊。

「怎麼會這樣?」昭櫻擔憂的坐在一旁,眉頭微蹙,面前的便當一口都沒吃
世民全部看在眼裡,他心疼的端起昭櫻的便當「吃吧!他們絕對拿我沒轍,我只愛妳一個。」
「真的?」昭櫻抬起頭,眼眶露出欣慰的淚水
「我保證。」世民誠懇的發誓,逗得昭櫻破涕為笑

但美好時光總是不長久,陸芙甄用盡一切辦法,讓疼女兒的陸凱誠威逼羅世民和昭櫻分手。
儘管如此,世民還是私底下偷偷和昭櫻相見往來,他絕不肯向惡勢力低頭!
在他們十九歲的時候,昭櫻懷了第一胎,這更堅信世民只願娶昭櫻為妻,照顧她的一生一世。

羅世民的這個舉動絕對招惹到陸氏父女,芙甄又吵又鬧,讓陸凱誠鐵青著臉,為了女兒,打算做一件違背道德良心的事情。
陸凱誠冷冷的瞪視世民,「我不管你怎麼想,你這一生能娶的女人,就只有芙甄一個人,你若是不依或不入贅,我可不再保證林昭櫻全家人的安全。」
「你都是這樣逼人的?」世民憤怒異常,沒辦法選擇了嗎?
「就看你怎麼選擇,是要她安全還是每天活在恐懼,好好想清楚。」
陸凱誠說完這句話就走了,留下了羅世民一人。

百般折磨下,世民只好忍著,委屈答應了陸凱誠。
沒辦法,一切都是為了昭櫻好,為了她及肚子裡的小孩。

很快的舉辦了一場世紀婚禮,婚禮上的新人,一個始終面無表情,另一個笑顏逐開,明顯的對比。
那晚,昭櫻痛不欲生,悄然離開她與世民共同合租的公寓,挺著肚子,回到她的老家嘉義。
而世民自從結婚後便天天酗酒,藉由酒精的麻痺,暫且忘卻昭櫻,忘卻自己的背叛。
每次只要清醒,便繼續喝,反覆過著酒醉的生活。
陸凱誠自然看不過去,三番兩次對著世民吼罵,世民只當耳邊風,不然就冷冷哼笑「是誰害我變這樣?」一說完又繼續灌酒
芙甄很難過但又因為愛他,每次都在父親前面護著世民。

終於就在某天,世民因思念過度,把芙甄錯認成昭櫻,繼而發生了關係。
隔天,當世民發現自己隔壁躺著裸身的芙甄時,呆愣片刻,才知道自己又幹下一起糊塗事。
躺在床上的芙甄,則以為世民終於願意接納自己而沉溺在幸福中,想不到卻迎來世民一副淡漠的神情,忍不住心裡一寒,輕聲喚道「世民?」
「強摘的果子,是永遠不會甜的。」世民只留下這句話便穿上衣服離開了房間,離開了陸家。

也從那天起,世民滴酒不沾,酒只會誤事...

後來世民不斷尋找昭櫻,找了三個多月後終於找到她的老家,看到昭櫻在庭院裡曬衣服,而旁邊有一個很小很小的女孩在幫昭櫻拿籃子裡的衣服。

這幾個月的思念化作淚水,他發誓絕不會再離開昭櫻了。

昭櫻本來就愛世民,她也一直相信世民是愛自己,他絕對會回來。
這一盼也盼了快三年,當兩人再度相見,有的只是擁抱和淚水,不用言語訴說的思念,靜靜的,瀰漫在兩人之間。

這一待,就待了十幾年,世民隱姓埋名,甚至刻意邋遢,就是不願意被芙甄找到。
這些年世民和昭櫻有了三個孩子,羅聖玲、羅聖凡和羅聖旻。

然而好景不常,依舊還是被找到,甚至再度拿出威脅家人的條碼,世民才只好不告而別。

 

(現在)
「妳的母親一直鬱鬱寡歡,是因為她知道,就算得到我的人,我的心依然繫在別人身上,她終究什麼也沒得到。」世民淡淡嘆口氣,芙甄太愛他了,愛的太傻太癡。

「你騙人!媽她才...她才不會這麼做!」嘉文很痛苦,這一定不是事實,說不定是父親故意編造出來的謊言,假如他說的半句不假,是否意味著自己的母親是一個為愛而不擇手段的女人?
陸世民從貼身皮夾裡拿出一張泛黃的舊照片「信不信由妳了,其實我一直想跟妳說,妳並不是孤單一個人,妳還有一個姐姐和兩個妹妹。」
嘉文接過世民傳過來的照片,是一張全家福,每個人都露出幸福的微笑,但當嘉文視線轉到最小也笑得最燦爛的小女孩時驀然愣住。
世民沒查覺到嘉文的異樣,獨自介紹「妳姊姊叫羅聖玲,羅聖凡小妳幾個月,最小的是...

陸世民話尚未說完,嘉文便顫聲接下去「羅聖旻...」
「咦?」陸世民顯得非常錯愕「妳怎麼知道?」
「她跟我讀同所國中,是我的學妹。」嘉文根本無心於自己是否有姐妹這件事
她關心她在意的是羅聖旻!
難不成自己真的跟聖旻是同父異母的姊妹關係? 那麼...她們還能在一起嗎?
要是聖旻知道了真相,會怎麼看待她?

陸世民顯得有些激動「聖旻她...她好嗎?」
畢竟好幾年沒見到她們了,為了彌補芙甄母女倆,這些年他都不敢回去找她們,更別說知道她們的近況了。
「很好...」嘉文一說完就逕自起身回房,現在的她呈現恍惚的狀態
陸世民也不在意,沉浸在自己的思慮中,喃喃念著「那就好...那就好...」

嘉文回房間,便坐在沙發上,一句話也沒說
一下子來的打擊太大,先是母親,再來是聖旻

兩個都是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這叫她情何以堪?

 

不知過了多久,手機忽然響起,嘉文默然的拿起來看,是聖旻打來的,
不過她卻猶疑了,遲遲沒有按下通話鍵

任由手機一直響到停止,她才用雙手摀住臉頰,低聲自言自語

 

「我到底...該用什麼心情去面對妳呢?」

 

 

待續

路人假 2009-05-11 19:45:56

ㄟˋˊ上面有唯妡

你你老公喻凡勒=ˋ=?

((見笑

對了0.0小慎

辛苦了--工作辛苦了..

院長不讓你下班

跟我講

我帶人打他=ˇ=+]

版主回應
我知道俞凡.... 我有在看非寫的小說
只是不知道這位偉大的作者居然光臨在下PC

我快實習結束了 = =

不關院長的事....是護理長
2009-05-13 22:51:07
2009-05-09 07:26:47

妳寫的不錯欸-ˋ-
好期待!! 妳要加油噢!!

版主回應
歡迎來這裡喝茶聊天

我會加油的!實習剩下一週

接下來的日子我會好好發功
2009-05-10 10:35:04
宇〃 2009-05-02 17:11:56

身體要注意!!!=)




頭香.....=(
我可愛的頭香.....
吼= = 都是因為沒時間啦ˋˊ..
每天都到9點多才回家ˊˇˋ..
討厭ˊˇˋ..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關心
我出文的時間一向不一定
所以都是看誰幸運搶到頭香囉

加油吧!下一次的頭香或許是妳喔!
2009-05-03 02: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