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6 11:19:07草木深

在一起,好嗎?(十四)

早上十點十分,嘉文面無表情的坐在沙發上,一夜未闔眼,滿腦子混亂的思緒,讓自己很煩躁,手上的手機,一百零七通未接來電。

聖旻、良月還有聰杉跟宇瀚...

陳叔就在此時敲門,打斷了發楞的嘉文,嘉文伸手捏了捏眉間,輕閉上酸澀的雙眼「進來。」

陳叔見嘉文眼睛周圍的黑眼圈,知道她整晚沒睡,但很欣慰的,她不像以前一樣抽菸酗酒「小姐,妳今天不去上課嗎?」

「不去,今天不想去,我想陪陸世民。」嘉文將手機關機,笑笑望著驚嚇過度的陳叔「畢竟,他也是我的父親,不是嗎?」
嘉文見陳叔依舊吃驚著表情,一陣好笑,從他身邊經過時,順便補了一句「記得幫我請假。」
陳叔搖晃著腦袋,確定自己剛剛是否聽錯了,小姐翹家一個星期回來後就轉變的這麼巨大,一時間倒無法接受,喃喃自語著「奇蹟...這是奇蹟。」

嘉文的笑容自出房門後就消失無蹤,她矛盾也混亂。

自己恨了這麼久的人,居然是自己喜歡的人的爸爸。
就因為陸世民,才會有自己,也才會有羅聖旻,
那到底該不該繼續恨呢?
答案很明顯__不該

羅聖旻應該很愛自己的父親,卻因為自己的母親,導致她從小就失去父愛。
既然是聖旻的父親也是自己的父親,那麼就必須接受。

嘉文走到大廳,向一名隨扈說道「我之前擺在衣物室的那件黑西裝,幫我拿出來。」
「是。」那名隨扈說完後就立刻走去衣物室
陳叔從樓梯上下來聽到嘉文要穿西裝,一陣疑惑「小姐難不成要去公司?」
「沒錯,去幫我備車。」

不久,嘉文一身西裝筆挺,她照了照鏡子,打上一條領結,在一旁服侍的侍女,忍不住偷偷看著她,低聲問道「小姐...妳要去上班了?」
「沒有,只是見習看看。」嘉文將領子翻好後,回問那名侍女「感覺正不正式?」

侍女沒說話,點頭如搗蒜,一臉癡迷的看著她
嘉文一聲輕笑,如果聖旻看她穿成這樣,一定邊臉紅邊順口罵一句『耍什麼酷』

很快的,嘉文身邊跟了幾名同穿黑西裝的隨扈,出現在世紀帝廈大樓中,這裡就是世紀集團的總公司。

嘉文與身俱來的氣質和清秀容貌震懾著員工群們,全頭與好奇的目光,不曉得從不涉足公司的千金怎麼會出現在這裡,還穿著一身男版的黑西裝。

大家知道,她就是陸總裁的獨身女兒,一路上倒不敢怠慢招呼。
不久接獲通報的陸世民親自來到嘉文這哩,嶄露出未曾見過的笑顏「妳今天...怎麼來了?」
「我只是想學習,將來如何當一個總裁,你會教我吧?爸爸...」嘉文說出這輩子第一聲爸爸,很小聲,因為覺得很尷尬,所以不敢看著陸世民,將視線轉移別處。
陸世民顯然不敢置信,眼眶中打轉著欣慰的淚水,但又因礙於面子,硬是忍住,拿手帕出來假裝擦汗,順便擦掉淚水,他笑「好!妳今天不管有什麼疑問,我都會回答妳。」

「這是你說的,現在從介紹環境開始吧!」嘉文暗自鬆一口氣,看來陸世民好像沒聽到她剛剛叫他爸爸。


※※
學校裡,嘉文和良月專屬休息室中,有五個人坐在裡面,各個眉頭緊皺。
「陸嘉文在搞什麼!是被房子給吃了嗎?一點回音也沒有」良月有些不快,又再打一通電話給嘉文,忍不住又是一罵「媽的!居然關機了!」

宇瀚和聰衫也跟著良月點頭,敢讓聖旻這麼難過,該當斬之!

音妤則坐在聖旻的旁邊,握住她的手安慰「放心啦!嘉文沒事,只是需要一點時間和空間思考,等她想完了,自然會跟我們連絡。」
「我知道,不過她也該跟我講一下吧!都不知道人家會擔心她嗎?」聖旻抱怨似的絞著手指

突然,良月的跟班唐齊宗跑來,在良月耳邊低與幾句,只見良月臉色有些難看,不敢將視線對向一旁的音妤。
唐齊宗一說完便回去,留下良月一人呆愣的沉思。
「怎麼了?」音妤察覺事情有異,問道
「沒甚麼,就是諾貝爾要轉學到英國的事,原來他的中文名字叫李岳呈。」良月就像鬆氣的皮球一樣
「可是他在學校註冊的名字是阿斯特納亞˙諾貝爾不是嗎?」音妤不解的說
「那只是他隱藏身分最好的方式。」良月雙手握拳「我直到此刻才知道他是李岳呈。」

聖旻在一旁聽的一頭霧水「請問一下,諾貝爾是怎麼了嗎?」
「全亞洲僅次於世紀集團的一個強勢集團,曠世集團,聽過嗎?」良月問

聖旻和音妤全都點頭,音妤突然一聲驚叫「諾貝爾該不會就是李克強的兒子?」
「沒錯,諾貝爾就是李克強的兒子,他是混血兒。」良月頓了一頓「但因為是情婦所生的兒子,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他的身分。」

「同時,又因為諾貝爾不是長子,所以在家中倍受李克強冷落。」良月轉開電視,隨便一台新聞全是在報導曠世集團發生的大事

只見一名女記者不疾不徐的站在曠世集團公司的大樓下指著地上一攤血和一塊白布說道「這裡就是李克強的獨生愛子李岳峰意外墜樓身亡的所在,目前警方正在調查李岳峰墜樓的確實真相,我們現在將鏡頭交還給棚內主播。」
只見頭髮吹成半屏山的主播王╳琴繼續說道「這件事單純是意外,還是他殺,警方目前也呈現一片膠著,這是稍早李克強開記者會時的畫面。」

只見螢幕又跳到一個中年男子上,他的頭髮還很茂盛,黑髮比白髮還多很多,面頰紅潤,表情哀悽,他的聲音有些顫抖「不管真相如何,我終究失去了我的兒子,這比任何事都令人難過,我想,他也許有什麼苦衷才會選擇這條路,也或許,他是被人給害死,當然,我也不會讓我兒子死得不明不白,希望能給他一個交代,也同時給我一個交代。」

「死了?跳樓?」聖旻有些不懂「生活在這麼富裕的家庭,居然不快樂到想自殺。」
「這絕對不是自殺...」良月亨然一聲「是他殺,而且兇手是諾貝爾。」
「怎麼可能?沒證據不要汙衊他!」聖旻有些生氣,諾貝爾是怎樣的人她又不是不知道,他為人謙恭有禮,十足紳士模樣,個性、脾氣都好,怎麼可能殺人?

「我現在可能沒辦法拿出證據,但光想的就可以知道真相。」良月說完後拿出黑峰點了抽,「這是個很明顯的他殺,不是嗎?」

良月身長在黑道家庭,這類的殺人手法她是最清楚不過,況且依照李岳峰那敗家子又怕死的性格,怎麼可能捨棄的了榮華富貴選擇死這條路?
不是他殺是甚麼?兇手絕對只有家族中被人力捧的諾貝爾而已。
兩兄弟中,李家人一律只喜歡諾貝爾,而不是李岳峰,只是礙於大家長李克強,大家這才沒表現出來,諾貝爾對人很謙恭,很會替人著想,做事又謹慎識大體。
不像李岳峰一天到晚沉迷pub女色,不然就喝醉酒打傷人。
但李克強卻唯獨寵愛這個敗家子,一再縱容他放縱他,導致李岳峰變本加厲,揮霍無度,再多的金山銀山,到他手上同樣很快就會花光。

良月輕輕吸了口菸,續道「我想現在李克強也別無選擇,他的財產全部都屬於諾貝爾一人了,儘管不願意也不行,畢竟諾貝爾也是他的兒子,僅剩的最後一個兒子。」


※※
蓓菈朵西餐廳一直是全台最貴的一家西餐廳,裝潢豪華不俗氣,裡面擺設樣樣充滿藝術美感,廣大的餐廳卻只有擺放三十張桌子,唯有最頂級的VIP才有資格進來。

嘉文和陸世民面對面坐在位子上,吃著晚餐,父女倆同一次一起吃。
「我今天學到很多,謝謝你。」嘉文喝了一口香檳,微笑
「只要妳想學,我一定會全部教給妳!」陸世民也露出微笑

嘉文忽然想起,聖旻一家人的日子似乎過的並不富裕,顯然父親真的聽從媽媽的話,沒再去見過她們,也沒偷偷寄錢給她們,不禁讓她佩服陸世民的定力,想必忍了這麼久一定很痛苦吧?

自己是否該對聖旻的母親好一點呢?
甚至覺得聖旻的媽媽真的很厲害,獨自一人養活三個小孩,這是件多麼辛苦的事情。
反觀自己的母親,嘉文只覺得羞愧,她真的覺得母親應該向她學習。
要不是因為自己,聖旻家的日子也不會這麼困苦。

「爸,有件事情,我想跟你商量。」嘉文正經的說
陸世民聽聞嘉文又在叫自己爸爸,嘴角忍不住微微向上勾「說吧!」

「我知道你一直很想念昭櫻阿姨,和那三個女兒,所以不用顧忌我沒關係,請每個月寄三十萬給她們過活吧!」

陸世民完全沒想到嘉文的要求竟然正中自己多年來的心願,眼淚不禁滑落,他感激的低下頭「謝謝妳...」

「不用謝我,我覺得是該補償她們了,既然媽媽已經過世,那麼便不用顧忌這麼多,事情都已經過去了,不是嗎?」嘉文輕笑

嘉文自己也無法置信,變了這麼多。
倘若爸爸另外一個家庭和聖旻一點關係也沒有,她或許就不會這樣請求了。
就因為是聖旻,她心疼聖旻,所以同樣就會心疼她們家的任何一個人。


雖然如此,她還是不曉得該用甚麼心態去對待聖旻,
才一天沒見面,竟然就如此想念她。


如果對她說了實話,她會不會為這件事情,而不再理自己甚至離開自己呢?

 

※※

聖旻回到家中,手機已經快被打到沒電了,嘉文依然沒有開機。
一天沒見,她好想念嘉文。
她躺在床上,被單還殘留著嘉文這一星期來所留下的清香。

「不管發生甚麼事,我都不會離開妳的,所以嘉文...求求妳跟我聯絡好嗎?」

 

 


待續

 

 

台長的話:

噢~ 似乎離結局有些小漫長

怎麼每個故事都越寫越長

這實在是個缺點

 

 


 

Y.S.S. 2009-05-21 20:50:19

哈囉
我從以前的到現在你所寫的
我都看了囉
很棒耶~~~
希望妳快快出15集

上面那位是禁的作者嗎?
禁寫的很棒
可是去年開始就不寫了
(可惜矮)

加油
希望妳快出15集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觀看 =ˇ=

上面那位不是禁的作者,只是很像唯妡的一個讀者。
她朋友幫她取的。
老實說禁這部我也有看,很可惜作者居然沒再發文,對我而言是種遺憾,很想知道最後的劇情發展。

我會盡量空出時間寫,畢竟靈感一來,任誰也擋不住囉(笑)
2009-05-22 18:43:17
唯妡 2009-05-19 18:28:11

哈哈!!!
因為我朋友說我像禁”裡的唯妡
所以就幫我取了=口=


大大加油噢!!!
支持妳:)

版主回應
妳像禁裡的唯妡阿
該不會出現類似禁情節所以取名叫唯妡還是因為個性?
抱歉,因為我真的很好奇
如果有不舒服的地方我跟你道歉

還有,謝謝你的支持喔!
2009-05-19 22:35:33
pinky 2009-05-19 15:30:56

哇 第15集了耶 越來越好看了 加油喔

我一定會繼續支持的

版主回應
謝謝妳的支持喔!

歡迎再來喝茶休憩休憩
2009-05-19 22: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