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3 00:02:25草木深

在一起,好嗎?(十五)

一連四天,聖旻都沒見到嘉文一面,她的手機也沒開機。
漸漸,聖旻心裡出現了不安全感,她好慌、好怕,卻又必須在大家面前笑,讓他們認為她其實很好。

良月也因為家族的事情和音妤三天沒來學校,聖旻身邊頓時只剩下宇翰和聰杉。
這兩個人很盡責的陪伴著聖旻,想讓聖旻得到一些安慰,殊不知聖旻現在只想要一個人靜一靜。

聖旻坐在水泥階梯上,不忍心驅趕身旁這兩位男生,所以只好沉默的望著操場,兩個男人還不識相的一直想逗聖旻笑。

宇翰故意蹲到聖旻面前,說「考妳一題腦筋急轉彎!」
聖旻視線轉向宇翰時,宇翰才說「妳知道香蕉得了什麼病嗎?」
「什麼病?新生兒黃疸嗎?」聖旻根本無心思考,隨便胡謅一個答案
聰杉笑嘻嘻的說「不是喔!是脊椎側彎啦!」

宇翰和聰杉兩人笑個不停,聖旻只得陪他們苦笑,笑的很不由衷。

宇翰似乎講上了癮,馬上又講下一個笑話
「有位小學老師問小朋友說『有誰知道仙人掌上為什麼都是刺?』結果妳知道學生們怎麼回答嗎?」

聖旻搖了搖頭,她不想猜,也無力猜

「針灸!」宇翰一說完就一直狂笑

聰杉立刻又接話「後來老師又問了學生一個問題『那有誰知道駱駝為什麼背後突出兩塊肉?』結果妳知道學生們回答什麼嗎?」

聖旻依舊搖頭

宇翰笑到氣都快喘不過來,硬是痛苦的擠出兩個字「拔...拔罐啦!」

「你們兩個人難道看不出來她心情不好嗎?」品馨的聲音突然出現在聖旻背後,
嚇著了聖旻他們。

聖旻記得她是之前聯合其他人欺負自己的梁品馨學姐,自從那個事件後,已經好一陣子消失匿跡、無消無息,此時出現,不知道她又要做甚麼了,她身後站了兩個沉默低頭的人,是康釋美和傅兒郵。
想不到,品馨臉上沒有兇惡的表情,而是一臉的歉疚,她尷尬的露出苦笑向聖旻說「之前,真的很對不起,竟然向妳做出這麼過分的事,希望妳能原諒我。」
聖旻一愣,隨即淡笑「過去的事了,不用再提,我早就原諒妳們了。」
品馨原本緊繃的臉瞬間放鬆,露出微笑「我希望我們能當朋友。」
「好啊!我們就當朋友吧!」聖旻直率點頭

康釋美和傅兒郵這時才紛紛開口「聖旻對不起,希望妳也能原諒我們。」
她們的表情就沒有品馨的真誠,語氣也很生硬,顯然這個道歉並非出於真心。
品馨生氣的罵道「妳們兩個要是不想道歉就不要道歉!我最討厭言不由衷的人!」

康釋美被最尊敬的品馨學姐責罵,驚惶的表情乍現,和傅兒郵兩人對視一眼,
『咚』的一聲,兩個人便跪在聖旻面前,不斷喃喃重複「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希望妳能原諒我們的幼稚!我不奢望妳能和我當朋友,但只希望妳原諒我們!」
「我會原諒妳們啦!趕快起來!」聖旻將她們兩人從地上拉起後,傅兒郵和康釋美這才點頭,看了一眼品馨才離開,聖旻沒想到今天是見到她們最後一面,因為她們兩人第二天就轉學到高雄去了。

宇瀚跟聰杉兩人站在聖旻一旁,完全沒有插話的餘地,品馨一直和聖旻談一些關於嘉文的事情。一提起嘉文,聖旻的心裡既酸甜又苦澀。
品馨談到後來才發現身後這兩位門神,對他們微微一笑「還要待多久?聖旻跟我在一起很安全!現在請把時間讓給我們兩位女士,等到時間到了我在將聖旻還給你們,可以嗎?」

宇瀚跟聰杉對望一眼,有些猶疑,才說「好,那我們先走,玩完了再打電話通知。」

※※
品馨大剌剌的就帶著聖旻從校門口走出去,光明正大的翹課,警衛也不敢攔著她們,畢竟,她們可是陸嘉文和伊良月的朋友,怎麼得罪的起。

聖旻心裡沒先前這麼沉悶,因為品馨已經轉移了一大部分注意力,她現在正興高采烈的為聖旻挑衣服,仔細的挑選每一件,才短短五分鐘的時間,手上竟然就已經拿了四、五件的衣服。
聖旻實在很好奇,當初這麼恨她的一個學姐,為什麼能夠轉換恨意轉換的這麼快?
難道她已經在這段時間中想開了嗎?
聖旻邊想邊看著品馨的臉,忍不住發起愣

品馨挑了老半天,突然發覺身旁的聖旻很安靜,順著她的目光發現她在看自己發呆,忍不住用空出來的那隻手用力彈了聖旻的額頭一下,笑道「幹嘛看著我發呆啊!樣子很呆很好笑耶!」
聖旻被這記彈額頭痛的淚水都滴出兩、三滴,她用手撫著額頭,把心裡的疑問全部一傾而出「沒有啦!只是,妳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呢?妳應該要恨我的,是我搶了妳的嘉文。」
品馨一聽,淡笑「傻孩子,如果我沒想開,日子要怎麼過下去呢?嘉文的選擇就是我的選擇,這樣妳知道了嗎?」

「所以我覺得我要重新開始啊!才特意找妳道歉,一起慶祝我重生的一天。」品馨認真的握住聖旻的手,眼神的認真讓聖旻深深折服,不再對品馨有所疑惑。

她們去逛了四、五家店之後,手上已經拎了好多袋戰利品,當然,錢全是品馨出的,她說為了陪罪,她必須徹底把聖旻改造得更成熟、漂亮且誘人。

很快的時間已經七點多了,聖旻這才驚呼「我忘了打電話給媽媽了!」
「我手機就借妳打回家吧!報備一下總是好的嘛!我會以學姐的身分跟你媽解釋」品馨很大方的掏出一隻銀色外殼的手機交給聖旻
聖旻感激的接過之後打了通電話回去,想不到電話響很久沒人接,這才將手機還給品馨,
「真奇怪,我媽居然不在家。」

「可能妳媽也出來逛街了吧!不如我們去錢櫃唱歌吧!」品馨愉快的建議「反正妳媽不在,我不管幾點回家都可以,那就去狂歡!」
「可是,我還是不能太晚...」聖旻低聲的說,她的母親可和品馨的父母不一樣,媽媽最討厭還未滿十八歲就夜夜笙歌的人

品馨皺了皺眉,之後就露出微笑「那麼,我們十一點就結束!至少還是要唱到三個小時才叫唱歌啊!」
「就我們兩個嗎?」聖旻不放心的問,畢竟像品馨這麼漂亮的人一定認識很多人,很多不是這麼正派的人,倘若她要約其他人,那就寧可找藉口回家。
「不用擔心!就我們兩個!」品馨笑笑「怕我帶其他人欺負妳啊?」
聖旻這才露出輕鬆的表情,隨即附和「好吧!那就去唱歌,慶祝妳的重生日!」

很快的就到了錢櫃,她們進入一般包廂中,品馨把聖旻和自己手上的袋子隨手丟到一旁的沙發上,就迫不及待的坐到電腦前選歌「我點的這首歌,妳一定要唱喔!」

很快的,螢幕上出現康康『妳不愛我』這首歌,聖旻覺得很訝異,怎麼才剛來就點這首曲風很哀戚的歌?不是要慶祝重生日嗎?

品馨似乎看到聖旻眼中的迷惑,輕聲的說「這首歌之前帶給我很大的感觸,是我那時每天去KTV必點的歌,今天,我要讓這首歌變成我最後一次...」
聖旻這才明白的點頭,伸手接過品馨傳來的麥克風,隨著前奏完之後開口唱道
『習慣被拒絕的人會先拒絕,這一次至少是我先說離別,
 有一些痛楚看不見淚水,有一種防衛叫做我無所謂,
 要讓你快樂原是我的心願,可是你從不在意我的傷悲,
 丟給我一些喜悅的碎屑,卻帶走我一切。
 你不愛我,是我捨不得,是我不配,為你再狼狽。
 你不愛我,你真的不愛我,盡力而為我拚命給也是浪費。
 你不愛我,是我捨不得,是我不配,和命運作對。
 你不愛我,你真的不愛我,一直以為我是後衛,原來只是那後備。』

漫長又悲哀的歌,在最後一句劃下句點,聖旻知道品馨在哭,顫抖而痛苦的哭,雖然音樂很大聲,卻依然遮掩不住啜泣聲。聖旻拿出口袋裡的攜帶式衛生紙,沒說一句話,幫她拭去滿臉的淚水。

品馨從聖旻手上拿走衛生紙自己擦,微笑「謝謝。」
她一說完就站起身「妳先點妳要唱的歌,記得要點快樂的歌喔!我去幫妳裝飲料,不然這樣唱下去,我跟妳都會乾掉的!」

不到兩分鐘品馨就拿了兩杯飲料,「妳要喝可樂還是雪碧?」
「可樂,謝謝!」聖旻剛好在唱五月天的『戀愛ing』
「五月天的耶!我也要唱!」品馨拿起另一支麥克風正要唱,聖旻就說「那剩下的妳來唱,我口渴了!」
品馨很high的一直隨著旋律擺動著身體,聖旻在一旁聽,一邊覺得品馨唱歌其實很好聽,不僅旋律節拍都抓得準,音也唱得準,更難得的就是她的聲音很有辨別度,如果她當歌星一定會紅!

聖旻一口氣就將可樂喝完,忽然感覺很疲倦,品馨原本晃動的身體好像變成兩個,不,是三個,眼前一黑,便暈過去不省人事。

品馨用眼角餘光看見倒在沙發上的聖旻,頓了一下,隨即放下麥克風走到聖旻面前,她搖晃著聖旻叫道「聖旻!聖旻!羅聖旻!」
聖旻就像昏倒了一樣,一動也不動。

品馨這才停下動作,拿起遙控器把正在播放的歌刪掉,她面無表情的坐在聖旻旁的沙發上,冷眼看著聖旻一會兒,才拿出手機撥打,電話一通,品馨就說「你們可以進來了。」
品馨講完電話,就站起身,朝著身旁的聖旻冷聲說道「哼!妳就好好享受今夜吧!」

包廂門很快就打開,出現兩個人,一個是聰杉另一個是宇瀚,兩個人一貫的緊張表情。
「品馨,這樣真的好嗎?」宇瀚不確定的問,也很膽怯
品馨不屑的道「你們難道想一輩子懦弱?輸給身為女人的陸嘉文你們難道不會不甘心嗎?」
「當然會不甘心!但我們能怎麼辦?」聰杉有些被品馨激起憤怒
「拿出你們的勇氣,得到她!」品馨毫不在意的說

聰杉和宇瀚兩人依然猶疑的對望一眼,遲遲沒有行動

「身為男人的你們真沒用!得不到想要的東西而不用腦子就是蠢!我機會已經製造給你們了,要與不要隨你們便!今夜可是渴求不可遇的機會!」品馨冷笑,看著已經走到聖旻身邊的兩頭野獸,「我先走了,你們玩完記得送她回家,反正她絕不會知道的。」

「你先。」聰杉吞了一口唾沫,伸出顫抖的手抓住聖旻的兩隻手臂,以防她突然驚醒
宇瀚這時才緩慢的親吻著聖旻,手慢慢解開聖旻的制服扣子...

品馨走出錢櫃後,又另外撥了通電話「去錢櫃的201包廂,你要的人在那裏,最好快一點喔!不然你會後悔。」

※※

放下電話的那刻,諾貝爾愣住了,為什麼會後悔?
但心裡掛念著聖旻,沒有細想就叫十位隨扈和他一起出去。

二十分鐘後,諾貝爾便在錢櫃門口看到品馨,「我不是警告過妳,不准傷害聖旻嗎?」
「你答應我的事還沒辦到啊!所以我只遵守一半。」品馨哼然
「我告訴過妳沒這麼快!」諾貝爾不悅的回道
品馨毫不在意「我只要嘉文,只要嘉文回到我身邊,我就不會對那女人出手!我們的關係是相對的,你不是也只要羅聖旻?」

「妳把她一個人留在包廂?」諾貝爾沉住氣問,聲音明顯有著暴怒
「還有兩個男人。」品馨冷笑,她看向手錶「說不定已經要輪下一個人了。」
諾貝爾碧藍色的眼中出現冷酷的殺氣,立刻衝向錢櫃,不忘回頭向品馨放狠話「我不會讓陸嘉文好過,是妳逼我的!」
「你敢!」品馨在後頭尖聲叫罵,可是諾貝爾卻已經不見身影了。

諾貝爾不顧身後的服務生追問,直接把201號包廂門踹開,聰杉正好進行到一半,便被突然闖進來的諾貝爾嚇到,他立刻把褲子拉起來,和宇瀚兩人低頭不語,顯然被人發現這件事情很羞愧。

「你們...」諾貝爾氣到話都快說不出,他按下通話鍵,冷酷的說「三十秒內全部上來201包廂!」他一掛斷電話便走到聖旻那,脫了外套蓋住她半裸的身子,這才惡狠狠的瞪向犯大錯的兩個男人「你們全都該死。」
「......」兩個人保持沉默,沒錯,褻瀆了聖旻確實罪該萬死

很快包廂內出現十位壯漢,排排站在諾貝爾身邊,他們全部都是諾貝爾的親信手下。
「把他們抓上車。」諾貝爾下了這道命令後,正眼也沒在瞧向他們,反而心疼的將聖旻的衣服穿好,將她抱在懷裡,懷裡的她是這麼嬌軟柔弱,頭髮被弄得凌亂,令人垂憐。
「我李岳呈,絕對不會讓妳再受到這種屈辱,我要嚴懲那些害妳受辱的人,放心!我會替妳討回公道。」

諾貝爾抱著聖旻上車,隨扈立即問道「要去哪?」
「碼頭。」諾貝爾淡淡說出這句

過了四十分鐘,兩台黑色雙B休旅車便停靠在碼頭上,諾貝爾將聖旻躺在座椅,人便下車,要去執行所謂的公道。

聰杉和宇瀚兩人雙手雙腳都被繩子所綑住,腳底下用鐵鍊綁了很大一塊的石頭。
「把他們嘴裡的布拿掉。」諾貝爾碧藍的眼珠已經不再溫和惹人欣賞,轉換成令人膽顫不敢直視的殺意,「還有甚麼遺言?給你們十秒鐘快說!」

要死的兩人,說的全是求饒的話,「對不起!我知道我錯了,請放過我!」
「我錯了我錯了!我不想死,請放過我!對不起...」

「十秒整,踢下去。」諾貝爾冷眼,望著被踢入海水中兩人,一片無際黑暗的海,看了就覺得陰冷可怕,此時諾貝爾正是呈現這樣的表情,甚至嘴角,還揚起一抹笑。

 

 


待續

 


台長:
唉,各位讀者朋友們請不要K我,劇情的確是這麼走的。(多說無異!去死吧)
接下來很快就會出了吧? 應該...
盡可能在學期末前寫完,不然就要寫到暑假去了

 

 

 

 

 

Y.S.S. 2009-05-24 15:26:36

16快快出來
這一部份真的嚇到了
希望嘉文趕快出來吧~

版主回應
我好像造成大眾讀者的震驚耶...
其實自己越寫也越緊張,明明知道就是這樣設定
也知道接下來跟過程會是怎樣
但是寫出來在看到時的感覺卻又不一樣

嘉文很快就會出現了。放心吧!
2009-05-25 01:42:39
2009-05-24 02:28:29

哈哈 ..
好可惜這樣!!
妳乖乖 ! 加油囉!! 我會期待!

版主回應
我後來打完了,靠著殘餘的記憶(苦笑)
現在在修飾,或許過兩天就放上來了吧?

謝謝你的期待喔
本人反而覺得這部單純的愛情小說
變成黑色愛情小說
有點小苦惱
2009-05-25 01:40:00
pinky 2009-05-24 00:21:43

天阿 看到這有一點嚇到 大大 你太利害ㄌ

劇情越來越好看ㄌ 大大 加油

我有一個要求 就是我還滿想認識你ㄉ...

a20102g 這是我ㄉ及時通 希望能和你當個朋友

版主回應
我寫到這其實自己也有嚇到,居然寫出帶有黑色劇情的故事
不是應該單純的談戀愛嗎?為什麼有人死了 (吶喊)

好啊!當個朋友吧!朋友永遠不嫌多 =ˇ=
2009-05-24 01:5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