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4 19:49:19草木深

在一起,好嗎?(十二)

霧越來越大,分不清是夢境還是現實。
嘉文撫摸著聖旻的髮絲,看著模糊不清的操場,輕輕微笑著
至少在世上,除了媽媽以外,還是有人愛她的,這個很笨又固執的女人!

而聖旻躺在嘉文的腿上,睡得正香,甚至還喃喃自語著『臭嘉文!妳是笨蛋!』
嘉文微愣,隨即發現她在說夢話「笨蛋,連睡覺都要念我啊!」
嘉文受不了的輕推她額頭,愛憐的說「妳要一直陪在我身邊,知道嗎?」
聖旻只是緊緊的抱著嘉文,什麼都不知道

凌晨三點零七分,嘉文帶著倦意,將聖旻橫抱,緩緩走入專屬於她的休息室。
把聖旻放在床上後,她坐在床沿,忽然感覺大腿濕濕的,一看差點驚叫出聲
「這女人...竟然在我褲子上留下一大堆口水!!!」

嘉文無奈的搖搖頭,逕自走進浴室沖澡,沖去一身的疲憊。

※※

清晨五點五十分十三秒
聖旻扯著被子,看著陌生但又有點熟悉的環境,腦袋還沒完全清醒,呆坐在床上。
嘉文正躺在右側呼呼大睡,聖旻這才喚醒了昨夜發生的事
她輕輕的起身,卻不小心把嘉文吵醒了。
嘉文手支著頭,微笑「上哪去?」
「妳昨天,沒把我吃掉吧?」聖旻小心翼翼的問
「這麼想要我吃掉妳啊?」嘉文起身抱住聖旻「好啊!我現在就來剝障礙物吧!」
嘉文說完開始不規矩的脫聖旻的衣服
聖旻雖然害羞,但也懂得矜持,她拍掉嘉文的手,佯裝生氣「我有說可以嗎?」
「感覺上妳很樂意。」嘉文的手又重回聖旻的衣服上
「好了啦!」聖旻用力的抓住嘉文的鹹豬手「我有事要問妳!」
「什麼事?」嘉文看她這麼正經,於是停下手回問
聖旻輕聲的說「妳昨天是怎麼了?我想聽妳之所以遲到的理由!」她頓了一頓「順便解釋身上的菸酒味!」
「妳在質問我?」嘉文的臉瞬間面無表情,她放開聖旻坐回床沿
面對嘉文的轉變,聖旻依然不為所動「沒有質問妳,我只是想弄清楚,因為我很在乎妳。」
「我媽...過世了。」嘉文語氣很淡,情緒卻水漲船高,眼淚隨即凝聚在眼裡,輕輕一眨眼,淚珠便直接掉落,沒有抽泣,就只是單純的掉淚。
「為什麼?妳為什麼不早點跟我說呢?」聖旻心疼的抹去嘉文臉上的淚痕
「我不想讓妳看到我這麼沒用這麼懦弱!」嘉文將臉撇到一旁,視線從聖旻臉上轉移
「甚至連間接殺我母親的兇手,我都沒辦法報復,只能逃,一昧的逃避。」

「間接殺妳母親的兇手?」聖旻驚呼「是誰?」
「我父親...就是他害我媽一直臥病在床!還一直假惺惺的想博得我的好感求得我的原諒,只要我還活著,我永遠都不會原諒那個男人!」嘉文雙眼瞬間變的赤紅,充滿憤恨
聖旻的表情非常嚴肅「那麼...妳還有其他的親人嗎?」
「沒有,我現在算是一個孤兒,所以妳不能丟下我,知道嗎?」嘉文依賴的躺在聖旻腿上

聖旻不曉得該怎麼說了,嘉文平時的堅強,看來全是假裝,越是武裝自己,內在就越是脆弱。

「我可以先借住妳家嗎?」嘉文盼切的摸著聖旻微尖的臉頰
「為什麼?妳不會住良月她家喔?」
「我只想跟妳在一起,無時無刻。」
聖旻紅著臉輕笑「笨蛋!不要那麼油嘴滑舌。但妳凡事都得自己來,沒人會幫妳喔!」
嘉文見聖旻答應,心裡很開心「那我可以叫妳老婆嗎?」
聖旻這才板起臉,伸手擰住嘉文的耳朵「別得寸進尺了!」說完,臉紅的看向旁邊「只准在沒外人的時候叫。」

「老婆!」嘉文親向聖旻的嘴「那帶我回去拜見岳母大人吧!」
「啊!」聖旻突然驚叫「怎麼辦!我昨晚沒回家!這下...」

一想到母親那疵牙咧嘴的兇樣,聖旻忍不住嚥下一口口水

果然...
一到家,羅母已經備好『愛的藤條』守在家門口
見到整晚沒回家的聖旻,立刻脹紅臉怒吼
「羅聖旻!妳是怎樣?翅膀硬了,居然給我翹課翹家,過來給我跪下!」

聖旻低著頭跪在羅母面前,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

羅母見到聖旻身後那人,先是一愣,覺得這人好像有些眼熟,於是問道「妳是哪位?」
「我是妳女兒的男...」嘉文被聖旻用力搥了一下小腿,吃痛的立刻改口「同學啦!」
「妳是我女兒的同學?」羅母懷疑的盯著嘉文打量,自己的才女兒幾兩重,怎麼會交到一個這麼正點的朋友?而且這人看起來就感覺來頭不小。

「我是她學姐,現在三年級。」嘉文補充,她以為羅母懷疑她的年齡
「這樣啊!總覺得妳跟我認識的一個人很像。」羅母一說完就朝想偷站起來的聖旻罵道「我有說妳可以起來嗎?」

聖旻無奈的又跪下去,求救的眼神射向嘉文,嘉文無能為力的苦笑。

「那麼,妳知道我女兒昨晚去哪了嗎?」羅母怒瞪聖旻,質問著嘉文
「她昨晚在我家讀書讀到睡著了,忘了通知阿姨,這才回來領罪。」嘉文不疾不徐的說著謊話,彷彿煞有其事般。

「好吧!姑且信妳一次。」羅母起身拿著藤條打哈欠「等了妳一夜沒睡,現在要去睡了,要是吵醒我,就給老娘小心點!」

羅母一進房間,聖旻就怒視嘉文「還不都是妳害的!」
「對不起嘛...帶我去妳房間賠罪囉!」嘉文拉起聖旻的手,像個孩子似的

「為什麼?」聖旻不解的問,見到嘉文一副欲謀不軌的樣子便猜了大概,臉紅的甩開嘉文的手「妳這個色老頭!我不理妳了!」

聖旻不理嘉文,逕自回房間,獨留嘉文一個人在門口罰站思過。


※※

天空是一片蔚藍,沒有半點雲絲,只有太陽點綴整片藍天。
星期六的上午,正好是嘉文在聖旻家住滿一星期的日子。

「笨蛋!妳打算在我家住幾天啊?我已經找不到理由騙我媽了。」
聖旻受不了的踢了踢鳩佔鵲巢的嘉文,這位笨有錢人跟她搶床就算了,竟然還把床鋪弄得這麼亂,實在該捉起來鞭數十。

「我會給妳錢,不會白住,我不想回家。」嘉文說完,便從口袋掏出厚厚一疊千鈔。

這個舉動惹毛了聖旻,她毫不客氣的甩了嘉文一巴掌
「妳是沒睡醒在說夢話嗎?我家不是飯店不是旅館!用不著出錢付我。」聖旻停下來喘口氣,繼續吼罵「妳只會逃避不去面對現實,問題永遠存在,妳打算一輩子這樣子嗎?」

「或許...我就在等妳打醒我吧?」嘉文清秀白皙的臉上出現紅紅的五指印,顯然聖旻這下打得不輕
「妳何必這樣...」聖旻一出手其實就後悔了,她輕撫嘉文的臉「痛嗎?」
嘉文搖搖頭,抱住聖旻「妳說的沒錯,我是該面對我爸了,總不能一輩子都這樣。」

「好!那請妳答應我一件事!」聖旻把頭埋進嘉文胸前
「什麼事都答應妳。」嘉文親吻著聖旻的額頭
「不管怎樣,都請耐心聽完妳父親的話,不要不耐煩,明白嗎?」

嘉文沉默一會,才點頭「好,我答應妳,但是...」
「但是什麼?」聖旻好奇的看著嘉文

「妳要先給我一個吻!」嘉文才說完,就被聖旻白了一眼,忍不住裝起無辜「拜託...妳是我勇氣的泉源。」

聖旻禁不起嘉文裝無辜的樣子,忍不住妥協

 

於是在房間裡,兩人緊緊的互相擁吻,哪怕有什麼突然的意外,也拆散不了這對戀人。

 

 

待續

 

 

台長:

真想快點進入尾聲,但是醫院實習真的很累

看來又得拖上一段時間

路人甲 /小蘇:) 2011-08-27 21:47:13

你寫得很好耶:)
我很喜歡:)
希望你有更多新文章:)

版主回應
︿ ︿ 

也謝謝妳來觀賞啊!
妳的鼓勵我會放在心裡!
並且更努力的著手於創作!
我會寫出更多好文章的!!
2011-08-28 04:03:47
宇〃 2009-05-02 17:05:07

= = 原諒我~
我最近實在是忙課業忙到我快瘋了= = ..
誰叫我是考生!!= = ..



真是的~..頭香...飛了= =

版主回應
考生阿...真是辛苦
如果我不是專科生,今年也要考聯考了

你加油吧!但院妳考完試後可以奪得頭香喔
2009-05-23 10:33:00
奈` 2009-04-25 18:36:07

很忙又很累吼?!
要上課又要應付我們這些讀者`
身體要顧好噢^^

版主回應
是有點忙有點累
不過還挺得住
我覺得反而是讀者們很厲害
竟然都那麼有耐心等待我出文的時間

我身體勇健耐操
不礙事 (哈)
2009-04-26 00:4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