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1 23:54:58晴天吸管

心臟

"先天陣發性心室上心搏過速"

是折磨我多年也是心臟從小就不舒服的答案了,

 

嚴重時心臟會很重很重的敲擊著我的胸膛,

讓我整個人也會因此彈起來,

不能好好呼吸,已經急喘到自己連深呼吸都沒辦法,

不能用眼睛好好看看週遭的任何東西,

眼前的一切是又濛又霧的,

只有聲音是清楚的,

量不到血壓,只有脈搏飛快的跳著,

家人數超過三百下,而自己清楚的記得...是279下,

 

所以,

從小就學著將生命起落這種事情看得很透徹,

每次無預警發作時有時都覺得自己快不行了,

但我知道,

這是死不了的毛病只會讓人"不舒服"而已,

 

不過這幾年我的"心"很乖,

今年都是小小發作,很快就恢復平靜了.....

其實,

除了心臟的毛病外,

也經過了幾次生死一瞬間的驚險,

有身體會痛的,

也有遭受很大驚嚇卻化險為夷的,

我相信有在身邊幫助我的"祂",

真的很感謝"祂",

可以讓我和我愛的人多相處很多時間,

也讓愛我的人少些心痛和擔心,

很惜福的....謝謝"祂"...!!

 

因此,

會比以前更珍惜我的生命,

想愛的人就好好愛,不只是情人還有家人,

工作就好好做,重點是在薪水其次才是成就感,

學習就照著心意學,不再囫圇吞棗,

用雙眼看遍所有的美好,看得到東西真的很幸福,

用雙腳走遍每個想去的城市,在有生之年希望可以完成,

我想....我會生活得更開朗、更豁達...^_^

 

------------------------------------------------------------------------------

------------------------------------------------------------------------------

先天陣發性心室上心搏過速

(2009.3.24news)一名十三歲的國中男生,日前突然覺得喘不過氣,被送到豐原醫院救治,每分鐘心跳竟高達二百三十九下,院方表示,這種症狀是「先天陣發性心室上心搏過速」,如同心臟多一條神經傳導路徑,機率是每千人有一至兩人,嚴重者會造成心臟衰竭。 


小兒科醫師蔡政國表示,男孩到急診室時,全身冒冷汗、痛苦,離發作已過了卅分鐘,心跳仍達二百三十九下,血壓只有七十八/卅三,透過心電圖檢查,診斷為陣發性心室上搏過速,他說,心跳速率雖然超高,但還算規律,會突然發作,也會突然停止。


心臟內科醫師廖茂芳舉例,正常人神經傳導路徑,如果是從桃園到台北,但是這類人卻多一條神經傳導路徑,當神經系統從台北正常傳至桃園,再往下傳至新竹、苗栗時,同樣也會從另一條傳到桃園,然後又傳回台北,形成一條迴路,就是心跳飆高的原因。


廖茂芳說,心臟多一條神經傳導系統的民眾,事先不知道,每千人有一至兩人機率,發作時,根本沒徵候。


他說,發作時會頭暈、胸悶氣促、呼吸困難、手指發麻等,可採用力咳嗽、空吐、腹部用力像是要解便般憋住氣,以及用冰冷毛巾蓋住臉部等方法遏阻,若仍未改善,可使用藥物。想一勞永逸,可採電燒方式,燒掉多出的神經傳導系統,阻斷迴路,成功率達九成以上。

上一篇:彩虹日的幸福

下一篇:Hello!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