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5 01:41:08琴之浪

九份幫巴奇海賊團平淡驚奇花蓮遊〈3〉

喔嗨優狗仔一媽死!!!起床拉!!!第三天我實在是整個不想早起,因為太晚睡

了,所以算滿晚起床的,台灣很好心的把浴室先讓我用真開心,所以梳洗完就去

吃早餐,今天的早餐很滿意,菜色豐富,只是廚房一直有菜陸續端出來,最後一

個端出來都飽了有點囧,總之吃完了的時候真的是頗飽,我們就出發拉,目的地

是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然後一直有人堅持要念六十石〈ㄕˊ 〉山,明明就是

旦的讀音,總之駕駛權轉移到我手上,一開始還滿擔心的,因為車比較高大,總

感覺中線不好抓,不過過一會兒就習慣了,好歹雷射司算是拖油塔的進階豪華

版。

跟著可愛的雞皮ㄟ死走一走之後,來到了很可怕的路,一開始覺得路小,又

都是峭壁,很擔心會車,開了大約十分鐘發現根本沒車,只有破破爛爛的路,根

斷了一半的路,看了很怵目驚心,最嚇人的是有一段已經地基掏空塌陷一半的

路,我還加速過去,真的頗可怕,走了之後才發現是後山,到達柏油路後遇到很

可怕的事,有人死在路中央阿!!!!!,兇殺案!不對是躺在路上睡覺,我停下車

來,雖然沒有停很急,但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有想輾過去的衝動,可能是GTA玩太

多了,熊跟台灣下車,對方一開始還一臉茫然,看到車還嚇一大跳,可能是覺得

沒有車會上來吧,總之繞了一下,我們還是上來了,看到很多金針花,然後一堆

人跑去玩鞦韆,出來玩果然都是童心未泯,之後到一個攤位,買金針,發生了一

個小插曲,就是我看到一個疑似台灣的人買炸金針,我就走到後面說:

「哇!~~炸金針!」他不理我往後走,我就跟在後面說

「炸金針~炸金針~炸金針~」講的正爽我才發現不是台灣...

好久沒那麼尷尬了。

之後來到高處拍了合照,風景很好~花蓮一覽無遺阿~但我滿腦子都想著戰略

遊戲之類的媽阿...
這山真的不賴吧!
山上的合照一枚,之後下山途中換熊接手,我太閒了,開始假裝導遊的口氣,介紹當地的電線桿、檳榔樹雙黃線之類的,一直被噹~吼優~就歡樂一下捏~何必那麼認真對吧,
之後來到疑似卓溪瀑布的地方,人很多,只見一旁豎立著牌子,落石危險請勿

進入之類的,然後裡面塞滿了玩水的小孩,然後禁止戲水烤肉差了不只一根,光是

岸邊就三團人烤肉,小溪旁還有,我終於知道劣根性是甚麼意思了。

我跟台灣還有熊都翻過去摸摸水,水真的很涼,的確會讓人很想下水,阿翔阿

捲跟阿龜就在旁邊拍照納涼,等我們大概玩完了就一起回車上前往下一個景點,花

蓮糖廠。
糖廠要做甚麼?當然是繼續大吃大喝,我懶得挑口味,很快的下手,然後到

水池旁買了魚飼料,一切動作都超快這樣,然後分一分飼料,其他人也都過來

了,互相交換吃一下,然後其實滿普通的,餅乾倒是可以拿去餵魚,捏碎了當魚

飼料,一旁又有奇怪的原住民在唱歌,然後再去買台糖門市買紀念品,我買了羊

羹,打算給老闆,其他人也分別買了或逛一逛,很隨興,也分散的,偶爾插幾句

聊一下。


離開糖廠還看到有牛,然後再度換我開車,這一次是前往林田山
林田山是一個廢棄林場,裡面有間學校,跟一些展覽中心,我們到裡面之後先

逛了展覽場的木雕,然後一起晃阿晃的晃下去,下面有以前運送木頭的鐵道,大家

就走在上面,比誰走比較多步,一開始十幾步就很了不起,後來都可以衝到三五十

步這樣,不過連這個也要爭,我們果然都幼兒阿...不過很慶幸的,沒有人因次扭

到腳踝,大家晃一晃覺得超熱,知道在過去有間咖啡館,就晃過去了。
咖啡館要脫鞋,裡面冷氣不賴,大家都點了飲料,小捲可能是太熱了還點了

冰淇淋,結果上來一碗筒仔米糕...狀的冰淇淋,台灣則是遇到笨服務生傻傻分

不清楚自己要上甚麼飲料很瞎,結果阿捲嘗了一口,掯,口味不對阿,結果分與

眾人食之,大家你一口我一口的吃,老實說看起來實在不怎麼美味阿!然後討論

一下接下來要怎麼走,呆了一段時間後就離開了,離開後來到另一個詭異的展覽

館,還要找密碼之類的,只是沒人甩他,都只是看看,台灣再看福壽螺的影片,

我也去看了,沒看完大家又繼續上路拉!目標豆花!

豆花雖然好吃,但是很小一碗,而且老實說大家吃很飽了,所以吃一吃之

後,時間也差不多該往回了,我們往蘇花跑之前,還先讓阿捲買了孝敬他媽的雞

爪,烏龜則是一直找尋椰子口味的麻糬,結果一直猶豫不決錯過很多店,最後才

找到,但是卻在我之後坐後座的時候壓扁了,真抱歉,總之回程蘇花公路沒有路

燈,但是大家都用飆的,這時候大家聊天聊很起勁,阿翔一直耍白,台灣則是講

一句話沒人接,熊就幫他句點...整個就很辛酸,然後一直唱說好的幸福,只唱

一點點副歌還會跳針真的是欠人家嗆,然後我莫名的跟小捲說起雙簧,然後不管

事我的導遊梗還是其他的梗她都有聽耶,超開心!

只是走完蘇花後,來到宜蘭,一直找不到店家,或是不滿意而沒停車,導

致我們在市區繞了很久,等找到吃飯的地方已經九點多了,枉費我們蘇花少走了

半小時左右。
大家都很累了,也都很餓,菜上來都安靜的吃,吃飽後也很快離開,那家熱

炒幾乎都海鮮,不過真的不賴,路上一直到雪隧氣氛才稍為熱絡起來,熊開車開

到一半伸手到後座叫翔跟他握手,想說:

「我才不要讓你吃我豆腐。」我就說

「臭豆腐。」然後他就多新稱號了,你完了翔,擺脫不掉了,一路上大家歡

歡樂樂的回來,我開啟了最後一次導遊模式,然後回到新店,下車,大家告別,

心裡不免有點傷感,不過也很開心,真的很感謝各位夥伴,大家一起玩很多次,

相信都會成為不可磨滅的回憶,照例跟每個人說一句話。

翔:謝拉~有你在就有歡笑,很喜歡跟你並肩聊天或是半夜一起打電動的感

覺,希望你可以繼續白目下去。

台灣:你這個句點蠢蛋,雖然我哥好像跟你交惡,但我們也多年交情了,不只

是互嗆這樣,有事總可以互相商量並給對方打氣,很高興有你在這邊。

熊:雖然你很內斂,很多是不太講,但是常常能把一些事情默默做好,不過

建議你不開心的事情就要講出來,大家都是朋友不會介意的。

阿捲:這次跟你聊很多優!整個默契就很奇怪的湧現了哈哈,這一次很多梗都

你很捧場,超級感動~雖然看你幼兒模式很好玩,不過一起聊天真的很開心。

烏龜:抱歉麻糬壓扁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這次一直被重感冒搞成這樣,

真是辛苦你了,然後泛舟還要起內鬨真是有趣,希望你能繼續帶給我們黑色幽默

奧多:雖然你沒來,但是大家都記得你,只要記得,不管能不能來,大家都是

好夥伴,不用擔心,永遠的好朋友。

阿文:耶...這不是我自己嗎?媽我上電視了...那就...就...每天都要吃早餐

阿!ROCK!!!!!!!!!!!!!!
鄭宇傑 2009-11-17 14:13:15

幹你娘 我愛金玲啦

版主回應
殭屍的口味真重 2009-12-09 16:24:02
阿捲 2009-08-25 14:14:02

樓上的你留那句根本也是句點阿

版主回應
他畢竟還是句點KING!!!!!!!!!! 2009-08-25 22:17:15
句點王 2009-08-25 01:46:01

我也要吃早餐 廣仲請客

版主回應
消夜好了早餐爬不起來 2009-08-25 02: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