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3 05:28:40小朋友

【小朋友日記】KAKA貓

【KAKA貓】



心井/詞:十一郎/曲:張宇

你走過的時候,像是怕把我驚動,
只是用手劃了什麼。
你始終不在乎,眼中之外的溫柔,
不想追問你更多。

我的心,像口井,不管你伸手探尋,
越過你,看著你身後最亮的星。
我的心,像口井,枯等回頭的身影,
聽見的,竟是冷冷經過的足音。

原來我的感情,要到被放棄之後,
才懂你要說什麼。




你找到那口井了麼?那般輕擲,撩滿你整個漣漪,一圈一圈,盪漾你全付心思?往事勿須舊提了,如果有緣,哪怕像流星,一瞬而逝。對我而言,那僅有的片刻的溫存與回憶,已豐富了青澀;而這正是你和一些我們所認識的朋友,永遠不會懂的心事。

我們的角色,或許應重新定義,該感謝的是我,因我一直是你人生中的候鳥,
每當我累了,便會回到這裡,而你便是我暫時休憩的南方。

或許,你也還依稀記得初相識的時候,當你不再為那些事而心煩,當你發現新的目標,而重新開始,我像過客,向落日點點頭,便走開。

承諾過你,去找一種永恆, 記得,曾經留下一束花,那花也早已枯萎了,
花容燦爛,留給你們。 選擇時間,留下你們; 選擇離開,留下永恆。

無論過去種種,你我都是對事情的發生,逆來順受,誰能夠真的狠心,去拆穿些什麼呢? 愛,便是要扶持對方,包容對方,使對方成長,你將來的另一半,愛你不愛,便看這般心思,或許你的認定不同,我也不意外呵~

如果,有天,你受傷了。請記得你要去感謝傷害你的人,用你的寬容,去原諒他們,永遠不要對自己失去信心,告訴自己,你永遠是最好的。我不是要你自大,而只是覺得那時候… …請闔上你的翅膀,該是休息的時候了。

雖然希望也祝福,你的人生一帆風順,如果沒有歷經風浪,礁岩上哪能激出美麗的浪花?如果沒有浴火自焚,火鳳凰哪有重生?歷經多次重生,你才能體會更深刻。

人的一生,是種焦土的國度,我們得自焚,才能終其一生,燃燒生命,燃燒自己, 燃燒過生、老、病、死,和七情六慾。

所以,我選擇藍天,選擇流浪,做頭愛情裡的候鳥,選擇遠離有你的世界,
是逃避,抑或傷心,問自己,我也不知道。




盛開之際,不見花心事,
凋謝之時,才見花憾事。


心思單純如你,我想,還是我當初心中的那朵太陽花吧!
但願,你仍擁有能量,繼續照耀別人。

什麼時候再見上一面呢?或許,是你步入紅毯,穿上新娘婚紗那天,
因為,我最想見的便是,你洋溢幸福的笑容,
唯有如此,我才會再見上當初那照耀我的太陽花。


喜歡拼圖的遊戲麼?要是遺失一角,拼圖便不再完全,我心上殘缺的一角,你也勿須尋找,你應當早已知道,它失落何方。

殘落凋零的花瓣,是為了要回歸土地的懷抱,而我逝去那年少的輕狂,
或許,只是或許… …能換來年老時的微笑。

年輕,也許就不該,去回憶,耽溺回憶裡,會讓人忘卻前進,
年老,坐那只搖椅,去回憶,換來夕陽、微風,和會心的一笑。

我心上殘缺的那角,年老時會重新找到,有天,我會有我的伴,我的孩兒,
而我們是否再重逢,早已不重要,就像我的離開,我們的重聚,
直至失去彼此消息。


曾經相逢,何必相識。
那麼,既然相識,何必相逢呵~

相逢之後,
要改變什麼,想改變什麼?
重來一次,亦復如是。

記得,你說過,

有天,我張開羽翼,能飛得更高更遠;
我想告訴你,就算是沈睡的雄獅,醒時怒吼依是響亮。

既得支字,何不片語呵~ 因為,人生不能重來, 機會走了,就很難等待,


我只能愛你一次。











用盡力氣,只能愛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