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3 05:34:21小朋友

【小朋友日記】給學弟薺緯的信

薺緯:

天蠍座的人,享受孤獨,卻害怕寂寞。
牡羊座的人,熱情洋溢,呼朋引伴。

而我是一個牡羊座星座的人,
但我並不完全具備牡羊座的性格,
正如你是一個有著天蠍座星座的人,
星座論,就概括了你的全部內涵外在麼?
我相信你不是如此膚淺爾爾。

正確的說,
每個人,都有他顯性、隱性的個性存在著,
表跟裡,是值得深思的,
一樣米,百樣人。

以前,我喜歡一個人,討厭一群人,
是什麼讓我改變了呢?
是同儕壓力。

排斥團體的人,必不為團體所接受,
接受,並不代表同流合污或同化了,
你還是你自己!
搭著朋友的眼界,
你哪裡都可以不用去,卻能走到任何地方,
試著打開心胸,你的世界會更遼闊。

人的層次與素質,並不代表著什麼,
你所討厭的,或許,正是別人的最愛。
你可以建言相送,適可而止;
你可以置之不理,勿需干涉。
況且,常是忠言逆耳,
你何必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予你,我現在便做這般的笨事。






有個小故事想與你分享,
鞋廠的甲乙兩員業務員,到非洲探視市場,
甲員到非洲一看,非洲的人都不穿鞋,
悶悶不樂地回到廠說:「真是白忙一場,非洲的人都不穿鞋,我們根本沒生意可做。」
乙員到非洲一看,非洲的人都沒穿鞋,
非常興高采烈地回到廠說:「非洲的人都沒穿鞋,這是一塊大餅」

一個人的態度和觀念,將決定事情的一切,
情緒的好壞,就在想法轉變的那一瞬,
而事情總一體多面,逆向思考是有其必要性,
解決壓力的小偏方,就是正視問題,找出壓力來源,
若往牛角尖裡鑽,你期望得到什麼呵~
做事情的小偏方,就是多想幾步,多做少講,
若一昧苦幹,失卻效率,都是走冤枉路。

這陣子你很辛苦,無論是工作量、情緒、壓力的負荷,
囤積的業務,一旦翻修,便是種痛。
這種滋味,我也嘗試過,但不歷經陣痛,哪能生小孩呵~

我們任職文書,參與連上事務,辛苦鮮人知,
我也曾不平衡過,但每個排組,都有每個排組的任務,
也有著他們的一拖拉庫苦水,也不一定是我們能體會的,
想想別人,看看自己,你會發現幸福的所在。

而人在軍中,身不由己,
服從長官命令,是軍人使命(除非,你的後台很硬!),
服義務役,只有兩條路選擇,
要嘛!就乖乖務職本分,認真負責,一天和尚一天鐘,
不然,就擺老、擺爛。
不論紅軍,黑龜,
時間到,你一樣退伍。

軍旅生活,你認真的過,絕對會有收穫,
這是一個不論破冬、破百、還是快破月,
都不擺老、不擺爛的屆退老兵感言。



參四學長小朋友2003/8/17
doueser 2008-10-20 11:43:22

kiwi:
那就算了吧,小弟不敢說是好人,但自認為不壞,哈哈!

kiwi 2008-10-20 00:42:34

我怎麼覺得現在這個比較像女生
可能是我認識的人都跟我說以前的比較像男生吧
哈哈
msn...你是壞人嗎...?? (因為我是好人喔)

doueser 2008-10-19 23:51:41

kiwi:
之前的名字才像女生喔!妳比我年輕哦,還在讀書吧!妳有MSN嗎,或許我們可聊聊!畢竟太巧合了,會在我當兵時學長的部落格給我訓話的文章裡遇到妳!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