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2 20:03:54悸光

跛足

今早聽到一則很可愛的新聞, 北紐西蘭有一對母子抹香鯨擱淺, 保育人員試著引導他們重回大海, 都沒有成功, 然後有一隻常在附近玩耍的海豚, 發現了這對抹香鯨, 鯨魚和海豚似乎可以溝通, 這對抹香鯨跟著海豚重回大海懷抱, 非常人文與動人的小故事...

我有兩次”跳海”的經驗, 在尼斯和布烈塔尼, 第一次做好萬全準備, 一身輕裝只要把洋裝脫掉便可毫無顧忌的往大海跳, 可是我還是在岸邊躊躇了半天, 考慮什麼害怕什麼呢? 終於小心翼翼的走進海裡, 視線貼近海平面看著廣闊無際的大海, 海浪靜靜的又形成很大的波浪, 好像在心裡翻騰, 一波一波的, 我感到無比的自由, 禁不住哭泣, 為什麼之前讓自己如此不自由, 而當下又是如此的自由, 埋進海裡游泳, 頭髮濕了也無所謂, 哭出聲也無所謂, 海水掩埋我的臉, 包裹著我沉浮, 冒險又安全的被隱藏。第二次到了不烈塔尼直接奔跑就跳進海裡了, 像遇見熟悉的朋友, 來個熱情擁抱, 因為非常想念大海非常想念自由和擁抱。

大海和廣闊的細沙岸對我來說就是自由。

跳舞跳很久了, 可是沒有一張好照片, 只有這一張覺得很棒, 感謝夏拉拉同學的眼睛和按快門的手指, 其實這個動作只有幾秒吧, 短到我自己都不太記得那一刻, 印象中是自己慌亂的作了個不太晃動的姿勢, 所以現在可以持續看這張照片, 那一刻變成了永恆, 看著原本看不見的自己, 不敢相信那是自己。

對比當時的我和現在垂敗的自己, 又開始很沒用的憂鬱起來, 舞者不跳舞似乎永遠都要被自己過去的影像打擊似的, 想想這就是影像的魔力吧! 還有那種一跳舞就覺得自己不是人類的幻覺, 不跳舞好像從天堂掉到地獄。
而人是要生活在人間, 不要想住在天堂, 天堂其實是很危險的地方, 那裡住的是想成為人的跛足天使。

Pascal : « L’homme n’est ni ange ni bête, et le malheur est que qui veut faire l’ange fait la bête. » (巴斯卡: 人不是天使也不是野獸, 不幸的是誰想要打造天使卻作成了一隻野獸)

上一篇:巴黎圖書館

下一篇:我的愛情

DJ 2008-04-12 21:17:19

真的感同身受呀
`非常想念大海 非常想念自由與擁抱`

這張照得真好...還是自在的舞蹈可以得自由呀...

mei 2008-04-05 19:49:19

妳還好
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好老師,上了一個月就沒了
因為... :p

懷孕了啦

版主回應
哇哇~~~~
恭喜恭喜, 真是為你高興啊!!
其實懷孕也是可以繼續練芭蕾的喔!
Anti應該開心死了吧~~
2008-04-07 06: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