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05:39:56悸光

巴黎圖書館

巴黎的市立圖書館真是太美妙了

介紹兩個我參加的活動
第一是讀劇, 就在離我家最近的11區圖書館, 請來一群演員, 每人身上都穿戴著紅色的帽子或飾品, 坐在長桌的一邊, 桌上擺著餅乾和蛋糕, 還有人會問你要咖啡還是茶, 那天很冷是在室外, 熱咖啡很溫暖, 選了個演員坐在他對面就開始讀劇給你聽, 請注意是一對一喔! 我試了三個演員都很棒, 尤其是第三個中年女演員, 他的臉本來就很有戲劇張力, 在讀劇之前突然安靜下來變的嚴肅認真, 開始讀:je vais partir très loin.....un pays étranger...je suis étranger...langue étrangère...je ne veux pas l’apprendre...je retournerai quand je me sens mieux. 第二個男演員讀的我也很喜歡, 在一個有月光的夜晚, 我來到涯邊, 空無一人, 正適合大喊一聲, 我也有慾望這樣做, 可是我沒有 (j’ai envie de pousser un cri, mais je ne l’ai pas fait.) 讀完之後會告訴我們是哪一個劇本的段落, 他們讀的都是同一個法國當代劇作家的作品 Jean-Luc Lagarce.

第二個活動是13區圖書館辦的舞蹈座談會, 剛好是我在studio harmonic 跟的那個現代舞老師Nathalie Pubellier講的, 看到了之後很興奮, 一定是要去聽的, 而且真的很棒。我喜歡聽他說話, 咬字很清楚中氣十足, 能夠很清楚的把他的舞蹈理念說的很好。他發給我們每人一顆巧克力, 吃之前要我們先想記憶中的味道, 再吃, 味道跟你用想的一樣嗎? 不是百分之百相同的。他上課常說:savourer le mouvement(品嘗動作的味道) 我們每堂上課都在品嘗動作的味道, 是一種享受, 也是一次又一次的把這個味道刻印在記憶中, Nathalie的舞團取名L’estampe 壓模圖版的意思, 他的每個練習都會保留足夠的一段時間, 好讓學生能夠深刻的記住那個動作的味道。這種感官記憶(memoire sensorielle)是她編舞的原則, 所以他的東西都是活生生的, 很有樂趣。

除此之外, 巴黎的圖書館中也有朗誦波特萊爾和巴洛克音樂會喔!

上一篇:想念那個回不去的身體

下一篇:跛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