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9 21:55:43悸光

我的愛情

回臺灣三個月的時間, 又回到了以前常去的舞藝舞蹈教室, 又找到了高瑞穗老師, 他還是我心中最棒的芭蕾老師, 他的東西跟他的人一樣率真, 讓人明瞭, 不矯揉造作, 他芭蕾的優雅精華是由適當的理性而來的, 練習他的動作會把我們帶到一種單純質樸的可愛裡

把杆的基本暖身練習, 很神奇的喚醒應該用到的正確肌肉, 聽老師的話做練習好像把自己的身體點石成金一般, 恢復了應有的肉身內在覺醒, 我為找到了他們激動莫名, 以哲學家的說法, 原來這叫做存有, 梅洛龐蒂所認為的主體, 不是意識本身, 而是通過一具肉體存有於這個世界

老師的慢板動作總會讓我跳到哭, 讓我想到我的舞蹈咖啡館抒發一下心情, 瑪格麗特局哈斯的小說 Moderado Cantabile女主角說La musique, mon amour. 當下我馬上換成La danse, mon amour. 對我來說, 舞蹈是我的一種愛情

上一篇:跛足

下一篇:引導即興

小隻 2008-08-30 18:05:15

看到你來我的部落格留下今日一言
忍不住想來這邊留下我的

看到你的新標題 又忍不住打開了
心想 哇 這個小女子 似乎百分之二百打開心房

後來.....
嗯....就像林懷民說許宜芳"她不跳舞會死"

你也是屬於這樣子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