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8 17:24:10喬伊

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統治霸權 Jurassic World: Dominion


故知新 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統治霸權 Jurassic World: Dominion

Director Colin Trevorrow

Writers Emily Carmichael Colin Trevorrow Derek Connolly

Stars Chris Pratt Bryce Dallas Howard Laura Dern

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統治霸權描述壞人綁架克里斯普萊特所領養的神祕女孩,蘿拉鄧則是發現巨大蝗蟲還有恐龍基因,這一切都跟某作神祕小島有關。

第二集雖然已經把所有恐龍都放到世界,看似好像會很有世界觀,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卻並非如此,故事還是非常傳統侏羅紀系列電影,前半部花了不少時間鋪墊雙方人馬如何跑到小島,遠赴小島已經成為侏羅紀的特色。

克里斯普萊特跟拜絲達拉斯霍華所撫養的女孩因為特殊身分能夠解開基因研發,還有每一集都會出現的小藍迅猛龍所生下的孩子也成為壞人研發對象,作用還是為了讓主角進入小島,蘿拉鄧則是發現巨大蝗蟲找來老搭檔山姆尼爾,雙方人馬都發現跟某個科技公司有關。前半部男女主角花了不少時間追逐壞人,中段到了黑市看見許多恐龍已經成為人類市場上的寵物可以高價販售,這部分頂多是比較觸及恐龍跑到世界的影響,後半部雙方跑到小島上一面找人一面成為恐龍盤中飧,回復到侏羅紀這一系列傳統小島模式。

跟不少續集電影一樣,現在都流行一定要搭上前幾集的主角賣賣情懷,找來侏儸紀公園三位元老山姆尼爾 蘿拉鄧 傑夫高布倫回歸,對老粉絲來說是一種情懷,另外侏儸紀公園最重要的配角就是易斯道奇森也回歸,沒有他就沒有這一系列,大家想看的就是新舊兩代合體一群人在森林裡被恐龍追逐,最高潮確實也是這麼安排,甚至還是最經典的暴龍、超帝龍等不少致敬侏儸紀公園的畫面。

電影精彩之處像是男女主角在都市裡受到被控制的野蠻盜龍攻擊,後半部一群人到了森林更是險象環生,也出現許多不少這一集才有的恐龍,像是女主角遇上鐮刀龍、克里斯普萊特在冰原遇上火盜龍,山姆尼爾跟蘿拉鄧在隧道遇上異齒龍,雙冠龍則是在侏羅紀公園已經出現過,這一集再度出現,對熱愛恐龍的粉絲來說這一集應該會有更多新研究。

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統治霸權描述克里斯普萊了為了拯救小女孩、蘿拉鄧為了研究昆蟲異變一群人來到小島被許多恐龍展開追殺,視覺效果相當有水準,不少恐龍追逐場面相當精彩,比起第二集好很多,新舊兩代演員合讓人相當感動,讓人跟恐龍之間更有連結並非只是生物科技,對於人類與恐龍是否能共存主題雖然還是有疑惑,整體來說娛樂性還是棒的作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