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6 14:31:36喬伊

收屍人/無聲無息 Voice of Silence

無聲的背後 收屍人/無聲無息 Voice of Silence (微劇透)

導演: 洪義正

編劇: 洪義正

主演: 劉亞仁 劉在明

收屍人/無聲無息描述劉亞仁跟著比他年長的劉在明平時跟著賣雞蛋,另一個工作則是幫幫派收拾屍體,某日一名老大把一個十一歲大的女孩暫時交給他們照顧,沒想到老大無法處理,劉亞仁只好繼續照顧這個女孩。

沒有對兩位男演員交代多少背景,包括劉亞仁其實是啞巴還是不開口說話等等都沒講清楚,只是知道住在偏遠的鄉下。跟小妹一起相依為命,因為緣故他被迫照顧肉票女孩,這個肉票女孩也很有趣,幫忙整體劉亞仁的家裡、跟著收屍還有照顧小妹,忽然之間生活有了些許生氣。

對於同類型犯罪電影來說主要針對一些人物小細節,包括劉亞仁與女孩的相處過程,導致後來小女孩要賣人劉亞仁忽然良心發現挽回,可能也可以說是另類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但對於肉票少女而言她終究知道自己是肉票,她不可能永遠跟劉亞仁小妹在一起,這也導致後半部的其他人馬或者是警察找人增加不少危機。

劇中劉亞仁不在乎乾淨與否,從死者身上脫下西裝洗乾淨想穿上體面的衣服,或者是劉在明如此汲汲營營賺錢,影射著底層人物也有些許想過著好一點的日子,收尾的脫下有些許宿命感,劉亞仁劇中沒有任何半句台詞,完全靠表情演戲相當出色,小女孩還有劉在明等配角也增色不少,至少沒有刻意的煽情。

收屍人/無聲無息描述劉亞仁 劉在明負責收屍的工作,意外被拜託照顧肉票產生一連串風波,編導透過生活瑣碎人物關係一點一滴地鋪陳懸念,劉亞仁的角色頗令人同情,他的表演也相當精湛,沒有任何一句台詞也可以令人感受到戲。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