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9 11:29:14喬伊

菜英文沒在怕/三振集團英語托業班

威秀影城- 菜英文沒在怕

蝸牛上班族 菜英文沒在怕/三振集團英語托業班

導演: 李宗弼

編劇

主演: 高雅星 / 李絮 / 朴慧秀

菜英文沒在怕/三振集團英語托業班描述高雅星在大集團公司上班,某日出公差發現公司的工廠居然把廢水排放到河裡,她決定聯合好姊妹調查公司還有哪些不可告人的秘密。

背景設定於九零年代,當時女性地位不算太高,女性進入職場多半都是當幫助男性的工作像是秘書,即使片名好像跟英語有關,事實上電影有一部分像是永不妥協,高雅星發現公司排放廢水,小心翼翼的調查沒想到大量含毒物, 一大半時間看著三位女演員共同合作調查真相,三個女人也各有各的煩惱,像是李絮遭到職場霸凌、乖乖牌的朴慧秀面對上司的秘密。

像是蝸牛上班族的三個女人當然是遇上重重阻饒,試圖把找到的真相訴諸媒體,原本以為會純粹是以三個女職員對抗大公司,轉折沒想到還有更大的惡人在背後隻手遮天,這個轉折倒是安排不差,編導也非常強調女性意識的部分,讓所有女職員集體抗爭位階較高的男性,在韓國電影來說相當罕見。

菜英文沒在怕/三振集團英語托業班描述三個女人調查公司不可告人的秘密,劇情像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但三個臭皮匠始終勝過一個諸葛亮,三個女人各有各的魅力,調查過程逐漸緊湊,強調女性主義,是一部相當勵志的女性電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