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3 12:08:10JoJoma

魯冰花=/=柳丁花

*8/20早上阿梅阿姨一家四口從新竹來家裡玩,
8/20下午阿水阿姨一家三口從苗栗來家裡玩,
--------------------------------------------
*易霈一早起來就嚷著要換辣妹的衣服給大家看,所謂辣妹的衣服就是細肩帶上衣加短裙.易霈很喜歡家裡有客人,每逢她熟的客人來家裡時她都很興奮,會一直問怎麼還沒到呢.

*可是我很猶豫要不要給易霈穿她的辣妹服裝,因為高雄的天氣太不穩定了,時而太陽時而大雨很容著涼的.聰明的易霈趁jojoma到樓下買東西時跟jojopa撒嬌,待jojoma回來時只見易霈在原地轉圈圈show舞蹈,唉,真拿她沒輒~問jojopa怎麼給易霈穿這麼清涼呢,jojopa回答"沒關係啦,她喜歡就好~",這就是jojopa,任女兒擺怖的一個老男人~
果不其然,因為天氣的變化太大,8/21的凌晨4:00左右jojoma發現易霈溫度微高,拿了耳溫槍一量,38.5度發燒了,拿了退燒塞劑幫易霈做退溫動作,並給了茶水補充份,一直到天亮溫度都在正常值,還好.8/21星期日早上jojopa說要進公司加班一整天,剩我們母子女三人,jojoma帶二個小孩去書局買了些畫具回來畫圖,後來jojopa來電要我帶易霈去看醫生,我說易霈看起來很好啊不用了,但jojopa堅持要我帶去看醫生,所以我只好帶易霈去"看醫生"(去看醫生,不是給醫生看病),檢查之後醫生說沒問題,但會備一些退燒藥給我們.果真是去""看醫生"".

*8/21晚上易霈的溫度又開始上升了,趕緊給她吃了醫生備的藥,易霈從以前至今的發燒都在半夜發生,然後白天很正常,晚上很不正常,溫度會飇很高,所以易霈發燒的晚上我通常是沒辦法睡覺的,鬧鐘是一個鐘點響一次.以前有上班時遇到易霈發燒病好之後就jojoma生病,因為太累了.現在沒上班還好,還可以補眠一下,我真覺全職婦女真的很不容易,要顧工作又要顧家庭,常讓自己分身乏術.當先生的真要好好體諒自己的老婆才是~

*8/22早上易霈溫度仍不穩定,所以幫易霈跟學校請假,一方面讓易霈好好休息,另一方面避免易霈把感冒傳染給其他小朋友,易霈以前很多次生病都是同學互相傳染,因為爸媽要上班,所以小孩雖然生了病仍然讓他上學去,jojoma當然要儘可能避掉這種狀況發生.易霈姐姐生病了,彥霖很喜歡在口頭上欺負姐姐,常會動不動叫姐姐"姐紙",氣的姐姐大喊"我不要理你了啦",見易霈姐姐生氣了他就一副很樂的樣子,不知道是什麼心態,常常要我這個媽出面兇他才會乖一點.
後來jojoma突然想到之前有買了一塊VCD"魯冰花",趕緊拿出來跟二位寶貝解釋VCD的內容後陪他們看,每次看這部片我都會哭的不能自己,二位寶貝見我哭的七暈八素,連忙安慰我不要哭,易霈比較大了看的比較懂,自到看到的加上聽我解釋的內容,也紅了眼眶,倒是彥霖只注意影片裡比較好笑的部份,其餘時間皆不專心.影本結束後,易霈和彥霖還想再看一次,姐姐說"媽媽,我想再看一次魯冰花",彥霖則說"媽媽,我想再看一次柳丁花",啊~我有沒有聽錯,"’柳丁花’",連忙糾正彥霖"魯肉的魯,冰淇淋的冰,是魯冰花~",彥霖就照著媽媽念的一次"魯肉的魯,冰淇淋的冰,是柳丁花",天哪,是魯冰花不是柳丁花啦,彥霖很乖的又唸一次"柳丁花",唉喲,真是的,怎麼教都柳丁花,後來jojoma說講正確後才可以再看一次,這時彥霖很識相的念"魯冰花",咦~我懷疑他剛剛都是在耍我耶~

上一篇:*阿水阿姨*

下一篇:*急診室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