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5 14:47:40JoJoma

*急診室的春天*

*昨晚帶易霈去高榮掛急診,我的易霈寶貝沒什麼大問題,可是我的感觸很深~

*可能是農曆七月份吧,急診室人並不多,在急診室看到的都是父母親或者是爺奶帶著小朋友的.大多數都是發高燒不退的,有一位小朋友到急診室量耳溫竟然高達41度C,鄭醫師幫小朋做了一些檢查之後,馬上讓小朋躺在病床上吊點滴,旁邊圍的應該是親人吧,所有的焦慮全寫在臉上,我很慶幸我的寶貝很健康.

*在等報告之餘,旁邊坐著一個老奶奶,她抱著一個小女孩,很小,一看就知道正發高燒呢,我問老奶奶小女孩怎麼了,老奶奶回答"發高燒不退,我們大老遠從美濃趕來這裡看,因為一般診所不收建議他們送大醫院檢查",從美濃趕來的,好遠哦,但是為了小孫女,再遠也得跑,之後看到一位老爺爺拿著掛號資料過來,是小孫女的爺爺,二老連忙帶小孫女找醫生看,看著他們二老的背影,我覺得很心酸,所幸我們運氣不錯,這次急診室的二位值班醫師都很客氣很仔細,可謂""急診室的春天"".

*若非生病誰願意到醫院來,若所有的醫師都能像昨天值班醫師這樣子,我們真的會很感激他們的.之前常會聽人說去看醫生等了個大半天,結果輪到自己看時屁股眼才剛要著地而已,醫生已經說"好了換下一個".而且"惜話如金",多問點問題就不太耐煩的樣子,所幸我沒碰過這樣糟的醫師,病人生病總巴望著醫師能多說點什麼,好改善自己的狀況.只是,jojoma在心臟科醫療器材界待了十年之久,慢慢的也可以體會到醫師們為什麼惜話如金,因為他們一天要看病人太多了,每天週而復始的在看病,面對病人有點麻痺了,但~這畢竟不是好現象,期待我們的醫師們能多給病一些溫暖的回應.像影片上"急診室的春天"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