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6 02:24:21JoJoma

我是醫生,她是護士

*jojopa老早事先說今天會加班很晚才回來,所以我就幫二個孩子安排了二個活動,先到家裡附近的"勝利國小"玩,之後直接轉戰到夜市吃晚餐.

*我一直覺得我們還滿幸運的,家裡附近就有不錯的幼稚園及國小,從家裡到學校的距離大概只要費時五分鐘就到了,所以對於彥霖我就每天帶他到幼稚園玩,讓他習慣這個環境,一段時間後我就會把他丟到這間加州幼稚園就讀.至於易霈呢,因為她現在已經大班了,所以為了讓她習慣將來將來會就讀的勝利國小,所以我會常帶他們二個到勝利國小玩,等易霈就讀國小時在適應上應該就沒問題了,>>>有時候我會自己問自己"會不會想太多了",然後自己對自己笑一笑說"寧願想到時有去做,總比沒想到來的好".

*於是傍晚時我就帶著易霈和彥霖到勝利國小玩,我讓易霈自己溜直排輪,我和彥霖則玩一些小朋友的遊樂設施,我發覺彥霖很喜歡盪鞦韆,曾經有報告指出若要看一個人會不會容易暈船及懼高症,就看他敢不敢盪鞦韆,由此可知,彥霖應該不會有這類的煩惱才對.我愈來愈喜歡這間勝利國小,這間國小才剛蓋好三年而已,是新學校,像這個傍晚時刻,不管是操場上或著籃球場上都很熱鬧,看到大家都很有活力的在運動,血液裡的運動細胞不自覺都會high起來呢.

*隨著天色的黯淡下來,我們母子女三個就轉戰夜市,一番運動之後總要祭祭五臟廟才是.jojoma先跟二個寶貝約法三章,先吃完飯之後才能打球球或者坐馬馬,而且必須在"打球球"和"坐馬馬"當中選其一,不能二樣都要,這要換成jojopa在場一定二樣都給,jojopa最沒個性了,最經不起寶貝們的撒嬌.只見飯後姐弟倆自個兒在商討,後來決定"打球球",所以一行三人到攤位上"打球球",一番廝殺之後二人各選了一個相同的戰利品=>醫生護士幫病人看診時會用到的"雞司頭",大至聽診器,小至溫度計,一律俱全.

*回到家裡後,姐弟倆當場就把玩具給拆了,然後把家所有關於動物.洋娃娃.汽車...等的坃具全部搬出來,我只不過進廚房一下子的時間而已,出來時差點沒暈倒,整個客廳地板全是坃具,真是舉步維艱哪~問易霈彥霖幹嘛把所有玩具搬出來,姐弟倆同聲回答我:"因為全部的玩具都生病了,現在醫生和護士要來幫病人看病",哦~原來是要看病,但也不須要把所有的玩具都搬出來吧~想想我jojoma也是個有潔僻的人,在小孩還沒上高雄來住時會自己跪在地撿頭髪的潔僻女耶,實在是今非昔比呀.
後來我放好熱水,呼叫易霈彥霖來洗澡時,姐弟倆同時回我:"從現在開始,彥霖是醫生,易霈是護士,只能叫醫生護士,不能叫易霈彥霖",哦,又要演這個戲碼了,jojoma馬上改口:"醫生護士洗澡囉...",唉~,常說jojopa沒個性,其實自己也好不到那兒去.

*睡前,彥霖說"媽媽,我今天很高興去夜市玩耶",jojoma答:"你高興就好,趕快睡吧",彥霖又說了:"媽媽,我喜歡你",jojoma再答:"寶貝,我也喜歡你",1分鐘後~,彥霖又說話了:"媽媽,你愛我就好了",jojoma反問:"那姐姐怎麼辦呢,給爸爸愛嗎?",彥霖回答:"媽媽愛我,爸爸也愛我,姐姐給別人愛好了",jojoma說:"姐姐會哭哭哦",半分鐘後~,彥霖答:"那我愛她就好了".嗟~真會打如意算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