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1 02:06:49JoJoma

*阿水阿姨*

*圖片上為阿水阿姨的寶貝-邱子濬(二個多月而已),超像"彌勒佛",喝母奶的寶寶就是不一樣.(jojopa還一直笑說"弟弟,你的脖子在那裡呀,把脖子伸出來啊~)

*今天阿水阿姨和愛她的老公從苗粟下高雄來找jojoma,除了帶她的寶貝-邱子濬外,還帶了易霈很喜歡的水果"水梨",真讓易霈高興~阿水是jojoma十幾年的好朋友,一路走來實終如一,屬於閨中密友的那種,可以談天說地說不須有所顧忌.

*阿水阿姨是jojoma就讀雄商直系班的學妹,當初會跟阿水阿姨很熟稔是因為我們住在同一個宿舍,我們都是外地來的學生,所以大家都稟持互相關心相互照顧的心態在相處.對於阿水阿姨我只有"敬佩"二個字可以形容,jojoma長這麼大打從心裡起"敬佩"的二個女人一個是jojoma的二姐,另一個就是阿水阿姨了.

*我想全天下的女人都一樣,希望有個堅強的靠山可以依靠,只要有靠山沒有女人想要當女強人,誰都希望當那個柔弱的幸福小女人,反正天塌下來還有人頂著呢!當阿水阿姨在念雄商時就頓失父母親的依靠,家裡還有二個弟弟呢,所有家中大大小小的事全落在她小小的肩膀上,高中的年代是少女們最會做夢談戀愛的時期;也是最會編織幸福未來的夢想.當時阿水阿姨是沒有這個權利和本錢做夢,她要想到的家中的重擔.以及她要如何走下去...,一直到今天,我看著阿水阿姨很堅強的走過一切的風風雨雨;堅強的在過她的生活,我覺得很高興也覺得很心疼,她比我還小呢,遇過的事卻是艱辛無比,非一般人所能想像,我常在想若我處於跟她一樣的處境中,我是否還有勇氣活下去,她講過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我不要當女強人,我是被環境逼出來的,要不然誰願意?",是呀,誰願意,若非環境誰願意擋在前頭,我相信"風雨過後必有晴天"這句話,我相信經過這麼多的磨錬,後面迎接她的必是"平凡.幸福又快樂"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