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1 16:53:13搞怪王子

土耳其遊記~玫瑰谷及歐塔希莎之亂走一通

 

7 /12(三) 

逛完卡帕多奇亞格雷梅(Goreme)的室外博物館區之後

正直透中午~

我們並沒有要回市區吃午餐的意思而是要繼續機遊下去

一來往返浪費時間

二來想要省錢(他們女生沒吃沒關係,我這個大男生可真的是要餓到眼冒金星了~~~可以說我在土耳其每天都餓到生氣!!!))

於是我們拿著地圖,繼續往前出發

 

老實講~卡帕多奇亞(Kapadokya)這裡景點超多

地圖標示又不是很清楚

我們最後就是決定騎到哪玩到哪~

總之~到處都是石頭石壁及洞穴屋

雖然書上有介紹一堆甚麼石頭一定要看的

例如像煙囪,駱駝,香菇或男人的那話兒造型的....

我們一路騎下去看了無數石頭

覺得每個都有像~感覺好像每個都有看到似的~

結論是~我們到底有沒有成功地找到那幾個著名的石頭呢?

管他的~誰知道呢?哈

倒是照片拍了超級多~你們大家自己瞧瞧像甚麼吧~^0^

 

 

 

 

 

   

 

然後我們來到一個旅遊書上都找不到介紹的岩壁~

遠遠看成一個半圓弧形~

近看~整座山幾乎都快被挖空了~!!!!

感覺一整個就是人造蜂窩啊~!!

連山壁上都被鑿了無數的洞穴~代表也有很多前輩在此住過 ...

真是佩服他們     

 

 

 

 

我們在一座小清真寺旁停好機車

準備要登上這座岩壁時

突然跑出一堆人來~一個男老師帶了一群學生

原來這個男老師曾經在師大語文中心讀過幾年中文

剛聽到我們在講話~便很好奇的過來問我們是從哪裡來

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讓他很興奮呢~

我們就小聊了一下~

 

 

我們慢慢地往山壁上爬~回頭看

這就是我們停機車的小清真寺

也就是那位男老師在服務的地方

(他好像在裡面帶暑期營隊之類的~)

 

 

剛上坡還挺好走的~

有小路可以走~接著愈來愈陡~還有一堆枯草亂石

就不太好走了

不過依我的身手~是沒有任何路可以難倒我的~

我還是蹬蹬蹬就跑了上去~

不過被先人們這樣東挖西挖

感覺到處都是空心的~

走起來還挺令人提心吊膽的呢~~~

 

 

 

 

我一馬當先就往上跑

回頭看我的女伴們~還遠遠落在山腳下

老實講~這些地方對女生來說還真是一大考驗呢

因為天氣又熱~路難走

加上風沙滿天飛~每天都灰頭土臉的回到家

也真是佩服我老婆他們這一群人跟著我這樣玩

 

 

 

 

 

 

看看我們背後那座山壁

幾乎都被挖空了

這樣也能住人~真是服了他們

 

 

 

 

         

 

這裡他們挖了石門石窗石桌石椅石櫃

可是住這麼高~水要往附近的河去提

每天上下坡都要『攀岩』

不會很辛苦嗎???

  

 

 

 

 

 

 

爬到高處

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景觀好吧~

 

 

 

 

 

 

 

 

 

還好這裡不會有地震

不然看這裡的結構不是很穩的樣子

應該不會保存到現在吧~~~

 

 

 

 

 

 

 

 

站在高處~風景真的不錯

一陣一陣風吹來~也挺涼爽的

遙想當時的人~每天沒事時~是不是就跟我一樣

望著腳下這片美麗的大地發呆呢?

(不發呆又有什麼事可以做呢?繼續挖洞???)

 

 

下午兩點多~我們離開這裡之後

大家又餓又渴,剛好路過一輛小貨車在賣西瓜

大家二話不說,

馬上騎過去當場買了ㄧ顆請老板切開就直接在路邊吃了起來

土耳其的西瓜真的有甜~!!!!

( 他們秤西瓜的方式很特別喔~還是早期的天秤呢~)

 

 

 

 

 

我們還在那邊遇到一對法國來的老夫妻,

也買了顆西瓜跟我們在路邊吃了起來~還聊了一下呢~

他對台灣及中國的近代史了解不少~

很難得能遇到可以聊到台灣的事的外國人呢~

告別這位和善的法國老伯伯,我們一路想騎到玫瑰谷去瞧瞧

看到ㄧ個類似的指標~我們騎了過去~不過一路是沙地

讓我們騎的心驚膽戰~

有段路朋友還下來用牽的~

 

 

 

看到一段疑似玫瑰谷的入口

我們就勇敢的走進去~

  

 

然後看見一對加拿大的情侶走出來~

他們說他們覺得前方是錯的路

我們就跟著他們走另外一條路

 

 

這裡路況不是很好

高高低低起伏~一下又是濕地一下又是沙地

讓我的那些女伴們驚呼連連~~~

(看看王子的腳~~~)

 

 

 

 

 

 

沿途又是沙地又是濕地~還有一堆蒼蠅~

一路都有濕腐味.....

我們深怕會看到屍體骨頭殘骸......結果

到後面實在走不下去了~因為路況超遭的

我們又遇到那對加拿大情侶折回來~

他們說他們懷疑這整個方向都是不對的~

想要走出去再找~我們又跟著他們走出來了~

 

    

 

然後~我們一致決定要放棄玫瑰谷了~!!!

因為一直在原地鬼打牆

所以就出來騎著機車繼續往前走

 

出來外面之後

反而就看的到玫瑰谷~整整一大片

可是我們就是找不到她的入口處~!!!!!

 

(前面那片粉紅色的山壁就是玫瑰谷~)

聽說在夕陽下~被夕陽的顏色烘托照射下會變成紅玫瑰色

 

我們騎機車到離她附近的高地去

 

 

 

 

 

 

 

 

 

 

 

 

 

 

 

 

 

 

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應該將機車騎回去還~

看著夕陽下我們身影倒映在地上~

我們又完成一天不可思議的行程了.....

 

 

 

 

回到機車行~當初租的時候有說歸還時要將機車的油加滿才行

不過這也是個騙錢的手法~因為巴士站附近沒有加油站

所以就算加完油騎回去,

油也不會是全滿的~

所以每輛車還要再多給五里拉~反正也差不多~所以就給了~

沒辦法~出來完唄~~~

 

 


   回到民宿~我們到頂樓坐著聊天休息~

順便欣賞卡帕多基亞的夕陽

 

八點多時~整個夕陽正投射在玫瑰谷上~

玫瑰谷整個呈現粉紅色的光芒~

 

 

 

我終於了解玫瑰谷的名子從何而來了~

真是美極了~

 

遠遠的玫瑰谷山頭~我們看見有幾個人的身影~

正站著欣賞落日的美景~

對於他們的勇氣  毅力

還有能幸運欣賞到這麼壯觀美麗的落日美景~

我們深深羨慕著~

希望有機會也能再重遊一次卡帕多基亞

並能成功站在玫瑰谷上欣賞夕陽的美景~

 

晚安~卡帕多基亞~

 


 

J 2013-08-13 22:11:45

餓到生氣耶....好好笑喔!!

你的土耳其遊記還沒結束喔
加油!!

版主回應
我的土耳其之旅寫到一半
剩下的照片還在修~我會努力的!!!感恩喔
2013-10-24 18:01:23
(悄悄話) 2013-06-12 21:33:13
♡Sonia 2013-06-09 16:47:53

哇~那山壁都挖成那樣好怕他倒了喔~@@
登高望遠真的很漂亮
這群女生真的被你當成兵在操,而且我發現他們體力也很行哩~
玫瑰谷晚上真的好美喔!!!

版主回應
是啊~感覺很殘破~隨時會倒呢~~~哈

我老婆她們也是把吃苦當吃補啦~
不然都已經出去了又能怎樣呢~(一整個有誤上賊船之感~~~)
2013-06-28 18: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