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3 10:11:01搞怪王子

土耳其遊記~卡帕多奇亞 Ihlara溪谷遊記

 

7/13(四)

  今天一早~吃完早餐後,

我們將行李整理好,拉到一樓寄放,

因為晚上就不住卡帕多基亞了~

 

這家民宿的頂樓就是用餐的地方

在這裡用餐其實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

因為氣候怡人~也可以眺望遠方山谷~

而且這一家民宿的早餐是我們吃過少數幾家稱得上美味與用心的

 

 

這是前晚我們從玫瑰谷回來之後~

來這邊寫遊記與聊天的照片

那時約晚上八點~整個大地才正要開始進入黑夜時光

整個天空都是玫瑰豔紫色~超美的~

 後面就是玫瑰谷喔

 

 

 

接著是隔天吃早餐時拍的~

大家看看~是不是很愜意啊~

如果家裡有這樣的場地~

那我一定會天天去那兒吃早餐的~

 

 

   

 

  

 

 

 

 

原本大家有意願要坐熱氣球,

但是一個人要四五千以上,實在太貴了~加上我老婆又有懼高症,

所以大家也都沒有去坐~

雖然有些可惜~但也無所謂,

因為只是上去看卡帕多基亞的全貌而已,而我們已經在地上觀賞過了~

(別忘了我們這次可是背包客路線~能省則省啦~)

 不過還是覺得有點可惜啦~~~

 


  放完行李,我們準備要去參加九點半的green tour 的行程,

結果民宿老闆問我說你們有要去參加green tour 的行程嗎?

我說有~他問說你們買到多少錢?

我就跟他說50里拉~因為他要賣我們56里拉~(要乘20倍)

我們不可能說買到的比他貴啊~接著

我們就在門口等小巴來接我們。

 


  上了車之後,車子接著又繞到別處去接別間民宿的客人,

然後又開到了我們買票的那間旅行社去,

旅行社老闆跟開車及接送的人在那邊講了很久~

後來旅行社老闆請我將收據拿給他~

原來是我們住的那間民宿的老闆去跟接送的人告狀說他賣我們50里拉,

還好收據上寫的是一人70里拉,

(當初殺價時~老闆就說可以以50元賣我們~但收據上還是要寫70才行~)

(原來旅行社老闆是為了防範未然啊~!!!)

哎呀~民宿老闆看起來很忠厚老實~

誰知還會搞這種把戲?

不過讓人想不透的是~旅行社給任何一家代售公司的底價都是一樣的~

賣票給我們的旅行社老闆賣便宜了~只是他少賺而已~

有必要在那邊爭執這麼久嗎?

看完收據之後~他們之間的誤會好像有解釋清楚了,

旅行社老闆將收據還給我時~對我擠眉弄眼了一下~

哈~這是我們之間的秘密~總之~最後車還是開走了~

 


我們今天參加的green tour 的行程全程有160公里左右,

下面就是green tour 的行程

 

 

green tour 的行程除了有去參觀奇岩之外,

還去參觀了此區最大的地下城Dernkuyu~

當初我在別人的文章看到有人介紹以赫拉拉峽谷(Ihlara Village)時

就對她的美驚為天人

所以就決定來這裡時一定要來走一遭!!!

 

green tour 的行程還有附午餐

  (這是我們最開心的事了~)~~

因為附的午餐鐵定比我們自己吃得要好上很多倍喔

這是吃午餐的地方~

就位在河谷入口處~整個景觀都很不錯

每個人可以選定一種套餐

有雞肉豬肉牛肉還有烤魚可以選擇~

套餐有附湯及麵包

 

 

 

這是當天的導遊

  

 

 

為了怕大家聽不懂

現場還端出食材來讓大家看

 

有蔬菜 雞肉 牛肉 豬肉 魚等

 

套餐有附湯 沙拉 及麵包

 

  

 

上面的沙拉有點虛弱吧~~~哈 

不過這一家的餐點還挺不錯吃的喔~

這是老婆點的烤雞肉套餐

 

 

 

 

這是我點的烤牛肉套餐

(老婆點的烤雞套餐比較好吃~)

土耳其的米飯都是散散的跟台灣吃得不一樣

 

 

 

 

朋友點的烤豬肉

 

 

 

 

 

 下午我們開始沿著以赫拉拉峽谷(Ihlara Village)健行

 

~這條狹谷是被Melendiz這條河侵蝕而成~

由下往上看~可以感覺到河川侵蝕的威力很驚人~

沿路風景非常美麗~青山綠水~藍天白雲~

我之前單是看別人的網誌上有介紹到她~就深深被照片的美景吸引了~

如今親眼看到~更是覺得不虛此行~美不勝收

 

 

(我們等一下就是要往下走~

走到後面凹下去的山谷裡

沿著峽谷健行~)

 

 

 

 

 

這是走下山谷的階梯

 

 

 

 以赫拉拉峽谷曾是拜占庭時期僧侶的隱居地,

所以留下無數的教堂及壁畫,

導遊說峽谷內隱藏著四千多座地下城及一百多間教堂與修道院,

極盛時期,峽谷內曾經住有八萬人之多~

可見這峽谷範圍涵蓋有多廣~多大~!!!

 

這是蓋在岩壁上的教堂遺址

教堂裡的壁畫保存的算完整

 

 

 

 

我們參觀的地點是以精華區為主~

看了一間山壁鑿出來的教堂~就已經覺得很驚人了~

聽說散落在峽谷裡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約150間不同的教堂呢~

 

以赫拉拉峽谷(Ihlara Village)行程有很多走法

可以挑戰全程16公里的一日

也可以從3號入口走約3小時到貝利斯馬(Belisirma)

通常像我們這種一日遊的遊客都是走後面這條路線

 

雖說是健行

但沿途走起來很好走~一路就是沿著河岸走~風景非常的秀麗

而且溪谷裡非常的涼爽

走起來很舒服

 

導遊要我們一路跟緊他~因為怕我們走失

不過大家走的速度並不快~

所以我們一路還可以走停停

不斷地停下來拍照嬉戲呢~

 

有遊客在河床上用石頭排出Ihlara的字來~

 

  

 

    

 

 

沿途最"驚險"最難走的

就是偶而有這樣的大石塊落石要繞一下路

或者是從下面的洞裡穿過~

這樣的石洞為健行增添不少景觀與樂趣呢~

 

 

我老婆與她妹妹~

 

  

 

 

走到一半時

河床中間有一處兩河匯流的寬闊淺灘區

這裡的景觀真的超美的~

遠處背景是座山~

前面是河流~周圍是青山綠水圍繞著

一整個就是人間仙境~

 

導遊好心的讓我們這裡休息拍照玩水~

旁邊還有小販在賣飲料

有些人家就在這邊喝茶聊天~小孩在河床裡戲水

一整個就是悠閒快活的天倫景象呢~

 

 

 

 

    

 

再度上路囉

 

 

  

 

慢慢的~

行程接近尾聲

我們在這一次的一日遊活動中

認識了一群也是台灣來的朋友

回來台灣之後~還吃過幾次飯呢~

果然~旅遊也是認識朋友的好方法呢~

 

 

 

出關前

有一個類似旅遊服務站的地方

大家在那邊上廁所看看紀念品

聊著聊著

那個工作人員竟然就好心的泡了蘋果茶要請我們喝..

(只有我們喔~^^ )

有沒有這麼好啊~(八成是我們這一群朋友裡美女特別多吧~)

 

 

 

出了閘門

就結束了這一次的Ihlara溪谷健行活動

Ihlara這一個美麗的溪谷

我想我們這一生應該不會再有來第二次的機會了~

還好~

我們這一次有保握機會來到這裡~

再見~Ihlara

 

 

 

 

綠茶ㄆㄟㄆㄟ 2014-03-15 11:18:22

最近在規劃今年的旅行
所以又跑回來看了一遍遊記~~

後來
你們有去搭熱氣求嗎??^^?

版主回應
沒有啊~~~

因為很貴~~~
2014-03-25 14:53:12
。奕軒。 2014-01-19 22:59:32

呵,你終於又動筆了!:)

真好,繼續看土耳其遊記,

明明你說沒有到很好吃,

但我看到民宿提供的餐點還是好想吃唷!~~~

最悠哉的行程就是在大自然裡散步,

很讚的享受!^^a

版主回應
我會一直寫下去的~放心(哈~一整個心虛~~~)

這家早餐算不錯了~
其他就很不優喔

這次的行程真的很棒喔
2014-02-24 12:50:16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4-01-19 02:50:28

王子寫文的速度跟我有得拼
都是比慢的XD
前不久有看到電視專程報導土耳其的旅遊
真的是很特別的國度
民情與風景都跟台灣大不相同
但一樣吸引人
怪不得你們一去就愛上

版主回應
哈哈~我贏你了
因為我更慢!!!!
土耳其真的很棒
去過您就知道喔!!!
2014-02-24 12:4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