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6 15:00:46搞怪王子

新手爸爸日記~這兩星期的成績單

     

     距離女兒出生到現在已經兩個星期了


兩個星期的時間不算長


但對我們說~卻是新奇且充滿挑戰的一段時間


一來我們的身分從夫妻變成為人父母


再者~家裡也從兩人世界變成三人世界


加上小BABY又跟”普通正常”人不同


讓我們這兩個星期的生活可說~充滿挑戰~!!!!!!!!!!!!!!!!!

 

 

從醫院回到家


我們便開始接手照顧小baby的工作了~


我們沒有選擇到坐月子中心去做月子


做個月子花一二十萬我們不是負擔不起


只是覺得沒有必要也很浪費~!!!


(現在台北坐月子中心最便宜的一間房都要六七千起跳~


高級一點的已經一晚要上萬~


隨便做個20天左右~1~20萬就這樣飛走了~~~~


這不是我們會做的事情~也做不出來啦~~~!!!!!


而且我們也覺得這是被炒作出來的行業與噱頭~


不過各取所需~分工合作~也是自由經濟下的法則啦~)

 

 

加上我老婆的體質燥熱


中醫師叫她不能進補


所以也無法吃所謂的坐月子餐


經由朋友的介紹~我們請了在家坐月子媽媽來家裡幫忙


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好的坐月子方法啊~!!!

 

 

坐月子媽媽一天來我們家工作9小時


(從早上8點到下午5點~)


(時間由我們自己決定~工作時間也可以更長~)


她每天來先煮早餐給我老婆吃


然後接手照顧小孩~讓我老婆休息


(因為小蘋果是吃母奶~半夜要起來餵食多次~)


接著她會幫忙打掃家裡~拖地洗衣服


然後做午餐~幫小蘋果洗澡~煮點心


接著煮完晚餐後才回家~


這時候~我們也都下班了~可以接手照顧老婆及小孩


有沒有很完美啊~

 


而且在家坐月子~環境也熟悉


住的也比較心安


小孩子也能更早適應家裡的一切~


總之~打從坐月子媽媽來家裡的第一天起


我們便很開心~感謝朋友介紹了這麼好的資訊給我們


更重要的是~費用只有坐月子中心的1/3不到喔

 

 

好了~


坐月子媽媽走後


就是我們要獨自照顧小孩的時候了~

 


說實在我們都沒有概念


雖然說育兒書籍買了好幾本


可是當她活生生軟趴趴的癱在你的眼前時


著實還是讓我們驚慌不已

 

 

小孩餓的時候會哭~尿布濕了會哭


可是明明吃飽了也換過尿布了~還是哭


就讓我們不知如何是好?

 


後來才知道小嬰兒很容易脹氣


脹氣讓他們不舒服~就會一直哭

 


然後書上說小孩子從小就會有"心機"


會用哭來表示他們的餓或不舒服或是只是討愛要人注意要人抱....

所以帶回家後第一晚


我跟我老婆格外小心謹慎


立誓絕對不要當個動不動就去抱小孩的父母

不能被小孩的哭聲牽引~讓小孩為所欲為予取予求~!!!!

 


因此當她半夜第一次哭的時候


雖說我們兩個人馬上被驚醒~


不過~我們兩個人都決定先按兵不動


先觀察敵情再說~!!!


還好~她只是動了動身體乾哼兩聲而以


我們就再繼續睡覺….

 


過了不久~小蘋果又哭了~


我們又被驚醒~

但決定再觀察~擔心她只是在虛晃兩招要引起我們的注意...

 


雖說聽到她的哭聲~老實說我們的心都快碎了~


可是為了要好好的教導她


我們決定心要狠一些…~!!!!

 


結果呢~


小蘋果哭得更慘了~


我們再也忍不住~趕緊衝去抱起她


結果她是真餓了尿布也濕了~~~~~


天啊~我們夫妻倆到底適不適合當父母啊~~~

 

小蘋果在我們手上能不能順利長大??????

 


就這樣


第一晚我們就在戰戰兢兢與深深的內疚中度過….

 

 

接下來第二天第三天…


我們漸漸能觀察也能分辨小蘋果哭的原因了~


也對於總算有資格勝任父母工作而放心不少

 

 

小蘋果大部分時間都很乖喔


她就一直睡一直睡

 


 

任誰來抱她都無妨

 

 

小蘋果的身體好小喔

比我的手掌還要小~~~~~~

 

 

放那兒睡也沒差


周休時月子媽媽放假由我們自己帶


早上我讓老婆去睡覺~我做家事


把她放在沙發上睡

放音樂給她聽

她的手腳就跟著節奏在那邊踢啊揮的~~~

 

她的腳也好小啊~

放在我的手上~有沒有更明顯??

 

 

自己在那邊東張西望....


 

中午我煮飯時怕吵到她~把她放到書房睡

 


 

晚上我們在客廳看DVD


把她放在沙發一旁睡~她也睡到很安穩


完全沒有被我們的視聽音響驚醒(我們有關很小聲喔~)

某一天 

 

 

再某一天......(好像蠟筆小新的側睡姿勢喔...)

 

 

總之~這兩個星期下來


我們已經漸漸習慣家裡的這位新嬌客


感覺她也很習慣我們的家居生活了呢~

 

 

對於這位新嬌客


不只我們欣喜~我們的親友們可說也都若狂了~


幾乎每天都有訪客要來看小蘋果


一群朋友輪流要抱她~她也都不哭鬧喔


標準的像爸爸(人來瘋性格~!!!哈)

 

回丈母娘家吃飯~大家好奇的圍著看她

 

表姊妹們也都被激發了母愛.....

 

這些親友對小蘋果超好的


禮物紅包一大堆


我想~到時滿月席一定不能少啦~!!!!

(我媽買的一箱五公斤的櫻桃~)

 

(我姊送的~)

(我同事送的~)

(我乾哥送的~)

(老婆同事送的~)

 

(我朋友送的~)

(又有一位朋友送的一箱櫻桃~)

朋友送的小孩衣服

 

 

還有朋友送來一堆吃的禮盒

 

 

我媽說財不露白

所以黃金紅包只能加減意思拍一下照(數量不便透露~)

 

(加上懷孕期間~朋友陸陸續續送來的一堆東西.....)

(我們真的覺得友情親情很可貴啊~~)

(希望小蘋果長大能乖乖董事~不要辜負這些愛她的親友們~!!!) 

 

 

 

新手父母這兩個星期的成績單


我給我們自己打60分


我們還要再努力才行


希望我們可以達到100父母的水準~!!!!

 

 

ps.最後還要再次感謝我們的親朋好友們~以及格友們這對時間給予我們的祝福

 


妹子 2013-10-02 00:26:42

王子:請問一下喔~~能介紹一下您們的月子媽媽嗎~~我嫂嫂要生了~~想幫忙介紹一下

謝謝

版主回應
您好~不知道怎跟您聯繫

可煩請您寄封信到我信箱~我方便給您電話???

johnny166883@yahoo.com.tw
2013-10-07 12:48:29
司佳 2012-09-14 23:43:19

臉跟你簡直一模一樣
不必驗DNA就可確定是你的分身

版主回應
大家都說像我....哈 2012-09-23 18:03:58
Mandy 2012-07-14 10:23:46

其實是因為最近我也懷孕了啦
所以就很久都沒上來了 ^^"
呵呵...

版主回應
大大大大的恭喜~!!!!!!!!!!!!!!!
真替你高興呢~

也要繼續寫文章分享近況喔
2012-07-15 23: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