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5 22:29:00搞怪王子

新手爸爸日記~生產之路

 

這幾天

王子都沒有空上來部落格視察

因為我這兩天超級忙

因為~我老婆在6月12日當天生了~!!!

 

 

是的~該來的事情還是來了~

雖說我們(自以為)已經作好一切的準備~

就等小蘋果她姑娘決定甚麼時候要駕到了~

可是一旦開始陣痛進入待產階段

著實還是讓我們夫妻倆一整個措手不及.............

 

 

原本我老婆的預產期是6月18日

也就是今年她們班畢業典禮當天

 

初次帶畢業班~加上她們班今年的學生又很優秀的緣故

讓她超及想陪著學生一起到畢業典禮當天~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所以我們初次去產檢~測出預產期的時間

當下讓我們倆都很傻眼....

怎麼這麼不偏不倚就是畢業典禮當天~!!!!!!!!!!

 

 

別人的胎教都是~出生後要乖要健康要聽話喔

可是我老婆劈頭第一句卻是~小蘋果~你不可以太早出來喔

你要6月18日以後才能出來見爸爸媽喔....

 

 

我老婆是一位盡責的人

很多人早在五月中旬就勸她可以開始請產假了~

不然頂著九個月的大肚子~每天去上下課不但辛苦也危險(還是教高年級的~~~)

(校園每節下課都有滿場亂竄的學生~~~~)

可是一想到她那群可愛的學生即將畢業~

她說甚麼也不肯錯過這段最後相處的時間

改變不了她的決心~就只能請她要多注意自己的安全

 

 

我老婆是一個超級怕痛的人

一丁點碰觸都會讓她痛到哀哀叫

每次肌肉痠痛請我幫她按摩一下

我單是塗藥膏而以~就會痛到讓她狂搥我

聽每個人說生產的過程有多麼多麼的痛~都會讓她嚇到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們有一個固定去調身體的中醫師

知道她怕痛

特地調了開骨散要煮給她喝

聽說喝了骨盆會大開~這樣會比較好生

他告訴我們在預產期前一星期左右就可以先煮起來備用~

以免到時措手不及

 

 

大家看我老婆的肚子挺高的~肚子也不大

紛紛猜想她不但可以順利去參加畢業典禮

搞不好還有可能延後一個星期生

我們聽多了~也以為應該沒那麼快

也就沒有那麼積極的在準備(不過中藥我已經有先買回家放了~)

 

 

誰知~6月11日凌晨

我老婆把我從睡夢中搖醒~說她肚子已經痛了一晚了

她懷疑已經開始陣痛了~我問她要去醫院嗎?

她說想先去醫院讓醫生鑒定一下

 

我一聽~當場嚇得大醒......

萬一真的要生了~我開骨散可是還沒煮ㄟ

因此連忙衝進去廚房找出藥材及燉鍋燉藥去(是插電式的~可以不用顧~)

然後我們簡單的盥洗過後~便衝到醫院去

那時是凌晨五點多~

 

一到醫院

是由護士幫我們檢查(除非是要接生~否則幾乎都是護士幫忙做這些檢查及鑑定的)

她先幫我們測胎兒的心跳

然後再做內診~

(看到我老婆難過的躺在床上~我還一度無助得留下了眼淚...)

 

 

結果

護士說都還沒開指呢~而且我老婆羊水也還沒破

沒有要生的產兆~請我們先回家再繼續觀察

 

於是我們就回家去了~

我先把開骨散小心的收好放在冰箱裡

然後~又各自上班去了~

 

不過我老婆也終於決定應該要開始請假了~

她可不想在學生面前活演一場健康教育課程呢~~~

她先去學校把該交代的事情交代完

然後去洗了個頭~回家之後

我岳母再帶她去修腳指甲~一副就是要在做月子前先把這些事情準備好的模樣

 

 

隔天

全台大雨滂薄~我們倆都已請好假想說在家裡做好待產準備

一早起來~我老婆說她的陣痛情況好像有好轉

我們還在家裡看了一部DVD呢~

 

看完之後~想說這樣的情況一直耗著也不是辦法

因為我的陪產假只有三天呢~

 

因此就跟我老婆說~我們去爬樓梯吧~

聽說爬樓梯會比較好生

 

這也是我老婆懷孕之後第一次去做運動

 

沒想到開始爬之後

我老婆的陣痛轉變成劇烈~而且時間也縮短頻率開始增加

(算算我們也才爬了兩層樓而已~)

 

因為太痛了~每走幾步就要休息

所以我們決定趕緊回家~再去醫院一次

 

當時只是想說~應該差不多可以一進去醫院就不會被趕了~~

我們就可以待在醫院待產等著生小孩~而不會再被趕回家了~

 

但也怕會被趕回家再繼續觀察~所以我還把開骨散冰在冰箱裡

(因為我怕先熱起來~到時萬一沒有要生~要再冰回去會壞掉~)

我甚至連媽媽袋都放在車上~想說萬一要用時再下來拿就好

 

 

一進去醫院~例行是要先聽胎音

結果護士說~有陣痛的跡象~要再看內診

看內診~先生一般都是被趕出來外面等~~

結果護士出來跟我說~先生~你老婆要生了喔

先生~你老婆要生了
先生~你老婆要生了喔
先生~你老婆要生了喔

....................................................

 

這麼輕描淡寫一句話

聽得我卻有如火山即將爆發~開始要疏散人群似的讓我整個緊張不安到極點

 

剛剛還心想會被退呢~怎得這次就來真的?

 

我問護士差不多幾點會生?

 

因為我趕著要回去溫我老婆的開骨散

護士小姐說~差不多五點左右應該會生吧~

 

我們到的時候是兩點40分左右~量完心跳聲約三點出頭

有比較痛苦的感覺...

(雖說一樣關心心疼~但為了做記錄還是要拍下來...)

 

看完內診差不多三點十五分左右

我心想~應該還有時間~但我又不能留我老婆一個人在那邊

於是我趕緊打電話給我丈母娘~看她在不在家

還好她剛到家~我請她馬上去我冰箱幫我找出開骨散

用最快的速度加熱再送過來

 

我很急的不斷的交代解釋叮嚀

一旁的護士不斷的跟我說~先生不用喝了

來不及了~你老婆很快就會生了~

 

 

不管護士怎麼說~我還是繼續不斷的交代我丈母娘~

請她一定要趕緊帶來~

因為我要趕緊讓我老婆喝到它~要讓她比較好生啊~

 

 

放下電話~

護士交代我說萬一我老婆有異狀要趕緊按鈴通知她們

我走到外面去打通電話給我媽~要通知她說我老婆要生了~

才剛講完...

就聽到我老婆叫我的聲音~說~寶貝,快幫我按鈴

她說她感覺下腹有東西要出來....

我一聽趕緊跑進去找鈴要按

但都找不到

 

於是衝到外面去叫護士

護士進去一看~說~你老婆羊水破了~馬上要生了~

 

我一整個呆掉..........

也未免太快了吧~

而且~而且~我老婆的開骨散還沒送到ㄟ

 

 

就這樣

我老婆從我眼前被推進去產房

 

我再度拿起電話給我丈母娘~她說她到了

我跟她說來不及了~我老婆已經被推進去產房了~

 

護士叫我在待產室等~該不會是看我一副驚慌失措的模樣吧~

 

我堅持要進去拍照錄影

我丈母娘趁我在換裝的時候~硬把開骨散塞給我

叫我在產房時找空檔塞給我老婆喝

 

我一手拿相機一手拿著一杯開骨散走到產房去

這時我老婆已經躺在產檯上待命了~

 

 

我不安的坐在角落~看著一群人圍著我老婆忙著

我老婆開始吸氣吐氣吸氣吐氣

醫生叫我老婆聽他口令開始用力擠

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

 

 

哇~哇~哇~哇~哇~哇~

用力到第三下時~我女兒就生出來了

前後不到3分鐘~!!!!!!!!!!!!!!!!!

 

 

那一杯開骨散還握在我手上ㄟ~!!!!!!!!!

 

早知道我老婆這麼好生

我就不用為了開骨散緊張擔心這麼久了~~~~

 

 

  

 

因為生的時候沒有耗費太多精神

我老婆被送進病房之後~沒多久就開始進餐

然後下床上廁所~跟家人聊天

一整個看不出來是剛生完小孩的產婦

 

 

 

想不到我們擔心了近十個月這麼久的一件事

結果是這麼輕鬆的就被解決

老天爺也真的是幫了我們很多忙呢~

我朋友聽了我老婆的生產過程都說~既然這麼好生

那就再多生幾個吧~

 

拜託~這樣的經驗可不需要多來幾次吧~

 

探望時間第一次見面

2920公克~49公分

 

 

這是我們去的吳婦產科診所

環境設備都非常好~讓我們第一眼就決定在此產檢與生產

整體感覺像不像五星級飯店呢?

 

1.入口大廳

 

2.病房走道

  

 

3.房間內部陳設

 

4.裡面還有冰箱電視

我們還因為無聊而回家拿DVD來裝呢~

 

感謝老天~讓母女倆都很平安健康~

 

寶貝~我愛妳們~!!!

 

 

 

不想有名字 2012-08-26 19:52:23

呼~
生孩子
真是件"痛"快的事呀...

版主回應
哈~還好
我老婆痛的時間不長~^^
2012-08-26 21:57:48
丫頭 2012-08-04 04:44:05

原來還有開骨散這種東西阿~我笑了好久~
真是恭喜!小凡生產這麼順利

小蘋果的體重與身高都是標準好生的!

版主回應
是啊~可惜都沒喝到
不知道功效如何呢~^^
不過我老婆真的很好生喔~感謝神明保佑呢~
2012-08-05 22:55:13
Angel 2012-07-16 04:20:47

恭喜啊~ 好感人 ^^

版主回應
謝謝Angel
你也是性情中人喔~^0^
2012-07-16 23: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