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3 18:37:14搞怪王子

新手爸爸日記~彌月之喜

 

時間”咻”得過去~

小蘋果出生竟然已經滿一個月了~


好快啊~!!!!

 


 

從得知剛懷孕~待產到生產過程~好像才是不久前的事情


怎知轉眼間


小蘋果誕生已經滿一個月了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啊~!!!

 

 

這一個月來


小蘋果帶給我們全家及周遭的親友們很多的歡樂


她的一瞥一笑


都會讓我們讚嘆不已


她的哭鬧也會讓我們擔心與心疼


她在睡覺時


我跟我老婆還會三不五時跑去偷看她


偷摸她的臉


覺得她真的好可愛啊~(是不是剛當父母的人都會這樣呢???)

 

 

而且雖然才一個月的時間


可是小孩子的成長速度卻很驚人


一開始我們還沒查覺


是後來小蘋果睡著後從嬰兒提籃剩下的空間愈來愈小


才驚覺小蘋果正一點一點的偷偷長大呢


長輩都說小孩子不能太瘦~這樣會不好養


所以我們也卯起來拼命餵奶


現在小蘋果也有了圓圓的雙下巴


睡著的時侯~臉上變成兩圈肉~很有趣呢~哈

 


(小蘋果躺在她的尿布墊上~)

 

 

滿月當天


我們要回去醫院複診並且打B型肝炎疫苗


醫生說小蘋果的體重偏輕~~~~~~~


代表我們養得不夠用力嗎????


可是小蘋果的雙下巴明明已經出來了啊?

 

看在場的其他小朋友們

 

每個都被養到圓滾滾的~讓我們頓時覺得好羞愧喔


當場立誓~我們會再繼續努力的~!!!!

 

 


今天要打針時


我們超擔心小蘋果會大鬧醫院


沒想到她只有剛打下去時哭了幾秒~在我老婆的安撫下


迅速回歸平靜~太好了~

(下面第一張照片到第三張照片~有沒有發現全身愈漲愈紅~)


在等我老婆復診時

一路又睡了快四小時~直到肚子餓…

看到她的睡像~我忍不住又拿起相機偷拍...

 

   

 

 

這是我們決定要訂的彌月蛋糕


包裝很好看,而且也很好吃喔


對於那些一直照顧我們及小蘋果的人


以此表達最大的謝意

 

 

下午

我們的髮型設計師專程到我們家來幫小蘋果剪頭髮

聽說彌月當天要剪掉胎毛

這樣可以除掉前世的壞習慣.....

 

我們也搞不清楚狀況

想說天氣燥熱~剪掉也好

不然習俗一堆~我們也跟不完啦~

(不過我們也不想剪到光~因為小蘋果的頭髮很柔順又很茂密

加上又是女生,想說還是留一些頭髮比較好看~

而且剪頭髮的過程

小蘋果雖然焦躁不安,但都沒有哭呢~

 

 

晚上我岳父在那米哥婚宴廣場擺了一桌酒席幫小蘋果做彌月


穿上新衣戴上新頭花的小蘋果


手上戴著我乾媽送的金鎖片


來迎接她的彌月之日

 

(小蘋果臉上還看得出淡淡的紅斑~

長輩及中醫師都說是因為我老婆懷孕期間肝火太旺,

小蘋果出生後也帶有胎火~

還好有漸漸退掉....不然小姑娘有著大花臉怎得了啊~~~~~)

 

 

 

 那米哥餐廳的菜色真的不是蓋的~

 

菜色好 分量大 而且口味佳

 

(之前幫我老婆慶生時也去吃過一次~)
http://mypaper.pchome.com.tw/johnny166883/post/1321998801

 

 

這是當天的菜單

 

 

1.群菇野菜鮪魚燒

(超級好吃~!!!上面鋪著的是略微煎過的鮪魚

下面是和風生菜沙拉,有生菜野菇及拌涼拌的粉絲

超澎湃的一大盤~!!!)

 

 

2.綜合山珍海味盤

有涼拌五味醬花枝、烤雞、紅燒肉、涼拌海蜇皮及山藥等

 

 

3.蘿蔓鮮蝦鬆

每一片蘿蔓葉都很新鮮漂亮

蝦酥的下面鋪著一層蛋酥

鮮美的蝦仁配上酥脆的蛋酥~美味無比~!!!

 

 

4.鮑魚三絲羹

鮑魚加上三絲(香菇金真菇及韭黃~)

 

5.漢方酒香燉圓蹄

這一大塊蹄膀剛看有嚇到人

可是在第一個切來吃的人發出驚呼之後

整隻蹄膀迅速被大家搶光

因為實在太好吃了~不油不膩

而且燉到入口即化的程度

(看到底湯沒~是清澈的中藥湯底呢~連湯汁都可以喝哩~)

 

6.川蜀麻辣杏花腿

所謂的杏花腿就是田雞肉

吃起來比雞肉還嫩呢~

先炸過再下去紅燒

四周鋪著的是薯條~很受我們年輕人的歡迎!!!

 

7.蟹黃扒時蔬

蟹腿肉加上花椰菜

淋上特調高湯~很鮮美

 

 

8.銀絲甘露海上鮮

名子很好聽吧~就是清蒸魚的意思~

忘了問這是甚魚?總之就是好吃

之前聽這裡的經理說到~他們老闆特重海鮮

在漁港有專屬簽約的廠商提供他們要求的魚貨

難怪每次來這裡吃飯都覺得這裡的海鮮特別好吃~!!!

 

9.野菇燉烏雞

我媽說我老婆在滿月時一定要吃到一隻全雞(我也不知道原因~)

所以我特別要求這次菜色一定要有這道菜

餐廳的做法是用野菇+烏骨雞去燜煮

整隻雞真的是熬到連骨頭都可以咬碎直接吞下的程度喔

因為有用野菇下去熬~所以雞湯非常甘美

整鍋雞湯也被吃光光~!!!

 

 

 

10.港式可口巧中點

那米哥餐廳的港式點心做的水準不錯

他們也有提供冷凍宅配服務

是來這裡不可不試的選擇

燒賣已經有人先夾了~因為我要拍照

所以又放下去~才顯得東倒西歪~哈

 

 11.農情甜蜜杏仁露

甜品是水果加上手工杏仁露

 

 

12.寶島四季水果

當天有西瓜哈密瓜及鳳梨

 

 

為了怕我們吃不飽

 

我丈母娘還加點了炒飯及乾炒牛河各兩大盤

(其實根本就多餘~因為菜多到我們13個人還吃不完呢~)

 

我們在吃飯時,小蘋果呢

哈~就被我們晾在一旁

(因為她已沉沉的入睡,所以就將她放在推車上睡啦~)

(不是我們狠心只顧自己吃喝喔~)

 

 

 

最後小蘋果還是被大家的嘻笑聲吵醒了~

也要喝奶了

我們就來拍全家福照吧~

 

(我覺得我老婆生產完之後,變得更美了~哈)

 

 

 好了~

以上報告完畢

這就是小蘋果做彌月的經過~

感謝大家的關心

 

希望小蘋果能一路順利的平安長大

爸爸媽媽愛你喔~小蘋果~

 

 

小妮子 2012-09-12 23:25:29

還有意凡老師啊! 也替小妮子向意凡老師說教師節快樂呢! : )

版主回應
我代她跟您說聲謝~^^ 2012-09-18 21:59:58
小妮子 2012-09-05 00:57:44

感謝老師! 先預祝教師節快樂! : )

版主回應
你好體貼喔~
我心領了~^0^
2012-09-08 22:38:21
小妮子 2012-08-29 02:29:59

多謝國平老師的誇讚! 那麼小妮子今年的分數要高分喔! 可不能打不及格喔! 因為小妮子最懂得"嘴甜不要$"的道理呢! (奉承阿諛)(: 目)

版主回應
當然~給你滿分~^0^ 2012-09-02 22: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