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24 01:26:35Cynthia

心不變,情亦不變

自從結婚以後,就很少去聽音樂會了

很早就收到從網路寄過來的邀請卡,七月初朋友一從法國回來就預告了這場音樂會,他將拉一首協奏曲,較少聽到的孟德爾頌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孟氏所為人熟之的,應該是e小調那一首,蠻期待朋友的演出!!

今晚演出的地點是台大視聽館小劇場,雖然不知道正確方位,但是還是憑著信心坐捷運前往,反正路在自己的嘴上,問就對了,之前和Jimmy去聽過方蘭生教授的演講,也在台大裡,應該也是離捷運站不遠,我勸Jimmy別取消今晚的籃球運動,我自己行的(儘管自己是天字第一號路癡)

7:15,嗯,剛剛好慢慢步行過去,朋友大概2年未見了,今天也許還會遇上一些學弟學妹,大學校友,我為自己今天的超氣質美女打扮興奮.......

7:20,不太對,晚上連個路標都沒有,情勢有些不對,我連上次來聽演講的建築物都找不到,別鐵齒了,迎面來兩個可愛的大學美眉,快問吧!!

”視聽館小劇場?”兩個美眉睜著美麗的大眼睛互看對方,在一起睜眼看我
”離這很遠耶!!”多遠,我今天的淑女鞋有10公分高呢

”這樣好了,你知道圖書館嗎?”我搖頭”語文中心?”一樣搖頭”xx系館?”好了,謝謝你們的用心,我會找到的吧

”乾脆這樣,你一直往前走,都不要彎,直到你覺得右邊的建築物變少,覺得有些荒涼之後,再往左轉,到時你再問人!!”太好了,我連忙向他們道謝,趕路要緊

真不知今天的觀眾多不多,去法國這麼久,一定進步了很多,上次兩年前他回來和他見面,真的瘦了不少,可見他在法國,真是日也操,夜也操(琴),最哈的法國妞一個也沒泡,整天用功練琴,真是一個乖孩子!!反觀大學時常和他耗在琴房的我,自從畢業後,便封琴到了現在,一直到處亂混教學生,現在他家還有能力供他唸書,真是快樂的不得了呢!!

啊,快左轉,胡思亂想半天,右邊早就沒有建築物了,一左轉不知是哪個系館,建築物外昏黃燈光,超有氣氛,台大為何遲遲不成立音樂系呢,哦!好幾對情侶在暗處...歹視歹視,我沒有意思要打擾你們,請問視聽館小劇場要怎麼走?ㄟ,很難說,你直走右轉再左轉,再問人好不好?

不會吧,7:35了,得快點去,萬一沒人怎麼辦,他一定需要人的,我加快腳步,再問人...”視聽館小劇場?我不知道耶,不過我今天已經被問兩次了,你問旁邊那個同學好不好?”
兩次?感謝主,一定有很多人來,我放下了一些心

7:45,好不容易,都走到快哭了,一進去,我的天啊,連位置都沒有,後面還一堆人站著呢!我在入口處看到他大哥,前排座位看到他爸他媽,單身時,常往他家裡鑽,他可算是我大學時最好的朋友了!!

第一首韋瓦第為四支小提琴及數字低音,協奏曲在第二首,我耐著性子站在後面把第一首聽完,雖然腳很痠痛,但感謝主,沒有錯過朋友的獨奏,值得走這一段,就當作減肥吧

朋友要出場了,我眼睛尖看到一個空位,趕忙坐下去!!朋友一出場,我發自內心的笑了,這傢伙,仍是痞子痞子的樣子,頭髮還是短的,和兩年前一樣,不過大學時,他可是一頭長髮呢

這傢伙音色真的進步好多,以前總是笑他暴力亂砍琴,今天他的弓彷彿抹油似的,相當滑順!樂曲的處理上,讓聽眾非常清楚他要表達的是什麼,我聽著他的琴聲,看他臉上所流露的表情,入神的就像之前我們一起二重奏一樣,我完全可以領會到他在一些處理上,一個自己獨到的創意,以及詮釋上所流露出的一些小聰明,我預期的他調皮的神情顯露時,台上的他和台下的我竟一同發出一抹竊笑,真的很特別!!以前我也覺得他在慢板的地方和我頗類似,就是不夠柔情,情感都太直接了當,但他今天處理上細膩多了,我在台下也替他感到驕傲........

喔哦,Tutti Trio之前的樂句開頭有些超過,我聽到熟悉的砍琴聲......有些替他緊張......

第三樂章,唉唉唉,從頭到尾他的速度就一直在樂團前面,先前電話中他還想樂團是否能跟上,果然是.....沒關係啦,反正他也管不著了,聽他從容的讓樂團苦苦直追,很ㄅㄧㄤˋ 啦,真的有練有差!!

雄壯的結束,引來如雷的掌聲,他累壞了,但臉部表情也輕鬆了下來,我看他大呼好大一口氣呢!!

真的好特別,是音樂,把我兩的心都繫在一起!!

下半場他就開始混了,坐在裡面和樂團一起合奏,不知是不熟,或是先天條件,一直看錯和拉錯,就看他自己自顧自的一直笑,真是大豬頭,還是一副玩世不恭的表情,我在台下直搖頭......

音樂會結束後好不容易等到他,和他痞痞的互虧了幾句,我們的交談模式就是這樣,可惜他今天累了,要和他爸媽回家休息,他媽咪一看到我就大叫”Cynthia,怎麼還不生小孩?”長輩就是這樣,沒結婚就念趕快結婚,結婚了就念該有小孩了!
”呵呵,還生不出來啦!!”
只看到大夥一陣訕笑.....哼,我就知道你們在想什麼,還是沒有變!!

唉,今天你累放你一馬,下星期可要出來吃吃東西,我可看到你這場的Pay不少,見者有份,快點拿出來請客

何況,你今天已與我用音樂,敘舊了2小時了呢!!

See you!!

下一篇:久違了,同學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