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22 21:15:43Cynthia

久違了,同學們

我們的週末上課,經過漫長的暑假,終於在中秋節狂歡後大家再見面

其實我好盼望看到大家,在這一年白天不在學校的日子裡,格外的想念大家,大夥兒熱情依舊,更有同學8:40即來教室幫同學們佔位置,真是有趣!這種事不管什麼年齡,只要是學生一定會做這種事!

Lien特別跑到我坐的位置向我打招呼
”你怎麼沒有來?”半開玩笑地生氣著

我知道他指什麼,暑假說要去研習請他幫忙佔名額,到後來我又晃點沒參加,我真的還以為他也忘了這件事呢,好窩心!也真對他不好意思!

已過一年一直坐在我前面的Ming究竟還是與我拆夥了,沒法度,我前後左右也沒座位了,今天到2:00左右她先閃人為止,一直未和她聊到什麼,還好之後週週都上課,還有很多與她相處的時間!

早上的謝老師因為和大家相處過一學期,感覺並不陌生,但是第一堂課的他與全班說話的時候,大家不約而同地感受到他今天的主觀偏見,有些奇怪!撇開這個不談,同學們應該還蠻肯定他所描述的五個好的人格特質:

使命感,遠見,勇氣,正面積極,堅持

記得上學期離開樹中向校長打聲招呼時,和他聊當前的教育環境,知道我還需要撐兩年,口語上他為我心急,但是我卻相當的樂觀,我告訴校長,也許比別人慢,不見得就不是個好時機,他笑說我是個傻孩子,我開心的笑了起來,或許吧!不管環境如何,我們都要喜樂,我的未來主都為我安排好了,我所要做的只是,樂觀,進取,有勇氣,就憑對主的信心!!

同學們真的是關心我,有同學問起Jimmy的情況,讓我好生感激,謝謝大家,真希望以後我們不在一起了,仍能保留著這一份難得的情誼

下午的老師,又是一個五年級末段班的中堅份子,不但相當有自己的主張,更發揮了他在教育部工作的一個態度

公事公辦

全班在向他ㄌㄨˊ不要期末考時,我清楚的看到他撇過一個相當不耐煩及厭惡的神情,雖然只有零點一秒,喔哦!我們班得小心了,被政務官討厭,我們可要倒大楣了喔,剛剛向他爭取放學的時間提早,他也許對我們班相當感冒了呢,唉,我想,對這麼一個完全沒受過挫折的人來說,他是不會了解我們班的立場和想法的啦!!

沒關係,大家就認份一些,希望這門比重較大的科目中,我們能真正學到實務上的方法與經驗^_^

相當厚著臉皮的,將自己與弟兄生活上的心情與小故事分享給大家,原因沒有別的,就是想分享!有篇文章寫著,認真地過著每一天,我現在正學著這樣做,而且過的很甜美!!

作家三毛曾經在她的書寫著,她看過一句話:

一直寫自己的事是可恥的

但她還是要寫,寫著她的經歷,寫著她的童年,寫著她與荷西的愛情,之所以她寫這些有人看,就是因為

那是真誠的,真摯的,又鮮又活的深刻體驗!!

好了,各位同學,我們一起為學生以及自己甚至全台灣的兒童打拼努力吧!!

上一篇:心不變,情亦不變

下一篇:幸福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