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9 15:15:40看不出淚痕

战时有敌似无敌

若有人”则是指平时单纯走架时,把拳式动作与攻防的技击含 义结合起来。就像军事演习必须有假设的敌人一样,从而做 到心意、精神、气志、劲力能与动作姿势紧密结合,所以无人若 有人,也叫“无人人打影”。
行家一落眼,便知深和浅
武术行家看他人练武,一落眼就可以判断习武者的武功 程度和技术水平高低。其判断根据是习练者的手、身、眼、身 法、步是否合乎规范,重心是否稳固,精气神是否充足。其中 又以眼法、身法、步法为主。水平高者,其精神必足、身腰必 灵、脚步必稳。功夫愈深者,其眼力愈强,断人深浅的准确性 愈高,此乃经验使然。
练时无敌似有敌,战时有敌似无敌
这是指平时练武时,心目中始终要有一个假设的“敌人” 在与自己搏斗。攻守进退、闪转腾挪,都要以这个假设的“敌 人”为目标,并做到心意、精神、劲力与动作姿势的紧密配合, 这就是练时无敌似有敌。只有这样练习,才能悟出拳理和技 击真谛。战时有敌似无敌是指在实战中,要有大无畏的精神 和机智灵活的战术,果断出击,给对方以重创。既要心平气 稳,又要有背水一战的决心,才能取得胜利。这也是克敌制胜 的要诀。
慢盘训练
武术传统训练方法之一。指习武时,放慢动作的正常节 奏,并在每个动作完成时稍停一会的练习方法。这种练习方 法可提高动作规格和对动作内涵的领悟。运动时要注意内在 的意、气、神的流注和外部动作的协调配合。静停时,要注意 动作的规格要求和意境的展示。这种练习方法,有助于通过
57
向您推薦:永和獸醫院  大安區火鍋吃到飽  板橋熱炒  

防病治病。
研究任务
文献综述
为世界所罕见。
特别是抗战时期已初具规模。
成 为新的发展点。
童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