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9 15:16:28看不出淚痕

静耗训练

细心揣摩,领悟技法要领和攻防含义;有助于动作的协调和• 动力定型;也有助于锻炼下肢的支撑和控制能力,提高下盘的 稳定性。慢盘训练法在攻防对练中有利于两人相互默契配合。
静耗训练
武术传统训练方法之一。指保持身体一定形态的外静内 动的训练。如马步站桩、柔韧性练习中耗腿等都属于静耗训 练法。马步站桩功,能强化意识对肢体形态的感知,加速形成 正确的步型,增强腿部肌肉的力量,并以“内动”的形式以意识 引气聚入丹田,获得以气助势、以气助力_实基础。进行4 腿练习,能养成控腿、踢腿时的正确动作,强化柔韧效果。在 进行静耗训练时,要注意外部动作的规格和内部意、气、劲的 运转,练习时间长短可因人而宜,一般要练到难以再坚持为 度。
紧不崩,慢了松,不紧不慢才出功
这里的“紧”,是指训练强度和密度过大,超出了人体负荷 极限,出现累积性疲劳,造成机体功能降低,甚至导致损伤。 究其原因,多为急于求成,贪功冒进,欲速则不达,反而事与愿 违。这里的“慢”是指训练强度太小,对机体的剌激不强烈,不 能引起大的生理变化,也就很难练出功夫。长此下去,就会形 成一种不良的条件反射——“松、懈、懒、散”。可见练武术要 讲究科学锻炼的方法,既不可“太过”,亦不可“不及”。也就是 说要松紧适度、循序渐进、脚踏实地、坚持不懈的刻苦锻炼才 能取得成功。
58
向您推薦:三重汽車美容  三重抽脂手術  永和日式料理  

防病治病。
特别是抗战时期已初具规模。
为世界所罕见。
文献综述
研究任务
战时有敌似无敌
童子功
成 为新的发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