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8 11:11:05吉米布萊特=藍色水銀

台北印象

台北印象

  台北,這個城市,對台灣人而言,是首都,是人口最多的城市,是機會最多的
城市,卻也是最擁擠、最忙碌、最冷漠的城市!

  當我還是個五歲的孩子,父親帶著我跟叔叔、叔母一起到台北,遊榮星花園、
故宮博物院,留下了幾張照片,不過那記憶都很模糊了。

  高職畢業之後,跟著補習班到台北考師大,當時的女友邀我到她的租屋處,每
天都會經過辛亥隧道,那隧道的鬼故事可說是如雷貫耳,讓人毛骨悚然!那一年,
我奪走了她的初戀、初吻和初夜,以及初次分手,我沒有遺憾,因為她很快的又墜
入愛河,那是青澀的少年少女之戀。

  隔了兩年,中國發生了天安門事件,當時父親無力再繳交我的學費,所以我的
成績是連續二分之一不及格結束,但是我仍然跟著同學一起搭車到中正紀念堂,靜
坐抗議,所以,中正紀念堂對我而言,印象深刻!

 

  事實上,我並不喜歡台北,但是我總是跟他有糾結不完的故事,陽明山的花季
有著全家迷路三小時的回憶、圓山保齡球館有國際公開賽跟十八位國手較勁的經驗
、士林夜市有我追查債務人的身影、101大樓我帶著小孩上去參觀、木柵動物園
我背著鬧脾氣的兒子在雨中、東區的某處我荒唐的喝醉,還跟著酒店小姐在凌晨三
點搭計程車到十八王公拜拜、總統府前我跟媽媽迷路遇到官員好心指路、行天宮裡
我跟朋友只是參觀不是拜拜、大度路上曾經有十三飛鷹的痕跡、士林官邸裡我瘋狂
的拍著菊花跟玫瑰花,此刻,數不清的回憶,在腦海裡翻騰著。

 

  但都比不上西門町給我的,第一次像電影畫面中大包小包採購,就是在這裡,
第一次買金手鍊,也是這裡,迷失在花花世界的我,在短短幾天就花了二十萬,幸
虧及時懸崖勒馬,否則我將陷入萬劫不復,後來,我收斂了,所以,再度踏進這裡
,有著感慨萬千的心情,街角的二樓是可樂森林,那是我跟友人的最後一面,吃完
那一餐,回到台中之後,他失去聯絡七天,我向他的女友打聽之後才知道他走了,
他死於心臟病,年僅二十七歲,七年了,我始終無法忘卻那天的事,他暢談自己未
來的計劃,也說即將要結婚,但都已成為幻影,昨天,再度站在可樂森林的前方,
西門町依舊人潮洶湧,只是街上的人變了,年輕人有的打扮像日本街頭混混,有的
染上一頭金髮、藍髮、紅髮,有的奇裝異服希望吸引別人目光,我的穿著反而像是
站在街頭舉牌的老伯,那樣的過時,一個攤位前聚集了六個打扮時髦且身材曼妙的
年輕女子,個個手持高價單眼相機,吸引了也愛拍照的我將目光投向她們,靠近一
看,讓我大吃一驚,因為這些女子拍的是大鵰燒,也就是男性生殖器官形狀的蛋糕
,她們還人手一隻,當街吃了起來,完全不在乎別人的眼光呢!

 

  捷運站裡,人們總是行色匆匆,車廂裡,總有一些人拿出手機、平板電腦低頭
玩起遊戲,霸佔著博愛座卻假裝沒看到一旁的老人或小孩,台北最糟糕的一面都呈
現在捷運站或火車站裡面,擁擠、冷漠、自私,曾幾何時,台北人變了,我不知道
?因為我不是台北人,我只是一個過客,不屬於台北!

上一篇:通宵精鹽廠

下一篇:中正紀念堂

Ms.蘇菲 2012-03-19 13:27:30

恭喜賀喜吉米得獎!灑紙花!

午安

版主回應
謝謝你..
我還不知道呢..
2012-03-19 23:01:56
莎賓娜 2012-03-16 09:57:45

對於這話題我一直感觸很深,
台北人,台北人,
到底誰是台北人?

版主回應
台北人就是台灣人..
台灣人就是台北人..
因為..
在世界地圖上只有印台北..
不是印台灣..
2012-03-16 16:09:25
Bonnie 2012-03-14 16:24:38

台北人雖然沒有中南部人外顯的熱情
但還是有一顆暖烘烘的心
只是需要一點時間
慢慢靠近 瞭解

很多台北人來自四面八方
不在台北城長大的我
現在在這紮了根
也算是個台北人了

版主回應
我知道啊..
但是..
台北人的防備心實在強到有點讓人受不了啊..
只是問路而已..
我有那麼可怕嗎??
熟悉了當然不同..

台北人確實來自各方..
而且越來越多人想擠進去呢..
2012-03-14 22: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