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9 16:58:16Jhmimy

回憶中的"回憶"


新一年了
昨天走了
明天來了

天氣冷了
人也懶了
我感冒了

電腦壞了
資料沒了
找不到了

我想你了
......


這是收錄在高二理丙”流星”中本人寫的一首現代詩
___回憶

昨日的回憶
如輕煙
被初陽蒸發了
如薄霧
被微風吹散了

今天的回憶
如日出
光芒漸散充滿希望
如大雨
滋潤大地充滿歡樂

明天的回憶
如日落
慢慢地在黑夜中消失
那麼
我的明天又在哪兒呢?


那年我十九
一個應該是一生中最敢作敢為的年齡
我算是一個有青春期的年青人吧

昨晚看到貽興的文章
有位人這樣的形容他
”他是一個沒有青春期的人”
就是只得童年和成年兩個階段的人
這,就是他寫作的意義

回想那段叫”青春期”的時期
實在是大膽、不怕死
我都忘了那時我說了多少謊話
許下多少沒有實行的承諾
傷害過多少人、浪費多少時間和錢
不過,這都值得吧
一切都成了回憶

你永遠不會記起那時浪費的東西的代價有多大
也不管對任何人造成了什麼傷害
只記得為了那個當時認為是最在乎的人所付出一切後的感覺
心悸、忐忑、感動、興奮、難過、不安
甚至那一個可能永遠都不會有下一次的微笑...
那些錢、時間,永遠不及一刻的感覺
因為,那時還傻得起~


古代的詩人真有遠見
一早就知道”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黃昏之後,就是黑夜了...


十九歲的時候,
我問:我的明天又在哪兒呢?
事隔六年
明天在哪裡已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我的心在哪裡?

上一篇:為了記下...

下一篇: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