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23:23:39Libre

這到底該從何說起好

這段時間真的是太操勞了!忙到沒有時間好好地把我最近的心情跟大家分享。而時間一拖,久了!也忘記自己想要講些什麼了!先從大全旅行社在東北出的那場車禍說起吧!因為我帶過他們家的團,所以當我一看到新聞報導說東北二十幾天的團,我毫不猶豫地就想到大全。但,我首先注意的不是傷亡的問題,也不是出事的原因,而是那一團可以賺多少錢!東北跟某些地區的司機導遊小費是算車的,不論此團人數多寡,付的小費都是一樣的;也就是如果人數越多,領隊賺得越多,因為支出變成是固定的,而不是一般的對分。該團29人,行程走22天,收入=29*200*22-司導小費,這一團何老闆娘少說捧九萬多回家。話說這種捧著大筆現金回家的日子我也曾過過,唉!都過去了!現在苦哈哈地當個小職員。話說領隊雖然收入不錯,但是真的很辛苦,而這種甘苦談我已經不想去提了!畢竟人是要往前看的。

而最近,老闆有意要提升我,把我叫上樓談了一下,雖然我進公司不過才滿三個月,從小小的採購開始幹,但我今日事今日畢的做事態度讓老闆很欣賞,而且還算有效率,事後都會去回溯進度如何,所以老闆所給予我的權限越來越大,慢慢地他要我自己嘗試地去接標案,放手讓我親自去跟客戶與廠商談,如果案子談下來,我將有10%到15%不等的業績獎金可領。我承認這對我是個非常大的鼓舞,要知道一個標案不會只有幾萬塊的利潤;但相對的,我肩頭上的壓力無形地也變重了!工作性質的複雜度也增加了!我的白頭髮在這短短的時間內已經增加了不少了!媽啊!要繼續增加下去就是了!

而,六月抽空去了台北兩趟,雖然是假公濟私,但依舊請了兩天假,也因為要請這兩天假讓我壓縮了我的工作時間,畢竟我的工作大多都是具時效性的,沒在期限內完成,生意就是不用做了!也因為這樣,我上班時間從來沒想過要摸魚,因為摸魚只會苦了我自己,專注集中地盡快把事情搞定是我腦海中唯一的想法。我每天都在拼,不是拼準時下班,而是拼看看能不能不要太晚下班。而我媽從我進公司兩個禮拜就一直跟我說「不要做了」,因為太忙太累太辛苦,她看在眼裡我知道,但是講真的,在金門我現在的薪資待遇算是不錯的了!而且離家近,走路一分鐘吧!現在油價那麼貴,我完全沒有這方面的顧慮;三餐幾乎都可以說是吃家裡,無敵省!中午還可以回家帶迪耶出去跑個一大圈咧!而迪耶現在對附近的環境越來越熟,有時候天氣好,我都會放他出去自己玩,玩累了他就會跑到公司找我,躺在我腳邊睡覺,或是在門口當一下店狗,等我下班帶他回家;而老闆娘跟工程師們都很喜歡迪耶,有時候我忙得沒空理迪耶的時候,他們都會陪他玩。

現在的生活很普通、不特別,卻也沒得挑,唯一要講的大概就是我跟我娘子遠距離吧!不過,儘管我們遠距離,感情卻依舊甜蜜。這一路走來,我不會去埋怨在我這27年的人生中,出現了誰,畢竟這一切都是環環相扣的,如果我沒有遇到A,或許我也不會遇到B了!而這,就是緣分,不論是好的或是壞的。學著去釋懷,我想這是我至今最大的收穫。

一個不小心,我又囉唆了一大堆。這幾天又要趕案子了!不過特別的是,這個案子有娘子的協助,他負責設計稿的部分,其他的則由我接手。如果順利標到,娘子的機票錢就有著落了啊!要去加班了!閃人!

PS:親愛的MASA,我可是為了妳,硬擠了時間打這一大堆。
MASA 2008-08-14 20:09:17

挖喔...
我現在才看到這篇

最後那句我的眼淚\\\要用噴的了~


我的電腦掛點了,一直到現在才修好,才能連到妳這裡

舊往誌我不用囉~
新網誌的帳號是masa228masa(無名)

幫我跟娘子說我很想她:)

版主回應
沒關係!至少我知道妳現在過得很好就好了!
吼!自己跟娘子講啦!妳不是有她的手機號碼嗎?
不過,她已經自己看到了!哈!
2008-08-14 23:36:16
娘子 2008-06-24 02:23:26

親愛的,辛苦妳了!上班加油!聽到老闆對妳的賞識,我好開心,我真是爲妳感到驕傲啊!

親愛的,妳是一壺越陳越香的酒,相處越久越發現妳是那麼地好,我對妳的愛是滿溢的從口中潑濺出來,「我愛妳」變的那麼的膚淺不夠看。

話說,我還記得妳跟我說的130%的感動,妳有要寫嗎?

版主回應
我可是58%金門高樑ㄟ!哈哈哈!
唉唷!沒時間寫啦!妳又不是不知道我這陣子會很忙,尤其月底了!我會更忙碌。嘆氣~
2008-06-26 20:5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