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7 21:48:59Libre

這年頭用大腦的人真少

最近,感到特別疲憊;我很討厭一件事情要講好幾次,更受不了搞不清楚狀況的人。我的時間,一直都是不夠用的,我每天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我期許事情能一次就搞定。

每一次送收據或是發票給客戶要請款,我都會細心地於收據或是發票的背面用鉛筆註記要送達的科室或是單位,像縣政府的案子,不論哪個科室抬頭都一定只有「金門縣政府」,而府內科室又多,不註記根本不會知道要送到哪裡去。而,真的不止一次,公司的外勤又把收據或發票拿回來跟我說「我不知道這張是哪個科室的」,我起初還好聲好氣地回他「請看背面」,現在還這樣幹,我他媽的都直接訓斥「我講過多少次我背面都有註記,你是不看還是沒眼睛?」

我也討厭,搞不清楚狀況就發問的人。一來,很明顯的不用心,自己不試著去找出問題及答案;二來,浪費我的時間。因為你根本不清楚問題點在哪裡,怎麼能期許我告訴你答案?

然後,我真的很不願意這樣評斷公務人員,但,公務人員絕大多數都是米蟲來著,或許有少數人是很優秀的公務人員,很努力地在自己的領域努力著;但,大部分都是米蟲兼笨蛋。這種努力唸書一段時間後,考取了終身保障的工作機會,卻同時也宣判了自己腦死。幹!這樣過日子真的很爽吼!他媽的,我嫉妒又羨慕了!

請,腦死的傢伙好歹有點常識,電腦開不了機,請先確認有沒有過電好嗎?電源沒開啟,你還可以開機,那叫做「見鬼了」;無法上網,請先確認HUB有沒有開好不好,HUB沒開卻可以上網,那叫做「天外飛來無線網路了啦」;印表機換碳粉很簡單,請別要求我還得特地派人去幫你換,活著是要學習,不是擺爛。不要浪費我手下工程師的寶貴時間去幫你們處理這種鳥事情好嗎?我不喜歡浪費我自己的時間,同樣也不喜歡浪費我手下的人的時間,我們不像你們每天上班等下班。

我真的覺得我最近那麼憔悴,一方面是工作佔去了我大部分的時間,一方面就是被這些笨蛋氣到我很無力。我不是不會幹譙客人,而是,罵人也是很累的。

的確,本篇是靠邀文來著,但這年頭願意動腦的人真的很少。很多事情,不是沒有講,而是講了沒有聽才火大;而這,就不僅僅發生在工作上了!
D cup 娘子 2008-07-08 04:17:16

親愛的,今天晚上因為在趕圖跟幫新的鞋子拍照,我那時開了文章只看到照片覺得很好看就忙別的事了,睡前再仔細瀏覽一次文章內容,才發現這篇雖然是靠邀,但還是一樣經典啊!哈哈,用字淺辭真的很絕耶!我邊看邊笑,尤其是倒數第三段,「見鬼了」跟「天外飛來無線網路」,太經典了啊!

然後,那個最後一句不僅僅是發生在工作上是...?包含我嗎XD

最後,寶貝,辛苦妳了!從六月開始妳就非常的忙碌,我真的很心疼妳吶!

(照片真的很好看耶,真有Feel)

版主回應
首先,錯字!是「用字遣詞」才對。這算是不用大腦之一嗎?拜託下次別這樣了!大學生水準已經越來越低了!請妳成為拉高層級的人之一好嗎?
還好啦!不過就是真的有感而發,我想我的最後一句,涵蓋範圍實在是太廣了!唉!老娘我只會越來越忙啦!話說成為腦死一族我也很想,可惜我沒有時間好好看書,是要去墊底嗎?
關於照片喔!一定要我說,因為是親愛的妳拍的啊!這樣有爽嗎?
2008-07-08 23: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