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6 01:31:32Libre

我家不是收容所

上週三,我爸媽又搭晚上六點的飛機去台北了!所以娘子又過來跟我會面了!剛好送我爸媽去機場後,接著接娘子的機回家,真是好難得在現在機位一票難求的時候還可以這樣湊巧。當然,又是甜甜蜜蜜的四天啦!

而剛好老闆跟老闆娘週四晚上的飛機帶小朋友去高雄晃一下,週五週六兩天公司裡沒大人,整個就是我當家,哈哈哈!下午茶時刻娘子還扮演外賣老闆娘幫我們買外賣--好吃的雞排!

週日是一個晴朗無比的好天氣,又帶了迪耶去古崗湖游泳,消消暑。迪迪耶越來越厲害,幾乎可以游到湖中央然後折返,對於古崗湖這個迪迪耶的大泳池我感到相當滿意。
而這幾天,娘子跟我的肚子,幾乎沒有一刻是空著的,娘子做了我愛吃的三杯雞,真的真的太好吃了!好啦!妳擊敗阿波羅了!不過,蒼蠅頭還是阿波羅的最經典。那幾天,不管是中午下班還是晚上下班,都心情好好,因為我知道有人煮好晚餐等我回家吃,超幸福的啦!
難得可以這樣悠哉地跟迪耶在門口發楞、摸摸他,基本上,雖然現在已經是夏天了!但我還是常常天黑了才回家。真的是多虧了我爸媽跟老闆都剛好去台灣懇親,不然我哪有閒暇時間可以跟娘子還有迪耶廝混呢!
而,週日下午送娘子機後,順便接老爸老媽的機,我老爸跟我說,週一我堂弟會回來金門。我整個傻眼!講到這個,真的不是我這個人太小氣或是怎樣,而是我叔叔有些作法讓我很看不慣。我叔叔念軍校畢業後,一路幹到上校退伍,就那個時候的退休軍人待遇是不差的,但是他娶了個不是賢妻良母的老婆加上自己愛打牌,輸了很多錢,原本在台北有兩棟房子,卻淪落到跟老婆離婚、沒了房子,然後現在在當工人,跟同居女友帶著我堂弟在板橋租屋。我講真的,我有記憶以來第一次見到我嬸嬸跟堂弟堂妹是小三要升小四的暑假,我爺爺過世的喪禮上,在那之後,是我叔叔跟她老婆離婚後,有次農曆年他帶小朋友回金門過年,而再之後,是我奶奶在我高二上學期期末的時候病危,我叔叔趕回來看我奶奶,再之後的某年農曆年我叔叔帶他現在的同居女友跟我堂弟回來過年。就這樣,四次,不誇張。我不想說我叔叔很不孝,幾乎都沒回來看奶奶,而照顧老人家的擔子也一直都是我老爸在扛,那時候奶奶病危住院,我叔叔回來探望後又匆匆返台,結果奶奶就不願再進食,不管我老爸怎麼哄、求、硬塞,不吃就是不吃,氣得我老爸碗一丟跑到醫院外老淚縱橫,卻還是無奈地打電話叫我叔叔又回來一趟,機票錢還是我老爸出的。而我老爸原本驕傲的一頭黑髮也在那段期間無情地蒼白了!這些,我們都是看在眼裡的。老人家在臨死前最掛念的還是她最不放心的小兒子,儘管我爸真的做得很好,但應驗了一句話「最掛心的永遠不會是身邊那一個」。
回到現在,在我聽到我老爸說我叔叔要把我堂弟送回來,我很不以為然,
我說:「他回來幹嘛?」
我爸:「回來玩阿!」
我說:「現在家裡都沒人,白天大家都要上班,他除了待在家裡還能去哪?」
我爸:「妳叔叔就說小孩子想回來,就讓他回來走一走」
我說:「最好是陳威宇會自己想回來啦!以前阿嬤還在的時候,他怎麼不暑假把小孩子送回來陪阿嬤?而且陳威宇回來過幾次金門?根本就是把小孩子丟回來給我們養」
我媽:「算了啦!妳叔叔現在的情況就不好,而且暑假小孩子在台北也是都待在家裡阿!」
我說:「對啊!那幹嘛不就待在台北還要特地送回來金門?那以前怎麼都不送?」
......爸媽都沈默了!

我承認我一針見血,不是我不顧及親情,而是,讓我太生氣了!我叔叔鮮少跟我們聯絡,嚴格地說我跟我堂弟根本不熟,往上看看那些記錄,我根本沒見過他幾次面,而且都間隔好幾年。一句「小朋友想回金門玩」真的是很爛!重點是現在家裡也沒有人可以跟他玩,他除了每天看電視,打ON LINE GAME還能幹嘛?講難聽點,我們還要負責他三餐、換洗衣物。我叔叔也真屌,就這樣把小孩子丟給我們一個月,幹!太絕了!他贏了!

在那之前,我泗湖的大陸表嫂也動不動就跑到我家裡一住就是一兩個禮拜,自己家裡的問題不去解決,老是這樣讓我爸媽收尾,看我爸媽奔波那些不相干的鳥事情真的替他們不值得,還好我家房間多,不然哪可以這樣動不動就收留別人?還都長期居留咧!

唉!話說接下來這一個月還要照顧這個小鬼的午餐,我自己有時候都隨便煮點麵線吃,不然就是簡單的肉羮麵吃不膩,但總不能讓小鬼也跟著我隨便吃吧!萬一回台北跟大人說他沒吃飽或是吃不好還讓人以為我們虐待他,累!話說我老爸早上溫了兩個肉粽在電鍋,結果我中午下班回家後發現電鍋裡空無一物,「我的肉粽被吃掉了!」挖哩咧!他把我的份給吃了!然後我就默默地出門去買涼麵。

大概就是這樣,我家不是收容所,請不要大的小的都往我家丟好不好?
meow 2008-07-17 01:42:22

一個月啊~~就當做多養條狗吧~只是迪耶比他可愛多了
其實小孩子跟小動物沒什麼兩樣~還是要鞭子與糖果並用
可別寵壞他了 只是
別人的小孩也輪不到我們教 這點比較討厭呢

版主回應
其實也還好啦!就是他小孩子嘛!有些生活習慣不太好,像是不會隨手關燈關電風扇、冷氣,電視、電腦的音量都很大聲讓我有點感冒;但,這是父母沒教好的問題。就,轉眼,也快兩個禮拜了!還挺快的。 2008-07-23 23:15:30
D cup 娘子 2008-07-16 03:04:20

前面寫到我們的部分真是百看不膩,在家當小媳婦的生活好幸福,這幾天都看妳下班笑嘻嘻的回到家,然後過來親親我抱抱我再一起用餐,真是甜蜜到都要長螞蟻了。

我最喜歡看妳和迪耶一起玩耍,尤其是傍晚在家門口的時候,難得悠閒的時光真是愜意極了!覺得你們母子倆好可愛呀。

至於收容所,只能說妳爸媽都是很好心、有義氣又孝順的人,總是樂於幫別人的忙,他們真了不起!只是以後中午妳可能要辛苦一點了,寶貝,給妳秀秀!一個月很快就過去了。

版主回應
那個,可以笑嘻嘻地下班回家是因為老闆不在,所以我比較清幽,加上有娘子煮好的飯菜等我回家吃啊!可惜!甜蜜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送妳走也是我最不捨的時候。
唉唷!什麼人養什麼狗啊!當然是母子倆都很可愛啊!當然,個性有時候也很賤就是了!
其實我是覺得我堂弟很可憐,畢竟這邊人生地不熟,我們白天也都要上班,真的沒人可以帶他出去晃晃,我是氣我叔叔的不負責任,同時也覺得小孩子真的很可憐!
2008-07-23 23: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