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3 03:57:26Jenny

SW8:最後的絕地武士 # 關於Luke角色問題的私人感想

>>>>>>>>請留意

有嚴重劇情透露,有個人激動向發言,請斟酌閱讀內容。

有追完1-8+外傳(俠盜一號超好看!!!((冷靜),456123是童年養分QAQ(EU沒看,但知道劇情。電玩有玩過,其他看實況追完。大都知道sw有哪些影集作品和黑歷史丘巴卡假日大冒險(幹))

還有本身也是超級喜歡 Luke這個角色的小粉絲,當然也很愛馬克爺爺!!(所以發言不會太理智((幹

若有冒犯或內容有誤,還請見諒。

+++++




雖然對於迪士尼收購sw這點很是感激,但第八集我當下看完時,我還真不知道要用什麼心情來評論。因為我頭一次不知道是要喜歡還是討厭 XDD
尤其看完電影後馬上就得知馬克爺爺對於路克的詮釋不能接受的訪談時,其實除了覺得他森七七很可愛(幹)外,想想他也等於那些等了二十年的粉絲大部分心聲。(如果以456來算是40年起跳)除了劇情就是路克部分不能接受吧,覺得很多地方就是哪裡不對。

當我知道馬克看完首映卻是紅著眼睛瞪著導演差點想要投入黑暗面(欸)時,說真的有點心疼。
畢竟他也等了那麼久,重要的是他的確很認真在經營自己的角色,也許他已經離開456電影那麼久了,也因為車禍毀容走至幕後較少於出現在螢光幕前。他始終,就像主角路克一樣,一直清楚知道自己是誰。也知道粉絲有多愛這個角色,多喜歡這個角色的信念所在。

我也知道網路上也出現了「舊粉崩潰就是一種bug的存在,玻璃心碎不敢承認。」的言論。我雖然不屬於真正的舊粉,但我必須說這樣的評論對他們也不是十分公平。

畢竟當時老盧完成456後,789一直是畫大餅卻沒有後續的消息。又因為後來的123票房雖好劇情太爛(幹),導致老盧不再拍攝sw的結果。粉絲們也知道很難再等到新的作品上來,那怎麼辦呢當然自己找小說來補來看,結果等了二十年(以456來算是40年起跳)卻等到自己看過的後段歷史(嚴格來說也算二創,但老盧認可。)全部被當成「不存在」(傳奇舊史EU),心裡說不阿雜是騙人的。接著第七集直接讓老韓領便當不打緊,第八集路克便當也是意料之中,但處理的方式真的超級粗糙。



就以456正史的路克人格設定來說,即便他在第八集知道中二忍(欸)已經接受黑暗面的引誘,他也不會、更不可能半夜拿光劍想都沒想就要直接砍他徒弟。更何況還是親妹妹的兒子啊啊啊!!!!!!!再以456路克的解決問題的做法來講,老年的他還比較有可能像歐比王那樣,溫柔堅毅但絕對不會臨陣脫逃,更不會選擇最極端的方式解決這樣的事情。



再者他就算去研讀了過去舊共和的絕地體系,他也不會因為體系有bug就要把絕地摧毀,就頭腦想也知道你要原力平衡,就算你要去掉絕地的力量,絕對會有西斯的存在。畢竟不管原力會有光明和黑暗來說,「人」才是原力不平衡的主要因素。依照第八集老路克台詞邏輯,那就是只能原力敏感者都死光了就可以原力平衡了這樣。所以當老路克跟芮說:「我要結束絕地恢復原力平衡。」這本身就是個極大的問題,即便他真的封閉自己不接觸原力讓西斯衰弱,也無法真正消除西斯黑暗面的存在。所以對我來說這句話根本就是為了讓劇情走下去的台詞,而不代表路克會說出來的台詞。

導演也許想要表達出「人常常都以為自己是在解決事情,其實是逐漸造就問題」的主旨。但是即便你要老路克動念去殺掉自己的徒弟,我覺得都是需要大量或絕對鋪陳的。不管你用回溯法也好還是透過演員來詮釋老路克遞增的心境及行為,絕對可以好好的說明原因。至少不會造成舊粉的WTF,更不會讓馬克本人覺得如此無奈。(更何況他非常重視這個角色,他也曾透露演出第八集有多擔憂恐懼。)甚至回頭想想導演雖然整部電影的確很尊重sw精神,但個人感覺電影刻意將老角色的心路鋪陳不比新角多這點(當然對於新觀眾來說沒什麼太大的感覺),看在眼裡的我雖不如舊粉們感受如此憤怒,但也有諸多惆悵。



應該是說我相信對於路克這一角的結局不滿的言論,大都是因為真的很喜歡他的關係。因為路克真的就是陽光、樂觀、積極、不退縮、還有點擇善固執(可以說憨厚天真?)的形象。當第四集公主的求救訊息出現,他決定要去協助一位陌生人。第五集為了朋友,不聽尤達大師的勸告還是毅然決然前去帝國,受重傷後得知自己的身世崩潰不已,但在第六集卻願意用自己的生命賭上身在黑暗面的父親仍有良知的一面。結果突然到了第八集卻說他要結束絕地(還丟掉藍光劍((囧),直言絕地體系全是錯誤,開頭也拒絕教導(或說引導)芮(最後只有三堂課,但目前只上兩堂?)。隱世就因為根本沒想過要開導,就要直接去砍他那被黑暗面引誘的徒弟班索羅,然後導致中二忍的出現,所以自我放逐逃避責任不聞不問。這。。。。。真的是落差的有點多啊(擦汗)而且還是用很粗糙的方式解決路克為何這樣做的原因,在於這塊實在是處理得很沒誠意orz

我也知道很多人也是因為這個角色影響自己的一生和價值觀,這樣的逆轉下,我相信有不少人也覺得自己狠狠的被打一耳光吧。原來發現現實人生已經夠艱難,虛擬故事居然更不放過痛扁了你一頓,還要潑你冷水告訴你醒醒,簡直令人啞然失笑。如今第八集也造成新舊粉絲內戰,甚至還形成「就算不滿也只能黯然接受,只要批評者就是自以為是的舊粉,而且為何他們還沒被淘汰?!」的潛藏氛圍。站在舊粉角度來說,自己欣賞多年的經典角色,電影就算是要他便當要他黑化,都應該要有延伸角色個性分歧與行為做深刻詮釋,讓觀眾了解主角的動機,邏輯也要通順,這是基本要求而不是硬性要求吧(?)絕對並不是看似經典,卻時時讓人感受到誠意不足,尤其你還是導了一部指標性的作品(默)。即便要把角色打下神壇當然可以,但前後邏輯不通,bug太多過於牽強時自然也就會產生各種不滿的聲浪呀!


再來是曾幾何時變成單純看完一部電影後,居然還要擔憂起自己的言論是否符合目前潛在氛圍的發言規則,在這樣的情況下,說實話我反而覺得很是悲哀,甚至有點不堪。



總之,事實已經如此,就坐等看開坑的JJ回來如何接手吧(攤手


順道一提,

第八集在劇本上很是刺激緊湊,算是很不簡單。

主要爭議還是路克的橋段方面,第九集大概又要致敬收尾了吧!

(JJ回導風格可以想見一二)

不管怎樣,最大贏家還是迪士尼XDD









ps.
>說句真話,連署要去掉s8這件事情有點over了。
>導演真的是算很尊重sw設定了,想不開(欸)砍徒弟的橋段大概是想致敬舊史路克黑化期間,但是真的太粗糙了,而且動機和目的根本就不一樣啊啊!!!!!(冷靜)電影版路克根本早已經踩到黑化的邊緣了,但諒迪士尼沒那個膽不敢再搞下去啦哈哈(幹
>至於放逐設定來自老盧的鍋,大家要算帳絕對要認清楚誰才是債主(被圍毆),不過老盧有讓路克帥氣回歸。

>包子(Sub\就是冬兵啦~)長得還蠻像年輕時的路克,(都已經喊爹和合照認親了((欸),迪士尼真的不考慮一下以後外傳選角嗎(被拖走

>這集居然不討厭中二忍了,波也突然覺得衝動的很可愛(欸),覺得劇本有加分。(但誰來解釋芬恩和賭場那段的BUG啦???????????((冷靜)

>BB-8一樣賣萌可恥但我喜歡(幹)波波鳥可以烤一隻給我吃嗎(欸)

>莉亞公主沒死我已經很感謝導演了,其實看到那段就知道跟EU應該有關所以不會驚訝,不管怎樣最後路克便當前兄妹相見,算是沒有遺憾了。(應該說是三巨頭QAQ)

>還能看到尤達大師顯靈(欸)敲打老番顛路克的鏡頭,不哭死才有鬼!!!

>還是希望路克能夠在第九集出現,不管什麼方式,都好。

最後,其實我知道如果第八集這樣演,也是可以的XDDDDDDDDDDD(喂)




以上。

上一篇:#雜談 #DCEU #MAR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