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3 02:44:41Jenny

#雜談 #DCEU #MARVEL

>>以下內容有個人想法,若有冒犯還請包涵。

>>內有正義聯盟電影劇透請留意

+++

剛好看到大家最近因為復三預告空前絕後的觀看率,能走過十年自然各種有感觸。

但因為正義聯盟電影的問題,大家也是算鞭屍檢討說DC到底怎麼了?

尤其是我看到電影版說因為搞電影的電影公司只能賺到電影的錢,

迪士尼則是有眼光所以買下漫威發光發熱之類的言論。

我說實話我覺得看完好像有點點不太對,我個人覺得只是因為賭對了,還有迪士尼很有錢(真話),

當然態度也是對的,他們願意接受可能會賭錯的風險,但其他電影公司老實說真的不敢這樣玩,

因為還是沒那麼多錢(笑)還有不想冒險XDD(因為可能會倒閉啊XD)

+++


至於正義聯盟(以下簡稱JL)

我看過後,我必須講很多地方真的銜接不太好。而且主角互動太。。。奇怪了。

雖然我很喜歡軟軟又敢嘴的老爺,但跟黛安娜那段爭吵真的略顯刻意。

再者補拍的關係,又加上尾燈的加入可能砍掉太多片段,

變成主角要自己介紹自己,或是介紹別人。

連回憶殺都不捨得放,還必須靠十到二十秒對話台詞認識角色不打緊,

但是犧牲掉某些很重要的角色戲份真的是硬傷(沒錯我說老爺!!!)

我還記得之前看到電影版中提到星戰的韓索隆個人電影因為導演的關係,全部重拍。

迪士尼早就意會到如果有問題不是補拍,而是必須全部砍掉。

我想除了有錢任性外,也是因為補拍是件很有風險的事情。

尤其是像JL這樣的電影歷經過兩位導演的拍攝,風格光是聽就知道南轅北轍的狀況下,

華納高層腦子也很有事的不可逆BUG之下,居然用補拍處理查導沒有完成的部分

已經是超級危險,還請到尾燈來補拍,華納高層可能是喝了假酒之類的決定後。



總之因為這樣那樣(?),

JL就變成了一部>>>

我在看魔戒三部曲嗎?!+硬要搞一大堆不合時宜然後(有一半我真的覺得超級笑不出來)的笑梗+復聯2的奧創反派(?)+基情台詞拯救劇本(幹)

的只有打著DC招牌卻完全不是查導風格也絕對不是隔壁棚出產的電影!!(太激動

只能說JL續集的話,還是要看其他角色個人電影能不能再有神力女超人的好票房撐起,

不然要有續集真的有點困難了(有點哀傷

+++

最後是漫威也有它的缺點,但至少很穩定。

雖然放眼過去這一系列很多部票房的確很亮眼,但也有幾部電影我個人覺得看過一次不會再去看的:

例如鋼三(幹還我滿大人啦)劇本也是硬傷,陰影很深不想談;

雷神一和二那時也覺得整部電影好沉悶(雖然第二集兄弟基情有感人到);

美二我覺得劇本故事還不錯,但基本上我也是看到快睡著(欸);

復二也是覺得尾燈是不是累了覺得有點不穩(欸)等等。

但人家漫威還是瑕不掩瑜,這也是實話。


+++

現在華納也是不管了老子就全盤撩落去的態度,

一直不停地拍個人電影,又不願意停下腳步思考DC的未來。

不會是只有全盤皆輸的結果。

而是搞到後面說不定二十年內沒人敢再拍DC系列的英雄聯盟電影,

把DC搞到整個黑掉都是非常有可能的!!(也許有點誇張

但最可惜的是演員可能會先被犧牲 ,當然相對來說也可能最快被重啟(難過

真心覺得查導真的有點可憐倒楣,其實他拍得很不錯。

各種議題可以在爽片中去延伸討論或是思考已經很神奇了。

但再神的導演,遇上了有事等級突破天際的高層,翻都翻不了身。

當然查導我個人覺得劇本可以再好好的整合一些,

以及除了重美學也要邏輯上比較通順不硬傷的團隊/個人協助。

如果按照他的風格繼續走下去,我是覺得目前要超越隔壁家不太可能。

但至少有自己的風格,至少可以先鞏固自己家的粉絲。

穩扎穩打有天也是有機會的啊不是嗎?

不過可惜了,講這些真的都只能放風吹去。

PS.

聽說尾燈加入後也沒有很好耶,只能祝福DC了。

查導退出後可能不會回來了嗎QAQ哀哀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