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4 22:32:29Jenny

KSM2:機密對決心得歸來

請注意:

以下有個人激動抱怨向發言。若有冒犯請右上按叉,感謝您。

有嚴重劇情透漏,請斟酌觀看。



老實說這部續集表現的可以說是----------

以精采度來說滿分,以有趣幽默度來說滿分,但以內容和流暢度可能無法及格。

我想我看完後心情很悶,甚至覺得也許我對這部的續集期待太高,所以反而堵得難受。再者我想為什麼導演不願回來拍續集,這部電影已經給出了答案。因為不管怎麼拍,都會被拿前一集來比較,更何況續集的內容如果撐不住那就乾脆給他全毀好了,這樣的內容以KSM2來說非常明顯。


裡面我最喜歡柯林叔QQ,可以回歸是件開心的事情。但因為回歸後,反而沒有表現出上一集的身手真的覺得還不如全打團體戰,不要有個人戰。尤其是酒吧那段關門的確讓人期待老加拉哈德的身手再現,但居然被打出局,叫我怎麼接受。講句鄉民的話 不就是我褲子脫了你卻給我看這個?

電影開頭就來個終極大爆炸直接把JB 蘿西送上天外,後面的梅林也莫名其妙的領便當。實在是很難理解導演的思路,尤其是第一集鋪陳了那麼多有趣的內容設定和鮮明的角色,在續集中全部都跟著鄉間小路一起炸回家,根本擺明就是告訴觀眾:
我不就回來了嗎?既然你們要我導,再有任何的BUG你們都要含淚吞下去喔(笑),好啊既然要梅林掛,為什麼又要鋪陳與薑汁汽水的美好對話呢?太殘忍了真的!!!!!!!!!!



整部電影我覺得除了強行便當很令人印象深刻外,龍舌蘭躺平一整集也讓我徹底無言。雖然查寧塔圖的確是個很會跳舞的咖,但裡面除了出場的口香糖後,一整個就只有出現跳舞接著沒了,我想如果想看他的觀眾想必也很黑人問號。



導演可能想要延續第一集的快狠準明亮風格,反而像是下了過多的猛藥,讓觀眾過度麻痺刺激外,這部想談的東西也很表面,例如說想要毒品合法化的反派除了那兩隻機器狗看守,還有地雷外,扣掉絞肉機,根本沒有什麼太大的震懾感,甚至最後被打了毒針這樣的結局我都覺得太wtf。難不成罌粟亞當斯都沒想過如果有人闖進來殺掉她,她總要有條後路吧!!!!搞個機器終結者也是可以啊~兩條狗到底可以保護到什麼程度?還有查理的出現,根本就冬兵再現吧,只差四倍血清出現了,因為之前沒有入選後面被蛋蛋打,手斷了遺恨到現在嗎?那又憑什麼可以跟罌粟合作?,一開始的絞肉機換人(?)的標準不就被打破了嗎XD

最後是我覺得導演真的還是只拍一集就好了,老實說我不太期待第三集,尤其是如果他還是用這樣的形式表現,我想查寧塔圖的加入,可能會造成一點突兀。他實在是不太適合穿金士曼的服裝啊,說好的牛仔裝呢?
還有馬克叔是不是不想演了?那段真的很見鬼,而且超級不必要。再者是老加拉哈德的弱化,我真的看了很難受,是啊他少了一隻眼睛,到處都有蝴蝶幻覺,但後面的雙人戰好像又好了?這個馬修你根本沒有時間解釋一下啊?

整部電影的精采度很合我的胃口,但某些橋段就讓我覺得這個有必要嗎?
期待的角色覺得會出現的對話通通都沒有,因為有一半全在開頭掛了啊!
美國的仕特曼讓我覺得只剩下威士忌在表演,我很喜歡他,但後面的出現雖然很理所當然,可是整個就是很不。流。暢!!!!!!

導演很聰明,整部電影要動作,有!要情懷,有!要搞笑,有!但就是卡卡卡卡卡卡,劇情來說瑕疵太多,自己把自己的設定全部砍掉重練,又不是拍復聯3,導演你是否太過用力?

導演還是運用情懷騙到了我的眼淚,一是蛋蛋用狗狗招數讓老加拉哈德想起他的愛犬,更想起了所有事情。二是當蛋蛋要結婚時,老加拉哈德對蛋蛋的肯定和第一集的呼應。

身為一個哈蛋哈的粉絲,這部電影看完我可以上天堂。
但期待柯林叔更多表現的觀眾來說,真的很難受,
我很開心能夠看到續集,也很開心看到梅林的真情流露。
該有的東西都出現,可以拼起來就是四不像。
唉,總括一句: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