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4 02:57:32Jenny

近期的電影心得(絕對有劇透不用說!)

最近看了幾部電影,寫好了心得一直沒放上來XD

皆為個人觀點,請自行斟酌喔感謝~




一、星際大戰:俠盜一號

1.看完只有兩種感覺:

>是喔!!!!原來是這樣喔~難怪黑武士要殺過來(笑炸)
>第七集到底在拍什麼啦JJ !!!!!!!!!!!!!!!!!!!(無法冷靜

我嚴重懷疑導演是不是太不爽迪X尼的要求,一整個完全跳脫出愉快歡樂的共和軍打敵人冒險記。狂打第七集的老梗致敬傻傻分不清楚的臉啊!!!!!   還有,我感謝導演給我麗亞公主和黑武士。黑武士的戲分很明顯就是來服務舊粉的,那段聯想前三部曲。OS不由得吐槽果然跟歐比王打完還是那種中二打法
果然是3.5集  當時的黑武士還沒那麼會打(才怪),連這點都有保留下來,不錯不錯。
看到麗亞最後出現,傻了真的傻了XDDDDD原本是看到背影想說不可能吧,結果居然啊XDDDD感謝現代電腦科技的強大!!!!

2. Mads出場兩次都讓我印象深刻,哭兩次都是因為他太會演了QAQQQQQ

3.到現在才知道原來死星那麼強大,居然是給我用絕地武士專用的光劍水晶做的 
,難怪威力那麼強大。看到絕地聖殿被攻佔人被殺光還是好難過喔orz聽到他從複製人之戰退隱後那句,就啊啊啊啊啊啊歐比王QAQQQQQQQ
我到底何年何月可以看到歐比王的個人電影啦(冷靜喔

3.還有甄子丹和姜文這組太有愛了吧,不要講說一個打一個守護。他們是怎麼認識的令人好奇啊,感覺就是很不一樣的類型,為什麼會想守護一位絕地聖殿保全我很難不想歪啊到後面,那個根本就是你死,我也不獨活的悲愴。靠導演你會不會太懂  (最好

4.啊對了,開頭蓋倫的家中有藍牛奶耶XDDDDD如果要二刷,應該會認真找細節XD



二 、蜘蛛人:返校日

因為看完太多內容需要消化一下,大概整理一下幾點:

1. 這部節奏比較輕鬆,所以不會出現甚麼那種你死我活的沉重感。

再來就是這次的角度也比較親切,以紐約市民和小蜘蛛的角度來看,其實生活在紐約的人還真的很辛苦啊(菸)。。。。。復仇者打完仗後,也需要有人來處理後續,平常跟反派打完後,自己的店面也會遭殃之類的,辛苦了啊紐約人民XD

2.這版的小蜘蛛我真的好喜歡!!!!前面兩版的蜘蛛人我也很喜歡,陶比版本比較柔軟但較優柔點,而加菲版很貼近我所知道的漫畫版型態,但是!荷蘭弟版多了一份堅定與脾氣,在很多地方他比陶比版的蜘蛛人決斷,也沒有太多前兩代蜘蛛人的責任沉重感,相對來說觀眾可以跟著他的日常和與同學家人之間,英雄身分和平民身分的小無奈。以他的立場來說,一個15歲的孩子,要去打擊犯罪。很多事情他也犧牲掉了。劇本這樣寫可以讓觀眾很有共鳴。

3.小蜘蛛很有脾氣啊~我覺得這版的真的也有擇善固執的一面,輪船救完後他就直接跟飛來救援的東尼摃上了,我當時看到這點真的有點噴茶,好兇好直的小蜘蛛!!!!!!!!!!我才不要說我覺得好像哪個誰(?),當下也有點擔心兩個人會不會越吵越兇Orz但東尼這裡面也有長大了(欸),他雖然很不爽輪船的事情,但也努力保持禮貌的生氣XDDDDDDD

4.蜘蛛裝各種點可以講,太多了XD殺戮模式我一秒腦補到隔壁家的老爺XDDDDD我想也是致敬啦,畢竟反派也曾經是蝙蝠俠啊(艸)居然作弊讓蜘蛛裝備完全解鎖,這根本是打電動開金手指的外掛玩家XDD(不可取!!)這版也完全表現出菜鳥英雄出道時遇到多少合理而且都有可能的事情XD例如:遇到沒大樓時,只好用跑的;抓錯人誤觸警鈴吵到鄰居XD真的菜到不行,但真的很可愛(艸)

5.再來是這版的反派我很喜歡,而且也很真實。就是一個需要賺錢養家的父親而已。這部裡面主題中也有父親的意義,東尼照顧彼得為得是希望不讓自己的童年陰影重蹈覆轍(主動稱讚),而小蜘蛛闖禍時也是因為關心所以發脾氣;而禿鷹之所以要改造之前遺留外星人科技和內戰時打鬥遺留的各種裝備拿去買賣,也只是因為他身為父親一家之主要養一個家。兩邊的出發點不一樣,但同樣都有著滿滿對後輩或是孩子的關心。

6.再來講講我個人覺得有點虐虐der的地方:

內戰後,復仇者大樓就賣掉了,然後帶著一堆新的裝備要搬到復二時的訓練中心。真的有點難過,人都不在了,居然還做了很多新的裝備在等主人回來。或是說其實東尼也在努力處理協議後復仇者變成戰犯的問題的伏筆嗎?不管怎樣,看到隊長教學影片很高興,但高中體育老師說是戰犯可是目前還是得放這點還是挺難過的。

7.有點鼻酸大家如果有看都會一樣的地方:

小蜘蛛搞砸輪船事件後被收回裝備的眼淚,和後面被鋼筋壓到很無助的小蜘蛛。鋼筋那段看到他被壓,雖然知道他不會有事。但畢竟菜鳥沒經歷過這麼可怕的事情,當下荷蘭弟的情緒真的很到位。先是發現自己被壓沒辦法起來>開始慌了無助大聲哭喊求救>原本要放棄了後來看到水中蜘蛛人的面具倒影激勵自己>接著是拼命的要把鋼筋扛起來。一整個雞皮疙瘩感動到不行,這個時候他的眼神也不一樣了,也表示自己知道下一步要怎麼做。

8.結尾我覺得很微妙耶,其實是有聽到旁邊的觀眾說後面的結局很爛。

但我覺得還蠻出人意表的啊!!!!!

我一開始以為禿鷹裝備出問題要自爆,接下來是否要跟第一代陶比版的反派結局有87分像,後來還是救了他,這個逆轉其實真的很好。

啊忘了說米高基頓真的演得很好,車上對質那段我也跟著彼得緊張搞個很害怕啊XD感覺根本就是快要有第二代加菲版的flag樣了我好害怕 (喂  紀念碑電梯那段根本是差點喚醒我對加菲版的關的噩夢啊!!!!!靠很恐怖耶QAQ


9.最後這部RDJ和CE出場的時間都不多,但真的很認真的在幫荷蘭弟站穩腳跟。一想到是他們兩位堅持要荷蘭弟成為新的蜘蛛人就超級有愛啊 ,還是要吐槽一下當初誰說不會在返校日這部中客串的啦wwwwwww

至於結尾小辣椒的回歸及戒指梗都覺得很有趣XDDD2008年是鋼鐵人第一集的開始,所以搞到現在才訂婚絕對是官方吐槽XD接著小辣椒打開門後面的一大群記者,倒是聯想起內戰漫畫中蜘蛛人首度在記者會上曝光的那幕,說沒有心驚是騙人的QQ。

結局很溫暖最後還是東尼寄回那件有殺戮模式的裝備啦(喂)這部很適合本來就有一直發露蜘蛛人和漫威系列電影的朋友去看,我是整場都快笑死了(可惜旁邊一起看的觀眾都沒什麼笑QAQ)就算沒有全都發露到的朋友可能看完會覺得不夠精彩,因為真的沒有那麼多打打殺殺的畫面,但很青春洋溢喔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