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6 02:32:59靖茗

幸福真諦(9)

艾玟和衛玲大學畢業,兩人也同時考上薔薇中學的音樂教師。
這一天,衛玲、艾玟來到薔薇中學報到。
「凱,聽說學校來了兩位新音樂老師,可以說是國色天香、傾城倒國。」汪杰興高采烈在衛凱面前滔滔不絕的說著。
「那又關我什麼事?」衛凱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這時教務主任帶著兩位小姐走進專任辦公室,辦公室裡的男同事都被這兩位小姐迷住,而這兩位小姐被大家盯著看,害羞的低頭。
「我來幫大家介紹一下,這兩位是我們學校新來的音樂老師,艾玟、衛玲。
教務主任為大家一一介紹,衛凱、汪杰聽到『艾玟』、『衛玲』這兩個名字時,同時嚇一跳,抬頭一看,果真是她們。
「大家好,我是艾玟。」
「大家好,我是衛玲。」
「玲兒、小玟,怎麼是你們兩個來報到?」汪杰顯然有些失望。
「怎麼不歡迎我們啊!」衛玲嘟著嘴。
「我……」
「哈哈……」衛凱一副幸災樂禍,讓汪杰有點兒生氣。
「小玟,我們一起去吃中餐好嗎?」衛凱貼心的問著身旁的佳人。
「那玲兒呢?」
「你們自己去吧!我想一個人到處走走。」衛玲非常識相,衛凱給衛玲一個感謝的眼神,便摟著艾玟離去。
衛玲一個人去逛街,而汪杰只能呆呆地站在原地,萬分後悔自己剛所說的話。

衛玲出差回家後,發現家裡一團亂,雖然心中有些不愉快,還是開始打掃。
當一切整理好時,她發現一份文件夾在舊報紙堆中,打開一看,立刻提著包包出門,她來到衛氏紀念醫院找院長。
「大小姐,妳找我有什麼事?」院長看到衛玲來找他,有些錯愕。
「院長,你告訴我,我哥的病情,到底怎樣請你老實告訴我。」衛玲急迫的追問。
「這……」院長有點兒難為情。
「院長,請你告訴我實情好嗎?」衛玲苦苦哀,院長終於願意將衛凱的病情一五一時的告訴她。
「你的意思是說,倘若我哥到法國動手術治療,就有機會復原是不是?他為什麼不去呢?」
「這我就不清楚了。」
「院長,麻煩你聯絡法國的醫師好嗎?至於我哥那邊我會勸他。」
「是,我知道了。」

衛玲回家,等衛凱下班。
這時門被打開了,「玲兒,妳回來了。」
「嗯!」她隨意應聲。
「妳怎麼了?」衛凱關心問道。
「沒有啊!哥,你是不是有事瞞著我?」衛玲直接切入主題。
「妳怎麼會這麼問?」他疑惑的望著她。
「請你老實告訴我好嗎?」衛玲再次問道。
「妳今天到底怎麼了?」他被問煩了,已經不太高興了。
「哥,別再瞞著我,我都已經知道了。」衛玲這時丟出一份文件給衛凱。
「妳都知道了?!」他顯然非常吃驚。
「哥,爹地、媽咪、小玟知道嗎?」
「他們還不知道,玲兒,妳可以幫哥一個忙嗎?」
「說吧!只要我做的到。」
「陪我演戲,讓小玟離開我。」衛凱非常痛苦,但他還是決定要離開她的摯愛。
「你確定要這麼做?」她小心翼翼的問道。
「唯有這麼做,她才會死心。」
「我答應你,不過……」她越說越小聲。
「不過什麼?」
「你要答應我去法國治療。」
「院長說如果手術失敗可能會……」
「如果你不去,只剩一年的生命,難道你忍心……,讓爹地、媽咪為你傷心難過嗎?」說著,說著,淚水從臉龐悄悄滑落下來。
「不要哭了。」衛凱溫柔的替衛玲拭去臉龐的淚珠。
「哥,答應我去法國治療好嗎?」她的聲音哽咽。
「好,等我把一些事情處理完就去可以嗎?」
「一言為定,打勾勾。」他伸出小指。
「都幾歲了?」他的語氣帶有一絲的責備。
「哥,你知道為什麼要打勾溝嗎?」她把自己和衛凱打勾勾的手,一百八十度的旋轉,變成一個心形的圖案。「我們都要用心許下自己和對方的約定,因為用心,所以不會輕易忘記諾言。」

上一篇:幸福真諦(8)

下一篇:幸福真諦(10)